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食] 晚餐時光.波黑美亞咖啡食堂



四月份上大夜班,雖是早已習慣的日夜顛倒作息,但有時候一早回到家,還需要和老爸一起輪著用電腦!索性不搶了,抱著新玩具猛K日劇,睏了就早早睡成了上個月的寫照…部落格更新也因此呈現聲聲慢狀態,好多想分享的遊食記全都擱著。五月又來到正常人的早班,這些天一樣是坐在電腦前,但忙了這件事,又張羅了那件事,還是來不及部格格一番,一天也就這麼24小時,不多也不少,看起來是我的時間管理還得加強加強吧...。



2011年五月天的第一格,就讓這剛造訪的波黑美亞咖啡食堂上場吧。





位於溫州街、辛亥路口附近的波黑美亞咖啡食堂,是去年格友那邊看到之後就一直在口袋裡的一間餐廳。約了離開前一份工作之後依然還繼續保持聯絡的Mint一起去,巧的是新婚不算太久的她正巧住在這附近,下班時間很早的我先去忠孝復興站逛了一圈city' super,再到她家會合一起散步過去,一個看起來像店員(或是老闆)的男子替我們拉了門。





正是晚餐的尖峰時段,前面一些在網路食記裡出現過的熱門座位早已客滿,我們坐在後方這個書櫃旁的角邊,有不少抱枕可靠,感覺算是小巧舒適。





波黑美亞號稱食堂,餐點選擇當然多元,除了客飯、漢堡、輕食風的鬆餅之外,連熱炒型的下酒菜、小火鍋,也都可以出現在餐桌上。我們各自選了主餐之後,決定要加60元選杯飲料做套餐。Mint說想喝喝看胡志明咖啡,我一直怕咖啡會影響她肚子裡的小貝比,一直幫她跟接order的店員強調要調成孕婦版的比例。





說好了要去冰,上桌的時候店員發現做飲料的人還是加了冰塊,連忙拿回去把冰塊撈了出來,感覺是個很負責任的店員。忘記問Mint滋味如何,記憶中的越南咖啡應該是甜甜的吧。





我選了焦糖瑪奇朵(單價超過NT120需補差額),奶泡上有一些拉花看起來煞是迷人,不過喝起來溫溫的,一下子就涼掉了,後來只顧著聊天,我其實也沒有喝完。聽說咖啡是波黑美亞的強項耶,好可惜...。





這時候Mint發現店家上菜的速度好像有些delay,隔壁桌女孩們的飲料喝很久了,遲遲沒出現的主餐現在才現身。其實,用餐尖峰時間需要等一下下我是可以體諒,反正和Mint久久才能見上一面,一直聊天我也不覺得時間過得快。





Mint點的香草檸檬辣味雞腿排佐鬱金香米飯先上桌...





米飯和薯泥&配菜都趨向是女孩們的份量,像大叔那樣"還在長"的飯桶食量肯定會吃不飽,試吃了一口薯泥,還挺綿密的,是我會喜歡的。說是真帶有一些辣味感的雞腿排,我吃起來倒覺得還好,和著沾汁一起吃還頗有風味的。





翻menu的時候,突然很想吃漢堡,所以珍妮佛點了檸檬香茅雞腿排漢堡





舊曆年以來,我真的已經吃了不少漢堡了呢,今年真的會是我的漢堡年嗎..?!





這次終於如願換了雞肉口味來吃吃看,沒有想到會鋪這樣一層起司在上面,還有一些小磨菇,吃起來很開心。我完全先拋開了"上早班時期,要好好控制體重"的那件事。





店員會送上漢堡紙來讓你自己把漢堡包在裡面吃,油露露的感覺比較不會弄到手上,這一點還挺貼心的。不過,juicy到不行的雞油還是不小心滴上我的牛仔褲了...XD





本想在熱炒類選盤季節水果炒蝦仁,但主廚說做工費時,需要有耐心等候的好耐性。自認自己應該是等不少那麼久(尤其Mint已經對先前的上餐delay有些介意了...),只好自己先打退堂鼓了。



不過很妙的是,menu上有著麼一條"其他熱炒下酒菜",說是可以問問廚師還有沒有什麼廚房的裏菜色可以端出來。主廚那天是很熱情地推薦了一些蔬菜類的選擇,但是不合我們的意啦,就又先謝謝再聯絡了。





最後忍不住嘴饞,又來了一份綜合水果冰淇淋鬆餅當甜點。



有黑啤酒的天然麥香和啤酒酵母加入鬆餅糊中,製成的鬆餅,似乎是波黑美亞的自慢料理之一,看著桌邊小卡的介紹,Mint也一直說最想吃這個。被黑啤酒制約住了,我實在很怕會對她肚子裡的小baby有影響,還一度不放心到要她先打電話跟老公報備再說。





水果和冰淇淋全盛在一缽小碗裡...





柳丁還做了造型,像是有著兩隻長耳朵的兔...





雖然說沒有比一般鬆餅名店裡的鬆餅來的厚實,不過吃起來有著一些香氣,整體上來說我是喜歡的。比較美中不足的地方,是水果丁切的太小塊了,和一下子就溶了的冰淇淋放在一起,有些不太方便用叉子吃。





我們坐的位子,和廚房可能只隔了一個小走道.廁所和一片牆,不知怎地,有一度我好像是被油煙熏的一直很想狂咳嗽。今年是怎麼了,我體內那個犯過敏的雷達似乎是特別敏感吶...





撇開中場的不適感,波黑美亞的食物其實還蠻好吃的呢!這次來翻了menu,才發現有不少料理都有佐各種類型的酒品去調味,也有一些特別的飲料,esp啤酒。這讓目前不宜飲酒的孕婦Mint大嘆可惜,我們說好了,等她日後可以不用避酒了時候還要再來一次。







波黑美亞咖啡食堂

台北市溫州街48巷2號

02.23681086

11:00~02:00(六日:10:00~)

(Wi-Fi Free)





voicexml
voicexml

留言

  1. 頭香~

    瑋小姐推推~



    感覺真的很不錯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適合去唸書呢?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iary] 960629.病人的錢,真好賺...

[2011東京] 36分鐘的快感.京成電鐵スカイライナー.成田空港~日暮里

[我的懷舊日劇] 1992.愛的競走 (ポールポジション!愛しき人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