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ary] 960817.颱風天上班天



  (2008.08.18  數字台旁的隨手拍....)



就在聖帕颱風的前一兩天,珍媽這樣問這個月上中班的我:

[如果颱風風雨很大,妳要怎麼回來....?]



嗯,真是個好問題,平常怎麼回來,我就怎麼回來啊...

不曉得是年輕人天不怕地不怕的勁兒上身還是怎麼樣...

反正就算宣佈了颱風假,都還是要認命的去上班...

我覺得,我沒那麼多腦袋去想怎麼下班回家...

只能想著,我得準時上班才行...



或許有人好奇珍妮佛到底是做著什麼樣的工作...

珍妮佛現在在某家電視台當主控助理導播...

現在電視都24小時強力播放著,因此我們這個單位就必須24小時有人在...

就算是刮颱風淹大水或是強震來襲...

只要電視台沒有收播,我們就24小時on台為大家服務...




每次颱風要來的前一兩天,敝單位的組長一定會這樣叮嚀...

[如果明天有宣布台北市停止上班上課的話,就坐計程車來上班!]




嗯,坐計程車雖然很花錢...

但是據說可以向公司申請颱風天車馬費,換言之這是公司的愛心...

不過自去年珍妮佛加入這個大家庭以來到上回那兩個雙颱...

台北市還不曾宣布過一天颱風假...



不過,這回聖帕颱風來勢洶洶,"該來的"應該會來吧...



2007.08.17



中午醒來,聽見窗外沒有雨的聲音,心裡一陣高興...

那代表等一下準備出門上班的時候,雨勢也許不會太大...

其實心裡已經先想好,等一下要穿著新買的CROCS海灘鞋出門...

這樣是不是在虐待心鞋啊...

但是在我的一干外出鞋裡,就屬這雙質地輕又能防水了...



下午三點半剛過,才坐在休息室裡沒多久...

就聽到辦公區裡SAKURA傳來已經宣佈晚上停止上班上課的好消息...

主管A先生開玩笑地說,等他離職單填好,晚上帶大家到KTV歡唱...

引起了一陣小歡呼,也抹去了大家颱風天上班的一絲絲不安...

徐副也致電去人事部,確定我們中班今天有半天的颱風天加班...



喔耶,今天晚上,可以坐小黃回家了耶~~

徐副和組長還不斷地提醒大家...

不管要怎麼回家,一切安全為重,也別忘了要索取計程車收據...




***



本來已經做了最壞的打算...

如果今晚風雨交加,珍媽又不讓我就近在公司附近的旅館暫過一夜的話...

那就只好留在公司裡混一夜,等天亮以後再坐計程車回家梳洗一下...

可是,這年頭的颱風,還真是個難懂的東東...

晚上12點半,我們這一班準備下班的時候,外頭竟然只飄著兩三滴細雨...



[難道我們現在正在颱風眼嗎?] 

邊擔心等一下交通狀況不佳,還能邊開玩笑尋開心的同事甲這樣說...



明明就已經吹風下雨了一個下午,現在卻是如此寧靜...

這種情形也實在很久不見了...

就連坐在計程車上,司機也和珍妮佛互問著:[颱風到底來不來啊...]



根據ON晚間新聞live時就已經知道的可靠消息...

18號已經宣佈不上班不上課了...

颱風若是來了,我們依然是見招拆招啊...



對於這一晚可以平安渡過...

我的心裡仍然心存感謝...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iary] 960629.病人的錢,真好賺...

[2011東京] 36分鐘的快感.京成電鐵スカイライナー.成田空港~日暮里

♪[珍食] 南機場夜市.永和藥燉排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