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高雄] #00 啟程





小時候,珍媽常帶我們回高雄阿姨和舅舅家玩。阿姨家有表哥表姐會帶著我們玩,舅舅家那時候兩個年紀還小的表弟也可以讓我們玩。正確說來,珍媽娘家的老家應該在嘉義,只是現在兄弟姐妹們都在高雄落地深根了,外公外婆回台灣之後也住在那邊....。那時候覺得,高雄很像我的第二個故鄉。



不過,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覺得去高雄,是一件很痛苦的事。套一句大姨說的:「妳們來的時間都不夠久....]」是啊,老媽常臨時拉著我們回去個兩天一夜(更精準一點,36小時可能都不到...),先在阿姨家報到check-in,再噴舅舅家,外婆覺得看到我們的時間都不夠,老媽也覺得舅舅家旁邊就是愛河,去那裡走一走就好了,不用再特地去什麼地方...。



每次去愛河,也真的是走一走,走一圈就打道回府了。就這樣,去高雄卻什麼地方都沒有玩到,愛河走了好幾回,心裡面的愛也沒有比較多。後來,我變得越來越不愛和珍媽一起去高雄,因為我的怨念會很深很深....。



這一次利用多出來的假期,來個高雄三天兩夜的小旅行,是梅薇絲和珍妮佛兩個人自己的計劃。一開始就不打算去在親愛的親戚家,在網路上自己找民宿做為落腳的地方;不完全依靠親戚的協助,我們自己規劃想要去的地方,自己坐捷運,自己查路線和班次,自己坐公車,玩得好有一種屬於自己的成就感。



從高雄回來也一段時間了,那幾天在高雄的自在時光,好像還印在腦海裡的一個角落,我還想念著民宿房間裡的舒適,窗外的那一片景色,在路上當個行腳族的點點滴滴....。拍的照片整理不完,心裡的遊記也整裡不完....。





PHOTO CAPTION

往高雄的高鐵列車上,我把一直拿在記事本裡,過年時候坐的高鐵車票也拿出來,和剛剛拿到手的自由席車票一起排排照。













C-マンション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iary] 960629.病人的錢,真好賺...

[2011東京] 36分鐘的快感.京成電鐵スカイライナー.成田空港~日暮里

[我的懷舊日劇] 1992.愛的競走 (ポールポジション!愛しき人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