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食] 品港味兒.SOGO忠孝館 三合院港式餐廳





David葛格回台灣的第二個禮拜,兩個小師妹又把他約出來吃飯了...

配合師兄的喜好,我們甜點攤一定都會安排他的心頭好:Movenpick冰淇淋...

又加上最近梅薇絲很想吃飲茶或是茶餐廳的港式點心...

一陣隨意孤狗,有點像是轉鉛筆加刪去法決定的結果...

中選的是這家位於SOGO忠孝館11樓的三合院港式餐廳...







等我脫去一臉睡意到場與David和梅薇絲會合的同時...

這一壺菊普茶&一碟泡菜已經上桌...

應該是要加茶資的菊普,喝起來菊花香氣不足,感覺開胃力不夠...

那碟泡菜,老實說賣相有些讓人疑惑,吃起來醬也是酸酸的...

我夾了兩回,還是宣告放棄了...



我們三個人坐了一張可納六人的大圓桌...

不知道掌櫃的是不是看穿了我們想吃飲茶的心願...

賞我們一大桌好擺滿一桌的點心...

不過,為了預留胃裡面的空間給冰淇淋...

這一頓我們不太敢在菜單裡東南西北大狂點...



就幾樣點心,另加一菜一湯,順便試試店家的滋味如何...







叉燒腸粉...

腸粉的粉皮感覺略厚,叉燒餡兒偏少,兩者多少相互搶走了各自的丰采...







馬蹄條...

珍妮佛自己覺得裡面的餡吃起來沒有很甜,不過David葛格吃起來的表情很微妙...







腐皮捲...

這裡的腐皮是炸過的!但我印象中的腐皮捲有點不太一樣...







豉汁蒸排骨...

珍妮佛呷飲茶時的最愛,這一碟其實沒讓我失望,後來這一盤幾乎都是我在吃吧...







翡翠餃...

這名字是我瞎取的,原名我忘了...

David葛格欽點,味道吃起來其實還不錯...







芝麻球...

梅薇絲最喜歡吃的芝麻球,只是這一碟上桌的時候,充滿了笑果...

三顆大小不一的芝麻球,由小到大的排列和大家說hello...

膨最大的那一顆已經開了一口,光用看的就先空虛了一點 ...

雖不影響可口度,但內餡果然只有一些些...



我想這年頭做吃的真的很辛苦...

原物料上漲,還是得維持在一樣的shape和品質...







想來點蔬菜均衡一下,點了一份中規中矩的什錦豆腐...







想念的滋味:蟹肉羹...







珍妮佛和梅薇絲過往的各類港式餐廳回憶...

幾乎都是在亞特蘭大時期,和當時的朋友們一起上館子打牙祭而來的...

蟹肉羹幾乎是我們當時的必點湯品吧...

餐廳都還會幫你算得好好的...

一份湯上桌,還會幫你盛得一人一碗剛剛好,想refill都不行...



這一晚的蟹肉羹,我們一個人都喝得到兩三碗,好滿足...





三合院的港式料理,說起來有一點台灣口味...

尤其在算是半個廣東人的David的感覺裡...

大概只能說是台灣化的港式點心,吃起來未必能稱上很道地...

本來,珍妮佛和梅薇絲還很怕食物沒合他的胃口,讓他沒吃飽...

想說,轉戰冰淇淋的半路上還可以帶他去吃台北赫赫出名的阿宗麵線...

沒想到,我們三個人最後全都讓蟹肉羹灌飽飽了...



阿宗麵線,就只好等下一回David葛格帶著大嫂回來的時候再去了吧...

我們要趕快噴去吃冰淇淋了...



PS:

聽說未來的阿嫂是韓國人...

我大概只能拿我唯一會的Korean Lesson 1出來墊了吧...











 三合院港式餐廳

     台北市忠孝東路4段45號11樓(SOGO忠孝館)

     02.2781.6667










voicexml
voicexml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iary] 960629.病人的錢,真好賺...

[2011東京] 36分鐘的快感.京成電鐵スカイライナー.成田空港~日暮里

[我的懷舊日劇] 1992.愛的競走 (ポールポジション!愛しき人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