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食] 內湖一角.TiMama Bakery & Cafe







隨著數字台的搬遷,珍妮佛在內湖工作已經有幾年的光景,加上高中時期也在內湖渡過三年的白衣藍裙的時光,感覺上,和內湖的感情應該算是深厚了吧;不過,我自認和內湖這一區的感情還是十分淺薄以前放學之後是坐著學生專車直接離開學校,如今下班之後,也總是直奔公車站牌快閃離開這一帶,在我內心裡,內湖大概還是很陌生的一個地方吧



在大直內湖一帶有著不少隱身於住宅區內,以複合式經營的cafe小餐館,雖然這是我的通勤必經之路,卻又鮮少特地在此停留用餐,口袋名單裡真要是有著想來訪的店家,打鐵趁熱是絕對必要的!看了格友的食記,認識了位於捷運文德站旁的TiMama Bakery and Cafe,於是火速和鐵咖同事敲了時間來這裡坐坐...







TiMama Bakery and Cafe原身據說是一間"小提咖啡",對廚藝和料理有所堅持的老闆娘提媽媽和先生幾經轉型之後,逐漸發展成烘焙麵包坊與小餐館的複合式經營





左半邊是麵包坊,我們臨時決定比預約的時間提前一個小時到來,下午茶時段看起來還沒有正式結束,下午剛出爐的麵包也擺滿在架子上有我喜愛的蔥花捲麵包,就夠讓我滿心歡喜了,現在不是每間麵包店都會做這款滋味了...





右半邊是用餐區...





整體呈現一些極簡的風格,靠窗台的座位略有一些鄉村風...





桌上的擺設也極為簡單...







另一邊則可以看到開放式的廚房...











TiMama另外還有個可容納至40人的地下室藝文空間,除了提供場地租借之外,店家本身也有一些活動課程,相關資訊都會揭示在店裡的那片黑板牆上,對課程有興趣的人就可以直接聯絡相關訊息了











Menu一份兩張,從飲料.下午茶.義式燉飯.義大利麵,到各式推薦料理,就連開胃菜的選擇也算是豐富主餐類加100元可以升級成附沙拉.每日例湯.飲料的套餐;再加30元,還可以再加個甜點蛋糕





↑葡萄柚汁(套餐飲料,原價NT.80)





↑黑糖薑母茶(原價約NT.120,套餐可抵NT.80,其餘補差額)









感冒中的卡蘿姐點了熱茶暖暖身以個別托盤送上的熱茶,十分引人注目店員特別介紹這款附上的薑糖(or 香糖?!),好像是店家自製的,放入茶裡攪拌或是直接含在嘴裡都可以...





↑例湯&沙拉



那天的每日例湯市蕃茄蔬菜湯,喝起來溫溫的,中規中矩之中驚喜並不大;沙拉的部份我還蠻喜歡的,淋醬的部份再多一點的話會更好(有需要也可以再請店員送上)





↑松露鮮菇起司燉飯(NT.160)







中間那顆看起來很像是栗子的食材感覺挺搶眼的,感覺好吃的菇菇有不少,起司的加持之下看起來整個很creamy...





↑香蒜辣味透抽細圓麵(NT.160)





花枝很多的這款義大利麵,原本是我的相中TiMama的最大誘惑,為了避免辣味臨陣放棄它了,忘記問同行的sunny姐姐味道如何...





↑厚切培根蛋汁寬扁麵 (NT.180)





我最後相中了這款寬扁麵,切成小肉條感覺的培根吃起來的確有著厚切的feel,沒見著我看著menu想像中湯湯水水似的蛋汁,可能是都吸飽上麵條上了TiMama家的義大利麵走的似乎是義式傳統作法,麵條煮的會稍微感覺硬了一點(關於這一點,我也是最近看了世界正美麗走訪了義大利當地義大利麵製作工廠才曉得的...),和平常坊間吃到的義大利麵有點不太一樣,要是不習慣這麼吃,麵條的口感還是個人口味稍做調整





Sunny姐姐和卡蘿姐另外多加了糕點,分別選了檸檬起司蛋糕&波士頓蛋糕,檸檬起司蛋糕上的小兔巧克力,有過新年的應景,討人喜歡





TiMama同時也是這一帶頗受歡迎的親子餐廳,晚餐尖峰時間一到,可以看到爸爸媽媽帶著孩子前來用餐,小朋友們在的空間頓時感覺熱鬧了許多。菜單裡有細心為小朋友設計著國小生以下限定的兒童套餐,還另外貼心設想了兒童版的水杯.餐盤,如果我是小朋友的話,看到這些我才可以使用的可愛餐具,應該也會吃的很開心喔!





原本想在離開之前要買一枚蔥花捲麵包當隔天早餐,不過生意還不錯的TiMama,麵包似乎也是挺熱門的,你看看那架子上的麵包都快賣光光了













除了麵包之外,TiMama的手工果醬好像是也頗獲好評的,口味也有很多種呢







看到伴手禮區有這個以台灣為造型的可愛鳳梨酥,忍不住抓了幾個帶回家的愛吃鳳梨酥的珍媽。看了也直呼可愛的珍媽說香氣略顯不足,是比較可惜的地方,用烤箱微烤一下會更好吃一些喔





難得有機會在內湖開發了一間還不賴的飲食場所,除了三五好友聊天聚會,也很適合一個人帶個小筆電,來這裡點一壺茶渡過愜意的午後時光...





  TiMama Bakery & Cafe

   .ADD:台北市內湖區文德路208巷10號

   .TEL:(02)8751.9609

   .URL:
http://www.wretch.cc/blog/tiramisu0703









ivr

ivr



留言

  1. 這家店, 上上下下都是ikea的產品, 連罐子都是耶!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iary] 960629.病人的錢,真好賺...

[2011東京] 36分鐘的快感.京成電鐵スカイライナー.成田空港~日暮里

[我的懷舊日劇] 1992.愛的競走 (ポールポジション!愛しき人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