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食] 吃早餐。拉亞漢堡.照燒豬米漢堡

上晚班(俗稱的大夜班)的時候,每天都會問自己和同事這個問題:「早餐吃什麼啊?」







在內科工作,「吃」真的是一個比較傷腦筋的問題。上早班的時候,我總是在數字台旁邊的7-11隨便抓一個麵包配飲料就打發掉這一餐;不過,上晚班的時候,可就不會想這麼簡單解決了。然而,我們晚班的放飯時間在早上六點鐘,常常在五點多就開始討論要吃什麼好。這個時間實在有點尷尬,因為部份早餐店或是內科園區內的攤販,是還沒有開始營業的。如果,不是選擇臨近的餐車就近解決的話,就是要請同事騎車到內湖路上的早市裡或住宅區內覓食。



話說,以前數字台舊大樓位於信義路通化街口,有著臨近的夜市和周邊的小吃店,擁有這個食物的大寶庫,以前上班24小時都不用愁要吃什麼。珍妮佛報到之後的第四個月,數字台就舉家搬到內湖,來不及參與到他們所謂「輝煌的食物戀」的歲月,但是,一些資深的同事們偶爾還會回想起那裡的美好...。這個月一起上晚班的同事之一A-kai還更是突發其想,有兩個週末的早晨,他提議回到信義路上舊大樓那裡買涼麵!這個瘋狂的念頭,久久一次也好,太頻繁就少了一點新鮮感了吧...。



星期五一大早,大家又在翻著覓食資料夾,苦思要吃什麼好的時候,一份拉亞漢堡的DM映入我們的眼簾。價格雖然比一般早餐店貴了一點,但是新鮮感十足;上網查了一下距離,沿著洲子街騎到港墘路,一大早沒什麼車,也應該花不了太多車程,馬上決定電話下注文,十分鐘後同事阿弟為大家去pick up。



第一次接觸,我點了一份NT30的麥香雞漢堡。漢堡麵包裡夾著兩三片生菜、蕃茄切片、和主菜雞肉片;份量看起來雖然不大,也算略有飽足感,一整個嗑完了心裡面還是有一點點空虛......(難道是我一時之間不能接受輕食風嗎?)。真要稍微碎碎唸一下,我可能會說,它們家的基本漢堡種類偏少,給客人的選擇性變化不多。雖然如此,他們的其他種類像帕尼尼、米堡、潛艇堡還是很吸引大家,於是,第二天我們又決定要吃拉亞漢堡了。





這次我選的是照燒豬米漢堡(NT40)。免不了會先在心裡,偷偷地跟平常愛吃的MOS米漢堡來一番比較。視覺上拉亞的米漢堡小了一點點,但是價格幾乎只有MOS的一半。份量看起來也很紮實,比起昨天吃到的漢堡,我倒比較喜歡今天的米漢堡。沒有淋到照燒醬汁的白米,吃起來就比較像在吃白米飯的感覺,整體口感的搭配上,我覺得還是MOS米漢堡略勝一籌,不過,在早餐店裡有這樣子水準的米漢堡,也算是不錯的表現了。





滿滿的碎豬肉片,我覺得這料給得算是很大方的唷。



上晚班的時候,通常一天的飲食習慣都維持在兩餐半。晚上睡醒之後上班前會吃一餐家裡煮的飯菜或是7-11的麵包,晚上兩三點左右會來一點餅乾當點心(不過,這一餐能不能我就儘量避免了...),天亮的時候,再來一客早餐,回家之後到睡覺之前,能不吃就儘量不再吃正餐,這樣對消化會比較好一點,也不會吃完就睡覺,連帶睡出幾斤小肉來。



偶爾早餐這樣吃一些不一樣的感覺的東西,其實還不錯耶...。



吃拉亞漢堡,我會配一杯薏仁漿(NT20)。不知道一般的薏仁漿的口感是如何,這裡的我喝起來有一點微甜,還蠻順口的。好像還喝得到薏仁米粒耶,但是少少的就是了,一杯裡面其實沒有多少。



港漧路上的這家拉亞漢堡中午還有賣義大利麵食耶,不知道味道如何...?等我上早班的時候,再看到時候同事們有沒有興趣了...。



第一天吃拉亞,是我們自己電話訂了自己去拿回來的,去pick up的同事回來之後跟我們說,整體店面的感覺很不錯,工作區和用餐區的區別明顯,甚至連癮君子專用的吸煙用餐區都以玻璃隔了出來,頓時一整個健康優質的image在心裡不斷生成。第二天,看到DM上有早班同事熱心註記了滿200元可以外送的mark,於是努力湊到200元的門崁,打電話請他們送來,但發生了一則百思不得其解的插曲....:一份米漢堡($40)+一份帕尼尼($50)+一份潛艇堡($50)+三杯薏仁漿($20X3),明明總價$200,外送人卻和我們收到$205...。到樓下領早餐的同事問為什麼多5元,外送人給我們的答案卻很傻眼:「有加蛋的餐點,價格有做過調整。」令我們傻眼的點就在於,我們沒有點到任何加蛋的餐點啊~!外送人也沒有送錯order~!那5塊錢的差價倒是發生在那裡啊~~~?



我想我們可能學到的一點:下次可能都要自己去pick up餐點比較好吧,有任何問題,當場反應也比較方便...。







 珍妮佛飲食筆記:還可以給它機會,多試幾次指數★★★









 拉亞漢堡 內湖江南店

   台北市內湖區港墘路127巷16弄2號

   02.8752.5005

   05:30~14:00  (提供早/午餐)




 拉亞漢堡官網:http://www.laya.com.tw/



 延伸閱讀 Related Reading:


.魔鬼甄與天使嘉: <食記>板橋拉亞漢堡

.古銅小莎:辦公室新早餐。拉亞漢堡

.挑食的劉小妹: (早餐)拉亞漢堡

.迴紋針:[記食] 拉亞漢堡[記食] 為拉亞漢堡平反







 You're the C-マンション on this page. Thanks for the reading. ^^












 

留言

  1. 我也很喜歡拉亞~

    不過我發現不同間加盟店,品質差異極大>"<...



    但拉亞的奶茶是我覺得這種連鎖早餐店裡最好喝的^^



    糖心

    回覆刪除
  2. 拉亞一直有聽說過耶!

    今天看了你拍的照片,

    覺的好像還不錯吃的感覺!

    還有你們上班的時間,

    也會影響到你們用餐的時間,

    賺COCO真的也很辛苦呢!

    回覆刪除
  3. 我好愛拉亞的早餐

    我們家樓下就有一間呢

    天天都要光顧他一下^^

    下次可以試看看總匯蛋餅也很好吃呢

    還有奶茶應該是我喝過早餐店最好喝的奶茶喔^^

    回覆刪除
  4. 有機會我們可以是很好的朋友......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iary] 960629.病人的錢,真好賺...

[2011東京] 36分鐘的快感.京成電鐵スカイライナー.成田空港~日暮里

♪[珍食] 南機場夜市.永和藥燉排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