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食] 王師父月餅.金月娘 我喜歡



上星期同事之間討論到月餅的事,家住永和的同事提起出身永和的"王師父月餅",雖然貴但超好吃!我想起幾年前家裡曾經出現過一盒王師父月餅的往事,一時興起地用手機上網查了一些相關訊息。我沒有辦法跑去永和本店買(更沒有辦法排隊等著買),但官網資訊說,8/22~9/12之間在SOGO忠孝店B2有個臨時櫃,這個我可就有機會湊一下熱鬧了,在這個還嗅不出幾分中秋味的夏日裡,買幾個回家和家人嚐嚐鮮...

這天傍晚要往東區走,出門前問了珍爸珍媽想吃什麼口味,也不知道臨時櫃上的口味會怎麼安排,我想我就見機行事吧。




臨時櫃現場提供的都是各式各樣的月餅口味,我其實很想買的非月餅味是原味乳酪球,但店員說要去永和門市才買得到。我總共買了四款口味,共七枚月餅,店員分別幫我用四個入和兩個入的塑膠盒裝起來,在他們不算大的空間裡也有看到12入或9入的禮盒,打算自用或是送人的話,應該都可以方便應對。





表面黃潤討喜的金月娘...


看到有內餡有麻糬而忍不住買了的鴛鴦酥...


阿母指定的素綠豆椪...


臨時起議多買的香菇滷肉酥...







為了要分食,我把月餅對切之後,又再對切,眼前的月餅感覺像是籤餅了(被我一切,月餅的美覺好像變了一種感覺...XD)。對我自己其實只吃到兩個口味,鴛鴦酥的內餡是紅豆和麻糬,記得紅豆的味蕾比麻糬重,其實也不會甜膩,麻糬混在紅豆泥裡面,感覺好像被蓋住了,原本以為吃起來會是QQ的口感,但實際感覺倒沒有那個feel啦,外皮上的芝麻也很搶戲。





另一個嚐到的口味是金月娘,全部都是豆沙和蛋調比例而成的內餡,向來都是我最喜歡的月餅口味,一切開之後,細密的內餡滿滿地落下,還沒有咬一口就幾乎要散出來了,我只好讓它以這樣"開口笑"的姿態留下剖面圖。珍妮佛其實不愛吃有含一顆蛋黃的月餅,但這樣有處理過豆沙內餡feel的餅,我就比較能接受,有一種最得我心的感覺。

另外,阿母吃的素綠豆椪,還沒跟我說滋味是如何,(我怕我追問之下,她會直接答我:你買的都好吃!這樣太失偏頗了~)倒是阿爸吃過滷肉酥之後,有反應到不太合他胃口,這點我其實蠻意外的就是了。前幾天,託同事在板橋幫我買的兩顆月餅,他可是一個晚上就吞進肚子裡了說...





同場加映幾年前在家裡驚鴻一瞥的王師父月餅禮盒,當年才第一次見到王師父,阿母只說它不便宜...



那時候吃過最上面一排的咖哩酥,其實很好吃耶,很有味道,我其實不完全記得當時的滋味,但依稀記得心裡的驚豔感。

除了永和門市之外,王師父現在在京站的台北轉運站售票大廳的購物街上也有一間門市,都不方便的話,衝一下SOGO的臨時櫃其實也有一點排隊買餅的臨場氣氛(隊伍不會那麼長就對了...)。在SOGO的臨時櫃上,中秋時節主打的幾個月餅口味,在那裡都看得到,不過要是能早點去會比較好一點,那天我在下班後用晚餐的尖峰時間到來,一度以為阿母指定的素綠豆椪已經賣光光了耶!還好有好心的店員小姐幫我double check。

不過,王師父月餅的單餅真的都不便宜,每一顆都值一個便當錢了,真的是先嚐嚐鮮即可。





永和王師父餅舖
http://sh2.obuy.tw/wangsbakery/index.asp
永和市中山路一段283號

02-2929-3780

6:30-22:30

*中秋臨時櫃8/22-9/12 : 忠孝SOGO百貨地下2樓










ivr
ivr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iary] 960629.病人的錢,真好賺...

[2011東京] 36分鐘的快感.京成電鐵スカイライナー.成田空港~日暮里

[我的懷舊日劇] 1992.愛的競走 (ポールポジション!愛しき人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