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ry] 960818.一年一次就好.颱風天也上班



  (2008.08.18  數字台旁的隨手拍....)



刮颱風那一天,珍妮佛看到放洋時代的友人的MSN上面這樣寫:

聖帕聖帕我不怕...尚好是安咧啦~

有點豪氣,卻又在後面變成俗仔的趣味口吻,當場讓我在桌子前捧腹大笑。



前一晚,還在為了這颱風到底要不要來,會不會下大雨的事和同事們開玩笑,

凌晨四點鐘,當我準備要歐歐睏的時候,

那陣強大且超有力的雨勢,終於讓我開始傷腦筋了。

這一天,我一直是睡了又醒,醒了又睡,

當我一回神,聽到窗外轟隆隆的雨聲,

第一次,有一種很慶幸這個月珍妮佛不是上早班的奇檬子,悄悄上升。



......這種情況出門上班,才一下樓馬上就變成落湯雞。

......搞不好站在路邊半天,還攔不到計程車。

......要是下午要出門的時候還下得這樣阿貓阿狗的,記得一定要先叫好車。



身心靈明明已經調到睡眠模式裡去了,

我的小腦袋裡面還可以想著這些事情,真佩服自己。







下午準備出門上工的時候,雨勢轉小了,不過風還是挺強的,

我在圓山捷運站準備過馬路坐公車的時候,風大的讓我的傘幾乎撐不開。



不過,今天坐捷運,感覺人還不小,

難道他們也是颱風天也需要工作的人嗎?

還是要辛苦補習的學生呢?

還是前一天因為風雨關係受困,現在趕著要回家的人呢?





  (2008.08.18  數字台旁的隨手拍....)



隨著車子行進,進了內湖。

今天內科的路上,感覺很灰暗寂寞,和以往生氣蓬勃的朝氣感有著強烈的對比。

公司門前的馬路上,空無來車。

對面巷子裡停放的機車,還被大風吹倒了。



公司裡,原本如果有預定錄影應該都已經取消了,

大廳裡還有警衛,主控室裡有我們,

新聞部的記者主播,製播中心等工作人員也依然在工作崗位上。



這樣的日子裡還需要工作的,絕對也不只有我們。

百貨服務業的先生小姐們.

各式各樣職務不受影響的電話客服人員.

大眾運輸的司機們和計程車運將朋友們.

廣播電台工作人員.

搶修因風雨受影響的電力,交通,.....等維修人員.



雖然是大風大雨,但這個城市並不會因此完全的停擺下來。







不過,心裡不免還是有個小小的聲音。



給未來的颱風們:



跟你們打個商量好不好,

希望你們各個的威力都不要像聖帕那樣猛,

像之前雙颱那樣,下點雨也沒關係,

這樣子颱風假還要上班的日子,一年遇到一次也就夠了啦......:P



Please.....



   鼻句~~跟颱風可以打商量,最好是這樣啦...   

   如果可以打商量,中央氣象局也跟它們通e-mail了,是不是....Orz~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iary] 960629.病人的錢,真好賺...

[2011東京] 36分鐘的快感.京成電鐵スカイライナー.成田空港~日暮里

♪[珍食] 南機場夜市.永和藥燉排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