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食] 平價好味道.牯嶺街.福井麵疙瘩





三年前剛回台灣的時候,走在我家周邊的街道上,林林總總的小吃餐飲店,有些看起來熟悉,有些看起來陌生;有些是我從小吃到大的滋味,有些是在我離開後的那幾年新進駐的店家,始終還沒有機會走進去一飽口福。位於牯嶺街和寧波西街轉角的這家福井麵疙瘩屬於後者,據說在街坊上的口碑一直維持在一定的水平上,就是我長久以來一直錯過的好味道。



上個月,爹娘和朋友出外旅遊三天兩夜,梅薇絲和我就早早計畫好這一天要來吃福井,十分期待著。下班後我先到西門町的家樂福採買糧食用品,一個人提著或揹著三大包戰利品回家,回到家早就已經滿身大汗氣力全盡了;再等梅薇絲在女醫師那邊做完治療回家和我會合再出門,也已經大約是七點半的光景了。







一進入店舖裡,專門負責外場的小姐招呼我們自行選擇位置。雖然這時候已經過了用餐的尖峰時間,不太大的店面也坐了五六成滿的客人,在我們之後也陸續還有幾組食客上門。我挑了一個靠窗邊角角的位置,稍微看了一下菜單,其實我常經過福井的門口,老是望著他們這份就貼在牆上的菜單,對它早就不算陌生了,只是我很貪嘴,什麼都很想要吃吃看,一時之間還有點拿不定主意...。



和外場負責的小姐下了注文之後,聽她用著店內的術語,很快地把我們的注文傳進廚房裡。不一會兒的時間,兩碗麵疙瘩就出現在我們麵前了。感覺上,店家的分工合作效果還不賴;而麵疙瘩看起來真的很美味,讓人食指早就不曉得多動了多少回了,我們迫不及待想開動了啦。







梅薇絲點的瘦肉麵疙瘩(NT70)光看湯碗裡面的配菜就覺得好豐富了,有胡蘿蔔絲、木耳、金針菇、小白菜、胡蘿蔔絲...等等,瘦肉片看起來也很可口。







珍妮佛點的豬肝麵疙瘩(NT60)。其實我最想點的是那個什麼料都有的總匯款,但是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只想吃豬肝就好了。先喝了幾口湯,真的好好喝喔~採用鰹魚熬製的湯頭,清醇不油膩,喝起來有那麼一點甘甜味,感覺超級順的,這大概就是最吸引人的大功臣了吧...。







他們的豬肝處理得還不錯耶,沒有吃起來粉粉不紮實的感覺。記憶裡,豬肝的份量也給得不含糊,應該有放了五六塊那麼多,我吃得很開心。







上網孤狗了一下,根據美食家絲絲所說的,來自北方的麵疙瘩,是很家常隨興的一道麵食料理,是利用麵粉和少量水結合,做出大小不一的麵顆粒,不求整齊畫一,看起來就像一個個的疙瘩。而手工製成的麵疙瘩,是福井的招牌,每一塊看起來形狀真的略有些小不同。吃過幾家麵攤的麵疙瘩,就屬這裡的麵疙瘩最Q最有嚼勁兒了,像是在吃小塊的刀切麵一樣。份量一樣給得很充足,吃了好多塊麵疙瘩之後,碗裡面還有好幾塊麵疙瘩和在湯裡面和我招招手。對食量一向能屈能伸的珍妮佛本人來說,這一碗的份量算是剛剛好,吃完麵疙瘩和裡面的料,再慢慢地喝完湯,有一種大大的滿足感,真的很好吃,很感恩的啊...。。



以這個價位,就享受到這樣的好滋味,原來我錯過了這麼多年了喔。







這是後來的某一天傍晚,我從女醫師那裡做完治療,準備往回家的路上,等紅綠燈的時候發現,這時候的福井店門口,早已經是停滿機車了呢。昨天晚上幫阿公慶生時,聽嬸嬸們閒聊才知道,原來他們偶爾也會來這裡打包一份50元的麵回家享用。聽小嬸嬸的說法,他們的生意很不錯的呢,價錢算合理,東西又好吃。如果大家有機會來到這附近,可以來試試看。









 福井小吃店.麵疙瘩

      ADD:台北市中正區牯嶺街41-1號

      TEL:02.2321.2349


      HOURS:星期一~六 11:00~15:00 17:00~20:00









C-マンション







留言

  1. 我超愛吃麵疙瘩~~

    不過很難在外面吃到自己喜歡的口味

    所以~~幾乎都在家自己弄

    我覺得挺好玩的呢!

    回覆刪除
  2. 我也是這家店的fans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iary] 960629.病人的錢,真好賺...

[2011東京] 36分鐘的快感.京成電鐵スカイライナー.成田空港~日暮里

[我的懷舊日劇] 1992.愛的競走 (ポールポジション!愛しき人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