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電視機] My Boss, My Hero

MY BOSS MY HERO   年輕有理 青春最高指數 三顆半星




真喜男是一個整天 只知道打架壓馬路泡美眉黑社會老大第二代

27歲的某一天為了要當上下一任老大

他接受他老爸的交換條件 降齡10歲送去唸高中 

為了這個終極目標 他勉為其難地開始了他遲來的青春校園生活 



但是

真喜男的數學差  20+5+5+5 <27 ?

真喜男的語文也差 差到連自己的名字怎麼寫都不知道

才入學的第一天 就錯把校園體育課的鳴槍聲當成宿敵嗆聲來搗亂

為了不要讓各科老師點他回答他怎麼看都怎麼不會的課題 

還會面目猙獰樣地希望老師不要點到他

忍不住要替他捏把冷汗 不知道他的校園生活是否能一路順利

 

不過 

學校裡也並非什麼事都不吸引他

頭一件吸引他的竟然是搶布丁

這也讓他交到學校裡的第一位好朋友


雖然搞不太清楚狀況 

但是覺得當班級長和當組長應該會一樣屌

於是自告奮勇地做了這一班的班長

看到用著他有點大條的神經 學習著怎麼去和同學們溝通

試著讓全班同學一同全心全力參與共同活動



當然 不只學校的事影響了他

他的轉變也讓同學們慢慢接受他

就連班老師都藉著交換日記的文字表達悄悄地視他為HERO


看他如何克服心理的障礙 努力面對他最不擅長的考試

看他情竇晚開 體驗著年輕人的青春校園愛戀

但也因為喜歡的人的一席話 讓他有了前有未有的大矛盾


當然 校園生活並不是他生活的全部

黑社會組織裡的一動一靜 依然還是影響著他的生活



當然故事也沒有那麼簡單

這位黑道小老大就這樣有驚無險 安安穩穩地畢業了嗎


從一開始就一直笑點不斷 爆笑度破表

連年過半百了的珍爸爸看了都在大笑 還跟我說 [沒辦法~真的很好笑~]












整部戲裡面 每個人都表現地恰如其分

在校園生活裡 

櫻小路同學 時而活潑時而可愛就像個時下的單純高中生

新垣結衣演的小光 溫柔滿點 

讓真喜男又喜歡她又害怕會傷害她

我差點忘記了她就是龍櫻裡面最後考上東大的那個女孩

有一組不知天高地厚的不愛唸書三人組 

動不動就把真喜男當做小弟使喚

殊不知他們眼前的這位真的是位呼風喚雨的大哥 

班導師因為每天都戴著眼鏡又常常板著面孔 

真喜男給了她鐵面女的外號

但是 在他最沮喪最兩難的時候 

又是這位鐵面老師給了她溫柔又堅強的呼喚

校長先生是校園裡唯一知道真喜男真實身份的人

但校長先生的外型 要黑道起來也是很man的呢



在黑道組織裡 

黑道爸爸好優雅 耍起寶來的時候也充滿了笑點

忠心護主的黑井大叔也有負責可愛的時候

當劇情走到猛然煞到真喜男班導師 

就不禁覺得劇本給他的福利還真不錯

小弟和瀰的性格超nice 真的是個會替ANIKI著想的貼心舍弟

和櫻小路同學吃個醋都覺得他很可愛 超搶戲的傢伙

就連連髮型會搶戲(他其實整個style就已經夠像個流氓了..:p) 

就連中段才出現的真喜男之弟美喜男 我也好喜歡

論頭腦 論學歷知識 什麼都很好的他

我很怕他一來就要跟哥哥搶著當老大

謝天謝地 劇本沒有這樣一路寫下去 兩兄弟的感情其實一樣好



靈魂人物真喜男依然還是一個字的讚

雖然我一直覺得 

長瀨桑每次都在演一些頭腦簡單四肢發達的傢伙

看久了會膩 沒有新鮮感

但是每每又都是在這樣的角色設定底下

感受到長瀨桑演技火力全開的爆發力



My Boss My Hero改編自韓國校園電影<頭師父一體>

我說過 管它是改編自電影/漫畫/小說...etc.

從來沒看過它的原作 對我來說是件好事

看戲的時候 才不會有什麼預設立場

才不會想著什麼時候 會什麼橋段的情形



雖然是改編戲碼 有一些小地方還是可以瞥見製作團隊的用心

第一個印象深刻的是搶布丁

全校都愛吃布丁 但是每天福利社就只賣12個布丁

一個買布丁的橋段 可以花五分鐘來拍大家怎麼擠破頭去得到它

就只有在這個學校 這個福利社裡看得到



最難忘的就是真喜男式的分子分母解讀法

配上後製的CG插圖設計 令人看了也覺得好感動

看到這裡還會覺得 真喜男真的是頭腦簡單嗎

其實他也是個細心的傢伙呢

撇開搞笑娛樂的部份

我看完這部戲的時候 不禁覺得年輕真好

這部戲裡有屬於青少年們的友情(真喜男v.s櫻小路&三年A組同學們)

情竇初開的小愛情(真喜男v.s小光or 櫻小路v.s小光)

不易開口的親子/手足之情(黑道爸v.s真喜男& 真喜男v.s美喜男)

還有在上位者照顧下屬的義理之情(真喜男v.s和瀰)



雖然整個故事的轉合 沒有我期望的那樣圓滿

但是我很很很很很喜歡 最後的最後真喜男決定要去的地方



還沒去上高中前 他就是一個很自以為是的ANIKI

什麼就會有什麼 不管怎麼樣他都一定會得到

去唸高中也許是他老爸的愛心

但是這也卻是他生平第一次踏出黑道以外的世界

學習用自己的力量去追求事物

他這輩子第一次這麼努力去將追求一件事情

這樣靠自己的力量 得到一件事情的成就

應該是在他從小到大的世界裡 從來沒有得到過的吧



我想做出最後的這個決定的同時

真喜男應該也是心甘情願 甘之如飴的吧



不錯看的日劇

果然適合在夏日裡闔家觀賞





p.s.

這就是讓St.Agues中學所有學生搶破頭的限量布丁

沒想到劇中的小布丁都可以讓製作單位做成wallpaper

連我看了都想吃布丁了




 


 



 


 


 


圖片來源:

*日本電視台官方網站 http://www.ntv.co.jp/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iary] 960629.病人的錢,真好賺...

[2011東京] 36分鐘的快感.京成電鐵スカイライナー.成田空港~日暮里

[我的懷舊日劇] 1992.愛的競走 (ポールポジション!愛しき人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