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11> 7-11公仔缺貨事件

從2005年回台灣 趕上Hello Kitty磁鐵熱潮開始

到迪士尼公仔 Hello Kitty胸章 哆啦a夢磁鐵

雖然珍媽老是唸著那些都是[騙人的錢的玩意兒] 

我還是很自得其樂地參與著這些活動 

雖然傷荷包 但是生活裡多了一些樂趣


但是最近被統一超商那些企畫活動的傢伙氣死了

好好的幾個campaign 覺得這些人搞得一副沒誠沒意的

氣到很想要上網來罵人的那種程度


連梅薇絲都覺得我這個姐姐變得好恐怖






 


先是10/25~12/05期間

7-11有個買部份指定麵包送迪士尼造型跳棋磁鐵的活動

只要買有註明送跳棋磁鐵的紅色貼紙的麵包糕點

就可以在櫃台的活動盒子裡抽一個跳棋磁鐵

我看花樣還蠻可愛的 而且買麵包就可以抽

反正早餐天天都要吃 只要有去7-11買早餐就會抽一個回家放冰箱上


有抽到重覆的item 回到巷口的7-11時進去問一下

好心的經理姐姐還會讓我換我想要的花樣

而且她還會大大方方地幫我挑 或我自己挑 真是大好人一枚

有點小熟了 她還會跟我們稍微聊一下

就是在我們聊天的時候 我才曉得

原來這些跳棋磁鐵物流配達到店裡的時候 其實是都有包裝好好的

為了要配合用抽的行銷活動 

店員們還要一一花時間把這些磁鐵從包裝袋裡拿出來

再一個一個丟進抽獎的盒子裡 

這也太辛苦了吧


但是後來到活動的中期 我發現買麵包換不到跳棋磁鐵了

一點都不熟的店員 一臉鐵青青地跟我說 [跳棋換完了...]

我還跟著她覆誦了一次 換.完.了?!

通常辦活動不是活動期間都一定換得到東西的嗎

不然會被客人OOXX到一個境界 還有這種換完了的事情喔?!


不否認有的時候是為了那小東西去買麵包的

心裡難免會很不爽的OS著

跳棋換完了?! 那我可不可以不要買這個麵包了?!


後來碰到經理姐姐 

她看盒子裡現有零星幾隻花色 讓我挑看看有沒有我缺的

但是她也承認 雖然這個活動期間還有一段時間 

他們也不知道什麼時候還會有貨來

她說 因為這個跳棋磁鐵是免費贈送的 

所以並不是公司這一波的主打行銷活動

就連那時候已經開始跑了的集五點送哆啦a夢公仔也不是主活動

真正的主活動 是買飲料加價送星座公仔的那個campaign


OMG 這不會是真的吧

這幾個活動一字攤開在消費者面前

哪一個會最熱門 外行人一下子也都會看出來的啊

老實說 星座公仔長什麼樣子我從沒研究過哩

為什麼會是它咧


話說這跳棋磁鐵活動 官方版活動截止日的前幾天

我在公司旁邊的7-11還有看到 

他們工作台後面放了不小一袋未拆包裝的跳棋磁鐵

我本來還想說 這下買麵包你們總會讓我抽一個了吧

but it was not a good timing

人家正忙著交接班 大概沒時間理那包磁鐵和應付我

幫我結完帳後 就不理我了


Anyway It's just for fun

這個時候 我心情都還好得很 直到最近這一個禮拜







 


從上個星期開始 珍妮佛走在路上就不斷地在重覆著一件事

只要每經過一家7-11 拿著我手上的集點卷 就走進去不顧一切地問

[ 請問你們還有公仔可以換嗎? ]


這些點數雖然不全部是珍妮佛自己荷包的血淚史

但裡面也包含了珍爸爸的愛心和同事們的同事愛

先前珍妮佛只拿到兩個公仔 而且還是我最不期待拿到的胖虎和小夫

(Sorry, Gian & Suneo, 但是你們一定能瞭解大家是多麼期待哆啦a夢的啊)

只好再不斷努力地換換看

誰知道從上個禮拜開始就什麼都換不到了


從公司旁邊一路到捷運站 再問回我家附近的六七家門市

聽到的答案都是[最快要到週六才會有喔..]

捱到星期六晚上 在外面吃完飯回家經過門市

進去問來了沒 店員又說還沒來

星期天再去問 店員跟我說已經換完了


什麼?! 又被換完了?!

現在是怎樣啊 我怎麼看不出來全台灣都是囂公仔的這件事呢

還是統一把消費者當莊孝維嗎?!


昨天晚上的店員是一問三不知

今天這個店員很好心的提供了一些資訊

他說12/19以前 公司保證每間門市會再送100個

有些門市好像會提供先留資料 他就優先幫你保留公仔讓你拿

可是我問他你們家有沒有 他又說好像沒有耶

有說等於沒說 讓人家一顆火熱的心又涼了一大截


真的很不死心 今天又去巷口問了一次 

雖然沒碰到經理姐姐 但是下午班的那個店員說

因為香港的廠商來不及製作 所以造成嚴重大缺貨

現在想要公仔要用預訂的方式填一張形式上的預購單

等到明年一月才能拿貨

下午在西門町附近 問了所有在我眼前的門市

每個人也都說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再來

但是只有原總統戲院旁的門市主動提供如果有再來可以留資料通知取貨

可是我今天忘記問他們 是12月就拿得到還是必須等到明年一月底


95.12.11的蘋果日報上 也報導了[公仔缺貨 仍鼓吹集點]的相關文章

是消費者和主事者認知的不同嗎

這一次的活動 要集滿五點才能有機會換一個公仔

換言之 想要一個公仔 起碼要先花上NT385

你自己都訂出來11/22~12/19是活動期

那在你給大眾的information 我會覺得到12/19之
前 換得到公仔都是應該的

現在才在那裡說香港工廠趕工不及

實說 甘消費者何事 只能說是你們市場預估錯誤吧


7-11的公關在受訪的時候表示

原本就已經註明了數量有限 不保證人人都換得到

那你當初為什麼不這樣宣傳就好了

11/22起接受集點兌換 換完為止 先換先贏

數量會有多少最好也一次說清楚

一旦全數兌換完畢 就立即公告 集點券也不用再繼續發了


現在再拿原本就不保證人人都有獎的理由推託 就只是個藉口了


95.12.13晚上 珍妮佛在7-11裡聽到一位媽媽的抱怨

[你們有空印那麼空集點貼紙 就不會知道公仔需要量很大要多做一些嗎]


突然發現

先前的跳棋磁鐵事件跟現在的公仔缺貨事件 似乎有著異曲同工之妙

都是一些活動到一半 就無預警地兌換完了 然後缺貨 然後不了了之

突然覺得這一次7-11主催活動 卻把它活動搞得二二六六的


我很希望7-11的公關行銷企畫單位或是高層

都有機會聽到市井小民的心聲

以後再策劃活動的時候 請再細心一點


 


 

留言

  1. 7-11真是爛到爆,我每次去問都沒有

    現在手上還有一張集滿的不曉得要做什麼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iary] 960629.病人的錢,真好賺...

[2011東京] 36分鐘的快感.京成電鐵スカイライナー.成田空港~日暮里

[我的懷舊日劇] 1992.愛的競走 (ポールポジション!愛しき人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