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食] 過年團購.高雄 巴特里餐包





在之前的美食聚會上認識了小金魚,意外發現我們的某個活動範圍很接近,於是她熱情地邀請珍妮佛加入她的團購咖。今年過年前,珍妮佛跟著小金魚團了不少食物,還在公司裡揪了卡蘿姐一起團。雖然團得有些瘋狂(這一輩子還沒有一口氣買這麼多吃的東西回家過...),也團得還有些理智(至少還有考慮了一下,有些東西就先暫時割愛了...),不過,對我家來說,這回團的食物總數量真的有些壯觀,從餐包、核桃糕、腸旺到饅頭,為了不讓家裡大人有碎碎唸的機會,我私底下倒是準備好了「秘密管道」把部份食物銷出去。今天先來筆記的,是當初在清單上一看到就決定必買的巴特里餐包



餐包,是我一直很喜歡吃的麵包種類之一,話說迷死人不償命,珍妮佛雖怕胖,但又對這爆漿餐包的迷人的油露露完全沒有抵抗力。以前買三郎餐包回家的時候,阿爸唰嘴地一次還可以嗑到三個,我想這在家裡應該是很受歡迎的。在餐包變成了高雄的「在地名產」之後,常常聽到巴特里餐包的名聲,卻一直沒有機會去買。這次買了20顆,10顆留在家裡,10顆拿去分給某大叔,心想應該很快去吃完了吧;沒想到,我阿爸這回對餐包好像興趣缺缺耶,這10顆可是在我家放了幾天才陸續解決光光的。







一袋10顆入,有密封包裝,袋子上附有食用方式。在冷藏的保存方式下,其實也可以保存約15天左右。







據說,某大叔家沒有微波爐,也不習慣用烤箱,聽說,大叔娘是把餐包用蒸的弄來吃的。











珍妮佛是沒有嘗試蒸麵包來吃,把餐包放在炒鍋裡,加水蒸煮,在我的拜託之下,隨便按了幾個快門,看起來賣相還不錯耶!







雖然,餐包裡的奶油,並沒有如[爆漿]般地佔據我們的味覺效果,不過,也大概是因為「蒸」過的關係,餐包裡的奶油,完完全全地滲透進麵包裡。吃著餐包的時候,還是可以感受到濃郁的奶油香,被我笑稱這是最溫柔的爆漿滋味。







某一天午夜,下班回家之後看家裡冰箱還有兩顆餐包在向我招手,於是把它們拿出來,以包裝袋上的指示稍微退冰,同時預熱烤箱5分鐘,預熱完成之後關電源,再把餐包悶烤3分鐘。







不知道是我退冰不夠久,還是烤箱的溫度不夠熱,我在家裡烤出來的餐包,好像有著那麼一點的差強人意。但,「爆漿」的本色仍在,我才咬下第一口,就感覺到一股氣勢從旁邊湧出。說「湧出」還有些客氣了,我敢說它是「噴」出來的,因為,這股奶油熱流還噴到桌子上了啦。







有圖有真相:應該是還不夠熱的餐包,雖然沒有大爆漿的感受,明明剛剛都已經噴出一大半了,這奶油看起來也還滿滿的咧~







這次團餐包,珍妮佛另外還買了5顆起酥波蘿麵包。對它的印象只有這波蘿表面看起來很飽滿實在,不知道口味如何,因為,它在我家冰箱住了2天,就全部被吃光光了!沒有我的份兒耶!這樣的盛況,感覺起來應該是很好吃吧,有比餐包受到歡迎喔。







這回買餐包,意外發現巴特里餐包離我漂亮阿姐家還蠻近的耶!

阿姐阿姐,這樣妳就知道下次我去高雄的時候,要帶我去哪裡了吧...







 高雄.巴特里餐包:官網









ivr

ivr





留言

  1. 在我家也是菠蘿比較受歡迎ㄝ...

    我只吃到半個...還不錯吃呢...

    餐包就完全滯銷了...只好我自己努力嗑掉...

    我弟還說COSTCO的爆漿餐包比較好吃啦...

    回覆刪除
  2. 超愛吃餐包啦,

    好好吃喔,



    也懷念起日本的炒麵麵包~~~

    泰國的豬肉三明治~~~

    回覆刪除
  3. 菠蘿好吃

    尤其是剛烤好時

    外皮超酥脆的



    缺點是:奶酥太多了

    多到也幾乎是爆出來

    吃到後面會有些膩口

    下回我會想訂原味的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iary] 960629.病人的錢,真好賺...

[我的懷舊日劇] 1992.愛的競走 (ポールポジション!愛しき人へ...)

[2011東京] 36分鐘的快感.京成電鐵スカイライナー.成田空港~日暮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