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用] 醫療級的保溼。視康舒適水感全效保養液




還記得10年前剛開始戴隱形眼鏡的那段日子...每天回家之後要一步一腳印地,小心翼翼地的摘下眼鏡、仔細沖洗、然後放進保養瓶裡,最後還要丟一顆白金片進去,一定要看到它被丟進去之後,整個罐子開始發酵作業,才有一種大功告成的充實感...。不過,這忙來忙去的眾多步驟,還是不太適合我這個小懶人一族。自從發現有免沖洗式的保養液之後,就像發現了新大陸一樣,情不自禁地奔向這好東東的懷抱裡。原本使用那些傢俬,很快地就被我束之高閣了...。





過去這幾年的隱形眼鏡保養歲月,視康、博士倫Renu、愛爾康Alcon..等等各式各樣廠牌的保養液都輪用過了好幾回;雖然深知靈魂之窗之於自己的重要性,但是每次上賣場買藥水的時候,總還是會菜籃族省錢精神上身,總想著最便宜用起來不差就好了為宗旨。以前還在美國逛Sam's club的時候,兩瓶裝約USD$6.98左右的艾爾康牌保養液是我們覺得蠻便宜的產品了;而現在,在屈臣式就能買到3入99元的X生牌沖洗液,我也是用得很自得其樂...。



這回,有機會能體驗試用到這瓶視康最新上市的全效保養液,讓我再次想到當初剛開始戴隱形眼鏡時,認真保養的那段時光...。





免搓洗,清潔、殺菌、濕潤、去蛋白、沖洗、保存,等等功能,我喜歡這樣一瓶搞定的乾脆,和我的懶人個性十分match。盒身上註明的<全天候凝水保濕效果 一整天都好舒服>的字樣;一天24小時,工作中和生活上都長時間盯著電腦和電視螢幕看,保濕度對我來說是極為重要,如果今天是我在開架上認真挑選我想要買的眼鏡保養液,這一瓶強調著保濕水潤效果的產品,應該是很容易就能擄掠我心的才是...。





這大概也是業界裡第一瓶強打著「醫療級保濕」的隱形眼鏡保養液。創新的保濕成份維他命原B5(Pro-Vitamin B5),能形成屏障,阻擋水份揮發,進而加強鏡片滋潤效果;另外一員鎖水保濕成份山梨醇(Sorbitol),則是幫助安定鏡片中的水份,讓水份續留在鏡片上,達到長效保濕效果。





保養的方法和一般傳統式的隱形眼鏡保養液一樣,想要輕鬆擁有醫療級的眼鏡保養,其實也不難喔...。





打開來看,是藍綠色瓶身的半透明瓶子,顛覆了以往傳統式保養液的白色胖胖瓶身的笨重感,好像多了一點修飾感,感覺這一瓶好像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大罐啊(:P)...。不過,這個半透明的設計還真是造福了隱形眼鏡一族。怎麼說呢?因為你完完全全看得到這瓶保養液的使用狀況,用到一半了嗎?還是快要見底了?都能直接一目瞭然。





↗隨盒附贈的銀離子抗菌保養盒

這個保養盒和一般的隱形眼鏡保養盒相比,看起來像極巨無霸的size。據說,這個保養盒也是很有看頭的,它獨家設計把NicroBlock銀離子成份包埋在這一個塑膠材質的保養盒中,與微生物接觸之後,能有效對抗在隱形眼鏡保養上最常見的葡萄球菌、綠農桿菌、念珠菌、沙雷菌、和麴菌。





↗簡單沖洗過的鏡片。





↗鏡片&銀離子抗菌保養盒

保養盒的本身已經有標明的刻度,在倒保養液的時候小心留意,就不會有倒太多的情況產生了。





我配戴的是長戴型的鏡片,雖然大家都說拋棄式的週拋or日拋比較好,但是我的度數比較深,使用日拋or週拋對我來說,並不划算,而且,我也不想把隱形眼鏡當成太常態性的消耗品。以往在使用傳統式的隱形眼鏡保養液時,在把眼鏡戴上來的時候,多少還是會有一點乾澀不適的情況,總需要眨一眨眼睛,這樣子不舒服的感覺才會比較舒緩;這幾天,用了這個AQUA舒適水感全效保養液之後,眼鏡一戴上來的感覺,變得真的有比較水潤舒服。



不過,因為一整天長時間地和電腦&電視螢幕親密相處,現階段來說,鏡片濕潤的持久度,在我身上就還沒有那麼顯著了。大概可以以我那一天有沒有睡得比較充足來定;如果那一天睡得很飽,上班的時候,眼睛就舒舒服服,甚至下班回家之後都可以再撐一下...;如果沒有睡得充足的話,可能上班到一半,眼睛就開始覺得乾乾的了...。不知道是不是使用這一組保養液再久一點的時間,鏡片濕潤的持久度可以再獲得改善;還是,我其實應該先減少戴隱形眼鏡的頻率,先去檢查一下是不是有乾眼症的徵狀呢...



剛剛回家之前,先彎到街口的屈臣式看看這一瓶保養液的市價。就架子上看到的,一組360ml+120ml+銀離子抗菌保養盒的組合,上市體驗價NT319;另外一組360ml*2+120ml+240ml生理食鹽水+銀離子抗菌保養盒,這個什麼都有的組合價是NT519。感覺起來,好像也沒有比一般傳統的保養液貴到多少。話說一分錢一分貨,如果用起來的效果真的很不錯的話,考慮把它當成常態型保養用品,應該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延伸相關網站:

  

    .
視康舒適水感全效保養液









 You're the C-マンション reader on the page. Thanks for the reading.


留言

  1. 每一天文章都有它的意義,你表達的很好,相信你也是一位很棒的讀者,別吝嗇你的滑鼠,點進我的部落格看看我的文章吧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iary] 960629.病人的錢,真好賺...

[2011東京] 36分鐘的快感.京成電鐵スカイライナー.成田空港~日暮里

♪[珍食] 南機場夜市.永和藥燉排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