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懷舊日劇] 1992.愛的競走 (ポールポジション!愛しき人へ...)

我發現,一旦以「懷舊日劇」為主題,來想想人生裡早期看過or聽過的那些日劇,會想起的那一些劇碼,對自己來說,卻都是帶著一點殘缺和遺憾的。有些是還有印象的,有些是只記得片段畫面,有些我根本想不起來結局,有的我已經想到的劇情,還和我所想到的劇名是連不在一起的!Oh My God!真的要變成「懷舊日劇之我的點點滴滴的回憶」了啦......:P



不過,那天問梅薇絲還記得我們「小時候」看過的日劇有多少,今天要來寫的這部日劇,不只是我的第一部日劇的口袋名單之一,連梅薇絲都說她依稀只記得這一齣!唉喲喂呀,在我們腦海裡佔了如此輕重的記憶,豈能不好好記錄一筆呢?雖然說,現在提起當年這齣戲的男主角,去年因為一些社會事件已經宣布停止藝能界的活動了,但還是不能抹煞他曾經帶給我們的陽光美好記憶啊!








當年衛視中文台剛開啟日劇時段的時候,是分別選了一些各自以男 or 女主角為主軸的故事題材,分成男偶像劇場&女偶像劇場,來試當時市場的水溫。這一齣是算是那時候的男偶像劇場的第一代表作「愛的競走」,日文原名為「ポールポジション!愛しき人へ...」。1992年1月於NTV日本電視台播出,由加勢大周、森尾由美、田中律子、高岡早紀...主演。



當年聲勢就很夯的加勢大周在這裡飾演雙胞胎兄弟分飾兩個角色,在我混亂的依稀記憶中,劇裡的雙胞胎哥哥原本就是賽車手,但在一個意外事故過世之後,他的美女經紀人找來了他的雙胞胎弟弟,繼續用他的身份做一名賽車手,這個弟弟就周旋在經紀人、喜歡他(還是哥哥?)的女孩、和自己的妹妹之間。算起來,也是個有友情、親情、愛情的典型偶像劇公式。



森尾由美飾演賽車手的經紀人,那時看不懂她找了弟弟來替代哥哥的位置,到底是幫助他還是害他,有她的出現的段落,我那時候好像沒有很愛看。田中律子是喜歡弟弟(or 哥哥)的女孩,那時候覺得田中律子有一種大學生的清新知性美,當時電視播的日劇,要是有她的演出我都會很想看。飾演妹妹的
高岡早紀,早期台灣播出日劇的頻道上還蠻常看到她的演出的,那時候對她的印象還不錯,她的演技其實也有一定的底子,不過這幾年給人家的記憶點倒變成了緋聞...。



這是一部以賽車為背景的故事,當時拍攝時間也有在役的賽車手星野一義協助拍攝,戲裡面也可以看到好幾個賽車本物的真實鏡頭。儘管,我真的已經忘了故事的結局,但「愛的競走」會在我們心裡留下一定的印象,絕大部份就是這些賽車的image。



可惜啊可惜,網路上能找到關於這部戲的相關資訊並不多,好家在還有找到這張當年的電視原聲帶的封面照,不然,用純文字敘述的方式來回憶懷舊日劇,其實不是我想要的風格啊。















C-マンション






留言

  1. 天阿版主你太強了!!!!!!!

    這部跟少女身世之謎真是太令人懷念了

    那時候看就覺得也太好看了吧!!很震撼!

    我也因此愛上加勢大周

    小時候都活在劇情裡!

    我記得男主角的名子好像是羽仁敬一 跟羽仁龍二

    不知道有沒有記錯啊!!!

    然後也因為這部片我從此愛上披頭四的Let it be!!

    太懷念了

    我要哭了





    by兔美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iary] 960629.病人的錢,真好賺...

♪[珍食] 南機場夜市.永和藥燉排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