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食] 台北也有Auntie Anne's Pretzels

96.05.17


下午臨時當了梅薇絲的跟班來到南京東路上,向她道聲"面試加油喔"之後,我們微笑暫別,珍妮佛自己一個人來到環亞購物中心B2美食街.是的,我是為了我想念的Auntie Anne's Pretzels而來的....:P





如果有人問我最想念美國的什麼,這位Ann阿姨家的pretzel絕對是我會脫口而出的答案之一.以前梅薇絲我都管它叫甜甜圈,對它的喜愛更甚正宗美式甜甜圈.後來才曉得pretzel應該不能算是甜甜圈,其實是一種麵包才對.在我們亞城的生活週遭,只有在I-285環城公路邊上的Perimeter Mall裡的food court才有設攤,對什麼都後知後覺的,後來才曉得原來很多朋友也喜歡這家的pretzel.每次去Perimeter Mall,嘴纔就會去買一個和梅薇絲分著吃;不想花錢買的時候,還會偷偷在food court走個幾回拿個try sample來過過癮.其實其他mall裡也有賣像這樣的無名牌pretzel,也不是真的是無名氏啦(汗顏地笑ing),是我們真的也沒吃過別家的pretzel..:p  彷彿像品牌制約似的,就像買咖啡會去Starbucks,買身體乳液會走進Bath & Body Works,吃pretzel,這裡就是我們的不二選擇.





 ->價目表



看到他們的價目表,我笑了.原味$50,其他口味$60.記憶裡美國的價錢的通通USD$1.99,通常飄洋過海來的東西不是都會比原產地貴一點點嗎?沒關係,這樣的價錢我可以接受...^^



上個月回Atlanta玩的梅薇絲回來之後說,現在的Auntie Anne's已經漲價到USD$2.34未稅了!聽起來真不妙,最近什麼東西都在漲,台灣的售價要是也要漲的話,求求你也別漲太多啊...





 ->環亞商圈附近都是辦公樓,這裡還推出套餐組合呢



有Combo組合是挺新鮮的,不曉得在寶島上的大家對這麵包的接受度是如何...



這次珍妮佛消費完,店員還有給我一份折價劵呢.上面有各式各樣的搭配組合,還花了我一點點時間讀了一下才瞭解...:p 這樣子的coupon在美國好像就沒有見過了...






->珍妮佛的注文:杏仁口味x1($60)+黃檸檬汁($50)



台灣版的包裝設計和美國版有一點不一樣,只有餐巾紙和美國當地是一模模一樣樣的...:pp



黃檸檬汁有點微酸,一開始喝有點不習慣,原本想一股作氣地全部喝掉,所幸到後來順口些了.突然開始回想起美國的lemonade,該不會美國人喝的飲料不管是啥都是帶甜的吧...






->珍妮佛最喜歡的杏仁口味



Auntie Anne's的pretzel算是比較軟一點的麵包,帶有一點嚼感.視覺上看來,好像比美國的麵包小了一些些.我一直在想,是不是店員抓麵包的份量沒拿準,感覺上我這次拿到的pretzel在最後扭結的收尾上好像有點份量不足的不完美感,一直覺得pretzel最吸引人的就是它的扭結啊... 台北的pretzel有勾起我對它的想念,但還是私心認為美國的pretzel比較香啊...



在口味上,除了原味、它們還有六種flavor:肉桂(Cinnamon)、香蒜(Garlic)、葡萄乾(Glazin' Raisin)、杏仁(Almond)、酸洋蔥(Sour Cream & Onion)和芝麻(Sesame).有一陣子會買肉桂口味,吃到後來覺得上面灑的糖粉實在太甜了,讓我不敢再吃.也試過原味,但吃起來就是少了一點什麼.吃來吃去,我還是喜歡杏仁口味,整個pretzel上灑滿了杏仁顆粒,甜甜的口感卻又不會太甜.



在美國food court裡,有一點會吸引我們佇足為觀的,就是店員會透過透明的玻璃製作台,show一下他們製作麵包的過程.台北的Auntie Anne's大概會是傾向現點現做的,下午三點左右的美食街,人潮也不多;可能也因為現場氣氛不怎麼熱絡,看著店員現作的樂趣,頓時間有減少了一些.





->現場擺的pretzel



很好奇這現場擺的pretzel是擺設only嗎?還是也會賣出去呢?店員每天來都會做新的放進去嗎?

我想問的這些是不是有點無厘頭啊...






 ->也有DM可以參考耶



翻了一下DM,原來為了要讓客人嚐到高品質且熱騰騰的pretzel,製作完成超過30分鐘的pretzel就不能賣出去給客人了!這點品質上的堅持,做了它這麼多的顧客這才頭一次曉得呢.另外,Auntie Anne's的pretzel也不是用油炸的,脂肪量也應該不大,像珍妮佛這樣怕胖又偶爾愛吃的傢伙,偶爾吃一次應該也很ok的唷...







*Auntie Anne's Pretzels美國官網*

http://www.auntieannes.com/


*Where is Auntie Anne's Pretzels in Taipei*

.環亞購物中心美食街:台北市南京東路3段337號B2

.台北小巨蛋:台北市南京東路/敦化北路口2F、3F

.大葉高島屋美食街:台北市忠誠路2段55號B1





留言

  1. 你說

    感覺好像美國的比較對味....

    我猜會不會我的情形也跟你一樣

    同樣好吃的東西(例如我朝思暮想的冰館芒果冰....etc)

    換了地方(從台北換到南部)

    感覺就都變了呢??

    唉~~~

    我也好想念台北的美食喔!

    下次想去吃仁愛路上的鄉村上海菜~~

    YA!



    昨天又哭哭囉~~~

    三哭.....@.@"

    等下再借用你的密碼去完成我的未完成故事吧!

    回覆刪除
  2. dear阿姐:

    或許這樣說也沒錯..

    不過,這回是連梅薇絲都覺得米國的比較歐伊係呢...:p



    P.S:我也要吃妳homemade的焦糖布丁~~~



    Jennifer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iary] 960629.病人的錢,真好賺...

[2011東京] 36分鐘的快感.京成電鐵スカイライナー.成田空港~日暮里

[我的懷舊日劇] 1992.愛的競走 (ポールポジション!愛しき人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