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食] 久聞其名.閒酥雞 總店

IMAG0140

一些相熟的朋友們知道吾家有位搞操煩的阿母,舉凡雞排、鹹酥雞這類食物我實在不方便明目張膽地拎回家,如果嘴饞在外頭買了也要就地解決才能回家(囧),這間只在晚上營業,風評還不賴的閒酥雞,即便離我家不遠,也還是躺在我的口袋裡很長一段時間,始終無緣。直到某天晚上爸媽和友人外食去,我一個人留守在家,卻又不想以平時常吃的食物當晚餐,剛好在噗浪上看到某噗友的貼了會被大家唸著TF(貪腐)的雞排貼圖,我馬上想起了閒酥雞,於是立馬抓了鑰匙和錢包出門衝去買...



IMAG0136a

在自己的印象裡,我家這一區已經很久沒有出現鹹酥雞了。對於以往的記憶,都還停留在小學~國高中時期在寧波西街一條巷子口的某胖老闆鹹酥雞。(天啊!這是多久以前的事兒了...)知道這間閒酥雞總店(現已開放加盟,或稱南昌店亦可),也是2011年末在FB上一個很偶爾的機緣,當時是有人在某部落客的粉絲團上推薦,說是他覺得台北市好吃的前幾名。據說也經營一段時間了,雖然離我家真的不遠,倒是在一條平時沒什麼機會彎進來的108巷,只記得這裡早上也算是一條可以買菜的小小早市。這攤閒酥雞就在108巷內右手邊的五復米行前出攤作生意,這次彎進來這也才發現五復米行的招牌也早就換新了.我的記憶果然還在很古早的時期裡...



IMAG0136

據說是兩個年輕人因為愛吃的鹹酥雞攤子收了,所以決定自己生個攤子出來當副業賣愛吃的口味,名字也很簡單,就取鹹酥雞的諧音為「閒酥雞」;因為都還有正職的工作在身,所以攤子的營業時間固定在平日的晚上,後來應客人的強烈需求,目前星期六晚上也會出攤了。

 

IMAG0138

菜盤看起來維持的很乾淨,賣的食材都是老板們愛吃的口味,有些還是我第一次在鹹酥雞攤子上看到的,ex:蘿蔔糕、九層花枝丸、雞蛋豆腐、還有炸湯圓!前陣子還有每日限量的斑節蝦!蔬菜的部分看起來也不少,像是玉米、小玉米、四季豆、茄子、白花菜、香菇、杏鮑菇、青椒...琳瑯滿目;我大概一下子就顯現出是初來乍到,老板跟我說有些食材是備在冰箱裡的,可以看著menu板跟他點...

 

IMAG0141

側面這邊的menu立牌,看到最底下寫的那「有雞食品」讓我忍不住在心裡開心地笑著...



IMAG0139

攤子上也有這樣細長的名片式menu可以拿,他們的品牌LOGO的一致性是非常徹底的,感覺有些傳統鹹酥雞的模式,但又有屬於年輕人的創意...



IMAG0143

什麼都很想吃,結果就海派地買了四樣,份量也不算少,老板還分成兩個袋子裝,我是想趁著爹娘還沒回家,趕快帶回來邊喝著庫存的奶茶,邊配著久違的八點檔,不過嗑完這麼一大份之後,我應該也要大大地"掩面"了....XDD



IMAG0144

 

IMAG0146



IMAG0148



IMAG0157



IMAG0150

這天買的四樣食材中,看起來比較健康的是杏鮑菇(1份9顆$35)。每一顆都還蠻大塊的,熱熱吃還挺好吃的啊!第一印象很不錯...



IMAG0155



IMAG0156

買鹹酥雞的時候必選的甜不辣($20),這邊處理的看起來會比較短,份量其實也是頗多,吃起來有酥的感覺,裡面也不會乾乾的,在我心目中是份有過關的甜不辣...



IMAG0153



IMAG0154

號稱是獨家的現炸魷魚($50),是客人點了之後才會裹粉的現點現炸,比起回鍋炸的印象好了很多,美味與好感度提升了不少,不過一定要趁熱吃...



IMAG0159

最後還有一份無骨鹹酥雞($50),他們家的東西吃起來的確沒有那麼油膩(我指的油膩是以整體性來說,鹹酥雞不能是完全不油的嘛...),而且有一點算是他們家特別的地方,一般的鹹酥雞多半都是灑上大量的胡椒鹽來添味,但閒酥雞除了有些許胡椒鹽之外,另外還用了蒜頭來入味,聞起來味道真的還不賴,回家的路上我還忍不住拿起來聞了一下。



第一次的印象著實不差的閒酥雞,雖然單價沒有夜市鹹酥雞攤那樣以量制價來的經濟實惠,但我倒是願意再去消費(沒辦法那麼頻繁就是了...)。衝著老板準備了那麼多青菜,我決定下次去一定要增加蔬菜的比例(握拳XD)。



IMAG0135

有人看過賣鹹酥雞賣到推出熟客卡的嗎?這大概是我看過的第一張鹹酥雞會員卡了吧(笑)!所給予的優惠其實也不會太差,真的還算感心的。他們家攤位上的圖文設計的風格實在都太一致了,讓我想起在FJU唸書的時光裡,班上做系學會的那一年整體LOGO標準化的往事,心裡想著"難道老板的老本行就是商業設計嗎?",沒想到還真是被我猜對了...



IMAG0137

亂有情有義的閒酥雞,怕客人在rush time裡或是冷呼呼的天氣裡等太久,非常感心的提供了電話預訂的服務,甚至還有外送的可能,看著這”叫雞專線”,心裡還是讚嘆著,果然是年輕人的創意無限啊!







閒酥雞 總店(南昌店)

台北市中正區南昌路1段108巷內

18:00-23:30 週日公休

(02)2321-3739






*MEMO:All photos by HTC J

 








ivr

ivr


 

 

留言

  1. 每次我都會點雞肉一份

    因為她們家的食物看起來還蠻乾淨的

    老闆娘也很可愛



    蔬菜非常大量

    上次點了一份茄子吃到後來有點害怕

    因為是一整條切塊裹粉下去炸有點吸油

    如果要點記得找人分食:p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iary] 960629.病人的錢,真好賺...

[2011東京] 36分鐘的快感.京成電鐵スカイライナー.成田空港~日暮里

♪[珍食] 南機場夜市.永和藥燉排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