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0518........

從上星期珍媽說要帶我們的照片去給高雄親戚們的那一刻起

我就已經知道,我又要[中獎]了

只是不知道,這一次[中獎]這件事會來的那麼快...



就連漂亮阿姐那天都甚不解地問,說她朋友都在問

"為什麼就只有基督徒在相親...?"

珍媽還一派認真地說,

"因為我們基督徒的選擇本來就比較狹隘啊..."



是嗎? 我@#^%@#@#@#......



從有認知,有記憶以來,我就極度厭惡著"相親"這件事

尤其是有珍媽,有各式各樣長輩們介入的相親

一但被捲入這混水,有一就有二,有二就有三

只要牽拖到珍媽,這種事絕對沒完沒了......



她說,以前她要幫我介紹的人,都被我推掉了

現在已經很少人會幫我介紹了

已經沒有時間任由我說不要了



什麼叫沒有時間?

應該就只有你覺得我在拉警報吧

對這種交朋友方法興趣缺缺,是我不對嗎?

還要我不要扭捏,大大方方地去跟人家來往



我喜歡的妳又不愛聽

永遠都覺得是那個人不對

都不知道是妳那偏執狂的固執造就了今天的我



為這個,整個家都雞犬不寧

連珍爸和你意見相左,都被妳海刮

最後M跟我說,妳就勉為其難先去認識人家吧

然後再想辦法再人家面前挖鼻孔,摳腳指頭

不然她們吵成這樣也不是辦法



妳竟然說,妳生日的最大願望,是看我好好地去跟那對象來往.....

為什麼要把你個人的心願建築在別人的痛苦上



妳說這是為我好 以後我就會知道媽媽說的都是對的

我好累,我已經沒有力氣去分辨誰對誰不對



我好想狠狠地大喊幾句三字經



我還要跟你同住在一個屋簷下 到多久以後

妳乾脆乾脆一點地把我結束掉好了,我們誰就都不用再痛苦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iary] 960629.病人的錢,真好賺...

[2011東京] 36分鐘的快感.京成電鐵スカイライナー.成田空港~日暮里

[我的懷舊日劇] 1992.愛的競走 (ポールポジション!愛しき人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