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inks] 星巴克.奇樂朵那堤



2008.04.22



早上刷卡離開公司之後,按照計畫要去一趟淡水竹圍。最近我們全家(the whole family)都會常往竹圍那邊跑,當心裡念到這件事,都覺得彷彿是一趟心有千萬不捨得的行程。心裡突然有個小惡魔在發聲,要我休息一下再上路,於是我過了馬路,決定先到公司對面的星巴克來杯咖啡提神。



想要提神的表情太明顯了嗎?櫃台裡的Emily美眉看得出來我是剛下班出關直奔而來的,打招呼的時候,順便倒了一小杯最近上市的
奇樂朵那堤(Dulce de Leche Latte)給我。本來只打算簡單喝一杯Latte就好,沒想到卻被眼前這一小杯香香甜甜的味道吸引住了。看著價目表準備付錢的時候,還一度懊惱著「厚~今天沒有帶杯子出來,就不能省10塊錢了耶~」當我還在心有不甘的同時,突然想到隨行卡裡的紅利點數可以換一杯啊,於是趕快跟櫃台結帳的美眉交代一下,就這樣,一整杯的錢就省下來了。



香甜的醇味撲鼻而來,Emily美眉說像是牛奶糖的味道,我倒覺得這整體的感覺,和太妃那堤有著異曲同工之妙:都是
甜甜的,加上焦糖醬的點綴,引出屬於咖啡的味蕾,喝完了還有一縷咖啡的苦澀餘韻回盪著,很久沒有喝到這麼有fu的一杯咖啡了,配著最近時雨時晴的天氣,很溫暖的啊。







記得網路上大家討論過奇樂朵的甜度問題,我請美眉幫我做一杯正常不加shot但是半糖的版本。這個甜度很棒,如果可以再少個1/4也會很優吧...







不過,等咖啡涼一點再喝的時候才發現,最上面加了奶油奶泡,才喝了一口空間就掉了那麼多,真是不夠過癮...







中杯的奇樂朵那堤半糖,杯子上是這樣註記的。

Drink:L=Latte

Custom:DL=Delce de Leche

Syrup:1.5DL =之於中杯的半糖


我記起來了喔,也許以後我也可以自己寫...:P



雖然覺得很好喝,但硬是要卯起來挑個毛病的話,我一定會說:「可是好貴喔....」。一樣是中杯,這杯奇樂朵latte和caffe latte的價差,已經差到30元呢....Orz!月底要到了,不能再這麼揮霍下去了啦。提醒大家,有隨行杯的一定要帶著隨行杯,10元的杯子折扣真的不無小補,另外也是可以為地球做環保,減少紙杯的使用消耗啊,大家說是吧。此外,現在使用星巴克隨行卡紅利點數1點,也可以換一杯Tall中杯奇樂朵系列的飲品(補差額可以換Grande大杯),有興趣的星巴客粉絲們也可以多多利用。











You're the C-マンション on this page. Thank you for the reading. ^^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iary] 960629.病人的錢,真好賺...

[2011東京] 36分鐘的快感.京成電鐵スカイライナー.成田空港~日暮里

♪[珍食] 南機場夜市.永和藥燉排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