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ary] 941121.台灣駐ATL辦事處鳥事不斷.一張就USD4.5的影印

星期五從台灣寄出的畢業證書,昨天收到了。超感動!

原來express mail郵局星期天也會送件的!



星期四去學校申請的官方成績單也寄來了

太快了吧!還跟我說要三個工作天!

可是我不會對鳥學校有所感動的



這樣就可以趕快去ATL經濟文化辦事處辦證明文件了







一出門,就往我家附近的kinko's影印店衝

請店員幫我看要怎麼縮印畢業證書到A4大小

無奈這個門市的超大型影印器故障報修中

那位店員非常幫忙地幫我試著用一般影印機印

印出來的效果都很差強人意



「妳急著要印好去辦什麼證件嗎?」

店員看我有點急的樣子,關心的問一下

並告訴我,明天大型影印機應該就會好了,看我是否可以明天再來

真是服務很好的店員啊!可惜我就是沒辦法等

只好謝謝他的好意,硬著頭皮拿現有影印好的影本去試試看

好心的店員還決定不收我的影印費

他說,因為我沒有印到我理想中要的影本







離開Kinko's 先跟老爸他以前工作的帽子公司跟以前的同事打招呼

這家公司裡的一些少婦太太們以前對老爸都很照顧

交代一些事情 大概停留十分鐘左右

我們就轉到HoHo Noodle找莎拉妹妹聊天順便吃中飯



HoHo中午的生意真的超級好

幾輪客人轉來轉去都是外國人

看起來我們唯二的華人面孔看起來很突兀

(謎之聲:這不是華人開的店嗎?妳在突兀個什麼勁兒? 切~~)



吃完其實沒有想像中好吃的海鮮麵,

和莎拉再小聊一下,我們就離開了HoHo

趕快開車去ATL經濟文化辦事處準備辦今天的大事……



因為我記錯路口轉彎,路上我們還小小的迷路了一下

當不知道該怎麼ㄎㄠ回去的時候,還意外的找到我們原本該上的那條街

附近很難停車,所以老爸暫時在路旁小店的停車格, 我一個人上樓去辦







辦事阿姨一看到我拿著畢業證書的捲筒就知道我應該是要辦啥

便拿申請表格先叫我填

口條非常順的接著問:「那妳畢業證書有沒有縮小印?」



其實這裡我就開始有點氣了

在辦事處的網站上只是說需要畢業證書的影本

並沒有說要縮印成哪一種size

之所以知道要縮印

是前幾天聽GaTech的朋友George說他上辦事處時遇到的豬頭事

才曉得有這樣一項要求



我不解為什麼辦事員都一派【你們應該都知道喔】的反應?!

(謎之聲:而且每次來辦事處辦文件,真的都會遇到一些鳥人鳥事。)



我就把我早上印的東西給了那辦事阿姨

那阿姨看了一眼,說 :「小姐,妳這下面被卡掉了。不行喔!」

我先是一付委屈的回她:

「可是影印店已經很努力的幫我印了。

這畢業證書的size就是大過影印機可以接受的size,我真的沒辦法」



那阿姨就拿著我交給她的東西,進去問其他人

過了一分鐘 再走出來跟我說:

『小姐,真的不行!我們承辦人員說一定要上下完整的縮印進來。

  妳這個上下都被卡到了!』



這時候我開始有點小火氣上升

那辦事阿姨還跟我火上加油補一句:

『我知道可能有點困難啦,可是還是要請妳想辦法印一下……』



喂!!!我有沒有聽錯啊?!



『妳自己都知道很困難了,妳還要我去哪裡印?怎麼印?』

臨離開之前,我自覺已經開始沒耐心了的這樣說



離開辦事處馬上打電話給George問Midtown附近的Kinko's在哪裡

馬上殺過去影印

這種鳥地方,我不要隔天還要再跑一次

要就一次來趕快弄弄好一次搞定







順利找到Midtown的kinko's,謝天謝地他們家的超大影印機沒有壞

我怕沒印好回去又要被盧,店員幫我印好之後我自己還在那邊多印了一張



連金額都沒有確認過,就匆匆忙忙付了錢,趕緊殺回辦事處,把東西通通拿給辦事阿姨

『你看看這樣行不行吧。』



辦事阿姨一看,說:『其實只要是有完整縮印起來就可以了啦!』



(我心裡的OS:我都印成那樣了,如果再不行我就絕對會叫我爸上來跟你們槓!)



是我們有求於你們這些外派人員沒有錯

但你們動動金口,說一定要這樣、一定要那樣

傷腦筋的當然是我們這些急著需要這些文件的人

你們只要在辦公室裡跟我們收個規費、蓋個章子、做個文件歸檔就好了




真的非常受不了辦事處兩光的做法,我忍不住開始跟辦事阿姨說:

『能不能請妳們更新一下妳們的網站資料,

我們每個人按照那邊的要求,準備了影本,

來到這邊妳們再跟我們說不要這個要那個,這叫我們要怎麼處理』




辦事阿姨聽了才有點恍然大悟



「喔!上面都沒有寫啊!」

「喔!是這樣子啊!」

「那我們再改!」



我也不曉得她是不是真的聽明白我的意思

後來,收件窗口前又來了另一個辦事小姐

看起來應該就是承辦人員

劈頭又在跟我解釋為什麼一定要縮小影印



「因為這是畢業證書,所以…...」巴拉巴拉地講不停



「你們的用意出發點我都曉得,我只是希望妳們可以更新一下妳們網站上的資訊。」

「上面有很多都是old information,

   之前我們就是有很多朋友同學照著妳們網站說所需要的證件,

   備齊了來這邊申請文件,因為妳們說這個不行那個不行,

   只好再回去重弄,跑了好幾趟。」



我也不知道哪來的那麼大勇氣,也巴拉巴拉地講了一堆

反正我也不是面對著什麼皇親國戚的人

有些被強人所難的盧

那心裡的鳥氣我都還沒發洩咧



難怪,我今天開炮的方式還真的不太像我



為了不讓他們覺得尷尬,我最後竟然還開玩笑的跟那些辦事阿姨說:



「我們大家現在都好怕來這邊辦事喔!都怕妳們又會說這個不行那個不行的……」



回到車上,老爸一直罵ATL辦事處的人超豬

還說一定要找時間打電話去抗議



辦事處的各位外交人員啊

你們大家盧我們普羅百姓出名真的不是一天兩天的事

我知道你們可能也不是有意

但一而再再而三地耍兩光 耍天兵

會被這樣顧人怨也不是沒有道理




我們有氣要發洩也不是完全蠻橫無理

在你們所訂下的規則背後

請你們好好地從我們這些使用者的角度思考一下

好好地衡量一下可行性吧








回到家之後,仔細看了一下在Midtown的kinko's拿到的收據



我其實印了兩張,店員看錯只收了我一張的錢



但是,我的老天啊!!

印那種特殊機器,一張就要四塊半美金咧!!!



瞧瞧為了一份小小的畢業證明文件



我先跑學校申請成績單

從台灣用EMS寄畢業證書到美國

開車去midtown的油錢

開車到midtwon路邊停車的停車費

申請文件規費

還有這個天殺的影印費




瞧瞧我是一共花了多少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iary] 960629.病人的錢,真好賺...

[我的懷舊日劇] 1992.愛的競走 (ポールポジション!愛しき人へ...)

♪[珍食] 南機場夜市.永和藥燉排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