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誌]日本當地特色明信片.沖繩第三彈



從2009年開始在日本旅遊愛好者之間掘起的日本當地特色明信片(ご当地フォルムカード),在2011年4月份堂堂推出第三彈了!沒想到珍妮佛第一張正式入手的第三彈明信片,會是Ooooookinawa啊!



很謝謝這個月前進沖繩兩回的Wisely,幫我帶回來一組帶有一個小surprise的沖繩明信片。拿在手上拍照的這一張,正是圖案鮮艷的沖繩第三彈,已列國家重要無形文化財之一的琉球舞踊





這也是47個道都府縣裡,第一個第一.二.三彈全都入手了的地區。由左至右分別是一彈:風獅爺、二彈:苦瓜、三彈:琉球舞踊





Wisely說,旅遊的途中走了幾間郵便局才湊齊了這一組明信片,看起來這一份明信片的在地收藏者,或是有在收集的觀光客應該真的不少吧;聽postcrossing上的一些片友說,有一些地區的第一、二彈明信片也傳出了品切的情報,這讓六月份在旅途中也有採買明信片任務的珍妮佛,有一種"剉著等"的心情,希望到時候我的買片之路也能順順利利啊~





其實沖繩的前兩彈明信片,去年夏天也先託朋友出遊時買到了,不過當時是一張一張的單買;這兩天在家裡仔細看看Wisely帶回來的明信片,一樣也是單一張,我在第二彈苦瓜明信片的背面發現這個小小的驚喜,是這款明信片的Mini Card迷你小卡耶!屬於非賣品的Mini Card,據說是一次買五入一袋包裝的量的話,就會附贈的一個小bonus,不知道Wisely是不是也在哪間郵便局裡當大戶了呢...



據ご当地フォルムカード的官方blog情報,為湊齊春夏秋冬四個季節,這一款在地明信片還會有第四彈的問世!Oh My God,我其實每一彈都還沒有收集齊全呢,收集這組明信片還真的是一個不歸路啊...



目前,珍妮佛還缺的在地明信片地區如下,歡迎大家一起來交流:



.第一彈缺的:秋田.島根.德島.愛媛.高知.(鹿兒島)



.第二彈缺的:青森.新瀉.佐賀.大分.愛媛.高知.(宮崎).(鹿兒島)



.第三彈缺的:秋田.福島.櫪木.山梨.福井.(兵庫).鳥取.島根.岡山.山口.香川.德島.愛媛.高知.(宮崎).(鹿兒島)





[Related Website]

日本郵便局 ご当地フォルムカード





ivr

ivr




留言

  1. 您好,這是一個路人的留言:



    不曉得格主能不能多寫些關於主控助理導播的心得呀(不知會不會違反保密原則),

    待遇、做一段時間後的感想,甚至會不會給人沒有未來的感覺~~~

    (其實我是搜尋這個關鍵字找到這的)



    由於最近看到X大電視在徵這個,

    想問問看。



    祝 好

    回覆刪除
  2. 您好



    不好意思,路過打擾了。

    想請問可以請您六月之行代買嗎?

    如果可以的話,我這邊也有多幾張九州的明信片,

    或許也可以交換,

    先謝謝您了,也期待您的回覆。:)

    回覆刪除
  3. 您好:)

    冒昧打擾了^^"

    在尋找日本當地特色明信片的資訊中~

    偶然經過您的網頁~

    剛好也看到您說六月會去日本採買明信片XD

    不知道您方不方便代買呢^^"

    OK的話,不知道您會去哪些地方?

    真不好意思~~冒昧打擾了^^"

    也期待可以收到您的回覆:)

    當然如果不方便代買也沒關係的唷:P

    我只是想說有問有機會啦:P嘻嘻~

    回覆刪除
  4. 您好:)

    我需要千葉跟群馬全部各一張^^

    不知道價錢怎麼算呢^^"

    謝謝:)

    回覆刪除
  5. 您好:)

    我的EMAIL是kepeijun@gamil.com



    再麻煩您了^____^

    謝謝:)

    回覆刪除
  6. 您好:)

    我想跟您確認一下~

    你應該還沒寄email給我吼XD

    有收到我會再跟您說唷~謝謝!^^



    好期待您的通知EMAIL唷~嘻嘻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iary] 960629.病人的錢,真好賺...

[2011東京] 36分鐘的快感.京成電鐵スカイライナー.成田空港~日暮里

[我的懷舊日劇] 1992.愛的競走 (ポールポジション!愛しき人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