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09> The firsttime to vote in Taiwan

        已經這麼一點年紀了,今年卻是珍妮佛生平第一次使用成為公民之後應有的權利.滿二十歲那年被父母安排出國,一直到去年底才正式搬回台灣,這六年多之間,珍妮佛還曾經因為太久沒回台灣,戶口一度被戶政事務所遭到除籍(從來不知道戶政單位有這項規定);陳阿扁選過兩次總統我沒參與過,馬英九選了兩屆台北市長我也錯過了,一直到今年...



        話說十一月底的某一天,當我看到清楚印著自己的名字的選舉通知單,躺在信箱裡的時候,心裡真是無比興奮,一回家就對著珍爸喊:[我終於可以去投票了!] 但是興奮歸興奮,要把票投給誰我還真的沒有一個頭緒.在選前的前一天,我們家竟然破天荒地有共識要把市長投給某一位候選人,珍爸是以他個人利益的角度來說,投給這個人他星期一就不用急著賣股票了.好啦好啦,大家高興就好,我只不希望我的人生第一票,是因為當前政局混濁不明,而被迫變成廢票就好了.



        部門有幾個要乖乖上早班,戶籍也在台北市的同事,還在考慮著是不是要請一兩個小時事假投票後再來上班.好家在今天有事已經排定好了休假,湊巧趕上選舉日,不用傷這個腦筋.一早,珍妮佛還沒真的起床,就聽到梅薇絲下班剛回家,努力地喊著:[去投票!去投票!] 是啊,我們姐妹倆都是長這麼大了生平第一次去投票.無奈我們家大人都在慢慢摸,一下子找不到梅薇絲的印章,一下子珍媽以為珍爸把我們一家的選舉通知單全部丟掉了,要我們小朋友到樓上樓下問問看爺爺奶奶叔叔伯伯他們在選舉名冊上的頁數號碼,好讓我們到投票所去推測我們在名冊上可能的位置所在.說大不大說小不小的烏龍事件,幾乎讓梅薇絲快抓狂了.好不容易,剛起床的珍爸神奇地把我們一家的選舉通知單變了出來,我看我們東風俱全,珍媽卻還不知道要弄多久才可以出門,就決定要和梅薇絲先自己去投票.



        我想現在投票率已不像十幾年前那樣高了,我們九點多去投的票,人潮並不算多.我們這一里的投票所就在我們這一條巷子的巷尾,從排隊領選票到完成離開投票所,大概10~15分鐘左右就完成了.排隊等check-in的時候,我們看到前面有幾位沒有帶通知單的太太,工作人員跟他們說沒關係,他們可以代為查詢,然後就把她們請到旁邊等後.這一等,等到我們都投完票要離開了,幾位太太還在那裡等.不知道要等多久,有一位太太一直問:好了嗎?還要等多久...突然很想感謝老爸沒糊里糊塗地把選舉通知單丟進回收箱裡,不然下一組在那裡癡癡等啊等的,就是我們一家人了.



        晚上看開票結果,珍爸&梅薇絲&珍妮佛蓋下去的那幾位候選人當選了.Lucky Lucky,下次拿他們的參選號碼去買樂透,不曉得會不會中大獎呢?!(謎之聲:很顯然地,妳想太多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iary] 960629.病人的錢,真好賺...

[2011東京] 36分鐘的快感.京成電鐵スカイライナー.成田空港~日暮里

[我的懷舊日劇] 1992.愛的競走 (ポールポジション!愛しき人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