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食] 包伙食.金峰滷肉飯


金峰滷肉飯算是珍妮佛從小吃到大的厝邊店家。人氣很旺的金峰,無論什麼時候來生意都很好。雖然說在店裡用餐的環境稱不上是最舒適,客滿的時候可能要在暫用騎樓的空間開桌,天氣熱的時候也許會吃到汗流浹背...,卻一直無損店家人氣。去年夏天眼尖發現,店家在靠巷子這邊的側邊加裝了冷氣,看著涼氣直送,要是我坐在裡面肯定會透心涼的好感動...XD。



我上中班的時候,偶爾也會來這裡外帶當晚餐。上個月,和我一起上中班的克萊兒小朋友,固定託我幫她在這裡包伙食...,於是,當我沒有家庭便當的日子,也跟著在這裡解決民生問題。以前我愛吃肉羹麵,現在則愛吃滷肉飯配肉羹湯...,不過,這幾個包便當的日子裡,我嘗試了以往比較不常買的餐點...。



幾乎是記憶中第二次買來吃的鼎邊趖


在茶水間裡找了小砂鍋來裝盛,先把湯倒進砂鍋裡,剩下食材還在袋子裡...




來自福州式的傳統小吃鼎邊趖,有魷魚、蝦仁、赤肉、金針、蚵仔...等等好料,配著感覺清甜的湯底,其實還蠻實在的。不過,我似乎沒有很喜歡這一道的主角~鼎邊趖的趖:在大鐵鍋中順著鍋緣滑起來的米漿,吃起來沒有像在吃麵那樣的Q彈...之類的感覺,所以並沒有很吸引我,單純喜歡配料和湯底而已。 


有一天買了肉燥乾米粉&小份的筍絲...



這裡的肉燥用的自然是和淋在滷肉飯上面一樣的滷肉汁,以前有點過幾次,不管是在店裡吃或是外帶回家慢慢吃,都是好滋味。不過,這次在公司當晚餐,在正式放飯之前我是放在蒸飯箱裡保溫加熱,米粉浸了兩三個小時的滷肉汁,越吃到碗裡面沉在下面的米粉,就有種越來越鹹的感覺,感覺有些怪怪的...。這不是食物本身的罪過,也許只能說是外在因素的影響...



小份的筍絲20元的份量就算是蠻多的了,在金峰,一樣如此這般俗又大碗還有另一道人氣燙青菜 。


一塊10元的油豆腐,現在看到的份量是一份(兩塊量),金峰的油豆腐其實滷的沒有很透,配著醬汁吃起來算是清淡口感,也是好吃 。


肉燥乾冬粉,是克萊兒幾乎連續吃了半個月之久的主食,一吃成主顧的她覺得很好吃,讓我有一天也跟著買來吃吃看,因為冬粉會吸滷肉汁,我們又放在蒸飯箱加熱保溫的關係,讓它成了名副其實的乾冬粉,吸了保足湯汁的冬粉,吃起來比我想像中的還要過癮,我一吃也好喜歡!要是想節食減肥的話,可以像克萊兒一樣盡量不吃多餘的滷肉,也一樣可以食到好味道。



在這一波密集式的包伙食行動裡,對乾冬粉的好感度提升了不少,不想吃白米飯的晚餐時段或宵夜時分,或許它會是很好的替代方案呢!




金峰滷肉飯
台北市羅斯福路一段10號之1
02.2396.0808





voicexml

voicexml

留言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iary] 960629.病人的錢,真好賺...

[2011東京] 36分鐘的快感.京成電鐵スカイライナー.成田空港~日暮里

♪[珍食] 南機場夜市.永和藥燉排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