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食] 香江味兒.祥發港式茶餐廳 大安店


這天聚餐的主題原本應該是"不可思議之跨界同學會",後來倒是計畫趕不上變化地成了"三個女生的餐會",雖然有人臨時缺席叫人遺憾,但好不容易約成的聚會,還是要照常進行。但不知為何,去哪裡吃東西好像變成我的責任,那就任我挑選了吧!對於港式茶餐廳,我總是一年會犯上一次癮,聽說東區有名的祥發港式茶餐廳,在大安路上開了二號店,對我們這些捷運通勤族來說,交通也是方便,終於找到機會來試試了...


沒去過位於市民大道上的一號店,沒能做太多比較,但佔地兩層樓的祥發二號店感覺起來空間算是有些寬敞,比較沒有一般小型茶餐廳的壓迫感。這次店家給我們的位子在二樓,一上樓的左手邊的4人座,原本是訂5人的位子,我猜在店家的規劃之下,坐6個人應該也沒問題吧,不過我自己覺得4人入座應該會舒服很多。

都是第一次來訪的緣故,我們對桌上菜單裡的的紅圈圈.藍圈圈的標示都感覺很陌生,問了店員才曉得,藍圈圈代表的是受歡迎的熱門料理,而紅圈圈代表的是餐點本身帶有辣度,不擅辣味的V說好在有發問,不然就誤點辣食了。店員還教我們,可以利用桌邊餐具旁付著點餐紙跟筆,把想注文的餐點劃記好之後,再交給店員。第一次在茶餐廳遇到這樣"自助式"點餐,其實還蠻方便的啦! 


鹹魚雞粒炒飯



XO醬海鮮炒公仔麵


餐蛋豬扒公仔麵

我和V點了都是公仔麵,上桌之後才發現覺得是一湯一乾,各有千秋,湯麵裡的配料算是頗實在,我的炒公仔麵拌炒XO醬之後有著甜甜辣辣的口味,我自己一直都很喜歡,卡蘿姐點的炒飯也算是有味。


絲襪凍奶茶&鴛鴦奶茶,在港式餐廳裡不可缺少的必備飲料,不過,我忘了在上中班的日子裡不能碰咖啡,這一晚的鴛鴦奶茶喝下肚,我又精神好到天亮了...

除了各自的主食飲料之外,我們還點了一點小點心,不一會兒功夫,桌上又擺滿了...


外食中也不忘要補充纖維素的V點了這份 芥蘭菜...


鮮蝦腐皮捲...


脆皮炸雞中翅,到茶餐廳一概不會錯過...


煎蘿蔔糕,趁熱吃最好食...

這裡的幾項家鄉味的小點,各路風評都還不錯,我們依樣畫葫蘆地點來品嚐也一樣沒有失望,若三兩好友來聚餐的話,點兩三道小點心來試試也還不賴


這樣點下來,總消費額也將近一張小朋友的價位,第一次到祥發覓食,感覺還算不錯,只是我的茶餐廳經驗值真的不多,不知道和其他茶餐廳比起來,口味是否真的有別呢...。



然後,是說,每次吃完茶餐廳,我總又會開始想念起飲茶來了...




祥發港式茶餐廳.大安店
台北市大安路一段108號
(02) 8771.9392
11:00-23:00 (LO:22:00)






ivr

ivr

留言

  1. 好食!恩溝黑咧黃XX,真的是氣死輪,臨陣脫逃,下次凹他請客

    回覆刪除
  2. 瑋小姐推1~



    祥發在瑋小姐的口袋名單內躺了好一陣子

    可是一直苦無拜訪

    改天一定要去朝聖一下

    ^^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iary] 960629.病人的錢,真好賺...

[2011東京] 36分鐘的快感.京成電鐵スカイライナー.成田空港~日暮里

[我的懷舊日劇] 1992.愛的競走 (ポールポジション!愛しき人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