♪[珍食] 家族聚會.高玉日本料理

P1060572
上個週末,整個家族有個難得的大聚會,因為出席人數眾多,家裡的長輩情商親戚開設的高玉日本料理讓我們包下場地,珍妮佛也終於有機會來這裡一嚐傳說中的精緻料理了。

雖然聚會影像記錄的重責大任不在我身上,不過我們家抵達的時間算是早,趁著店裡還沒有到人潮洶湧的盛況,我還是忍不住拿起相機拍了店裡的用餐環境。


這天我們來到的是位於民生東、建國北路口的民生店,隱身在辦公大樓B1。其實知道親戚設店在此有很長一段時間了,我自己也是在幾年前經過這邊的時候,才無意間發現高玉的招牌。入口處的藝術裝潢,透露了內裝雅致的整體環境。


包廂前的小走道,盡頭的那間大包廂可容納12人座,窗邊還可以欣賞戶外的瀑布流水造景;右手邊還有一間小包廂,則可容納8人座。


  多虧了這眼前景致,面對幾個屆齡坐不太住也不太受控的小小孩,這裡成了溜小人兒們的好去處。




堂內座位,吧台區也可以欣賞戶外水漣造景。










桌上的備品擺設,也十分精緻典雅,我尤其喜歡那和楓葉翩翩的醬油瓶和櫻花筷架...





P1060470


終於等到長輩們喊開動了,大家陸續就席之後,我們就等著上菜了。聚會當天的用餐預算是長輩們拿捏的,我不是很清楚,因此這篇食記裡僅會簡單記錄菜色。不過,要來高玉用餐,讓幾個小輩孩子們是有些期待,據說珍妮佛家的表弟妹還認真地上網孤狗做了基本功課呢...XDD






這份酸酸甜甜的開胃菜吃來特別,問了服務人員才知道這是水雲醋,有海藻、柚子醋、山藥泥、鮭魚卵、秋葵切片。雖然柚子醋的酸甜味對我自己來說,感覺還是偏重了一點,但吃來很是清爽滑順。






刺身拼盤:魽魚、鮪魚、甜蝦、(最後一尾一時想不起來...Orz),魚身都很漂亮,鮮度也沒問題,我最喜歡的一味,應該還是鮪魚啊!








和風味烤魚下巴,伴著一株薑葉上菜的魚下巴,擺盤算是特別,珍媽有來跟我們說,用蘿蔔泥混合醬油沾著魚肉,會是另一種滋味,可惜我已經全部吃光光了...




然後,珍爸也跑來預告的河豚料理,也以炸物的形態上桌了!為了確保大家吃了河豚都沒問題,同桌的住院醫生表弟開玩笑地說,會等到最後一刻才開動(真有不適還能就近讓他急救一下就是了...XDDDD)


不過,大家都沒吃過河豚,對於它原有的樣子,我們一直抱有極大的想像空間,看看這炸河豚的肉身,吃起來感覺像是肉質軟Q的魚肉就是了...






清蔬牛肉料理.約莫三五分熟之間的牛肉切段,肉質軟嫩,我在心裡一直唸著好好吃,這道大概就是我今天心目中的第一名了吧!






吃完牛肉其實就已經開始有些飽意了,這時候發現所有大小師傅們齊聚料理板前捏起握壽司,讓我們感覺大事不妙(大誤XD);所幸這後來上桌的壽司拼盤,份量小巧和C/P值超高,鮭魚、黑鮪魚、和滿滿的ウニ海膽各一貫,讓人十分滿足,終於嚐到高玉的壽司啦。




甜點前的最後一道菜是味噌魚湯,內有兩款魚肉塊,也少不了味噌湯該有的豆腐和海帶,清甜好喝。




最後以酸甜口感,淋上煉乳之後,依然很是大人風味的葡萄柚凍做了ending,看來是果凍狀,看吃來卻又是百分百的葡萄柚果肉感,我覺得算有些特色,有合自己的胃口,的確是個不錯的ending,御馳走さまでした。


這次的家族盛會是緣由自喜事,散場前當然也少不了小小的伴手禮,因此也能讓久久不見的各方親友齊聚一堂,其實也很不容易呢!而我的第一次高玉料理體驗,現在回想起的,全是食材的新鮮感,和食物原味的好味道,可惜這天沒有吃到太多種類壽司,有機會的話,我倒是很想把肚子裡的空間好好清空後,再來品嚐一番呢!



*高玉日本料理 民生店
   ADD:台北市民生東路三段8號B1
   TEL:02-25032215















voicexml
voicexml

留言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iary] 960629.病人的錢,真好賺...

[2011東京] 36分鐘的快感.京成電鐵スカイライナー.成田空港~日暮里

♪[珍食] 南機場夜市.永和藥燉排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