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22> 妳不乖喔,阿媽~

昨天傍晚又被客廳裡的說話聲音吵醒了

不過耳朵裡傳來的並不是平常老爸老媽的爭執聲

而是一陣Men's Talk 

是阿公和老爸說話的聲音



原來是阿公又下樓來

跟老爸碎碎唸阿媽的舌頭破皮傷的事



好像從中秋節之前就開始了吧

就聽說阿媽不曉得舌頭的哪裡破了個洞之類的

喝水吃東西一碰到就會痛 連說話都不方便

跟她說話都只能聽她"嗚嗚嗚"的

話含在嘴巴裡根本也聽不懂她在講什麼



本身是藥劑師的阿公說

如果口腔裡的傷口沒有完全好 又是老年人

很怕會引起一些重大的病變

勸她去給口腔外科牙醫看 她不肯

不曉得是我們家的哪位表嬸親戚跟她抱怨過看牙醫很痛

讓她覺得看醫生一定會痛 怎麼樣都不肯去

去藥局自己買藥膏塗

塗掉好多罐了也不知道到底有沒有好

買藥膏也買到藥局裡的人勸她要去看醫生了

她還說[不用不用 快好了]



吃東西會痛的關係

這陣子她也變得胃口不好 只喝牛奶

阿公說阿媽瘦了一大圈 快要皮包骨了還是講不聽

請她的至親好友來勸她就看醫生 也沒用



阿公和老爸差點要計畫

把阿媽的健保卡偷拿出來去大醫院預約掛號

然後再用盡辦法把她騙進醫院去



每天回到家 

梅薇絲和我都有一些新發現可以旁敲側擊



I don't get it

不過就是給醫生看一下嘛

有必要搞得這麼像拍電影嗎







今天中午 換阿媽下樓來跟老爸碎碎唸



昨天阿公下來我們家 請老爸幫他call out給舅公(阿媽的弟弟)

請舅公打電話來勸一下他這個固執的大姐一定要去看醫生

舅公果真打電話給阿媽 動之以情曉以大義

想當然 換阿媽不爽了



[就甲你們共 快要好了~]

[都沒人要相信~]


阿媽依然嗚嗚嗚 很努力地的說話著



不是沒人相信妳嘛 阿媽

而是大家都在關心妳啊

大家只是想要心安一點



阿媽最近真的有像三歲小孩子

前幾天 我跟她說

[妳安內不乖喔 叫妳企看醫生攏不愛企]



她老人家聽了還知道要叫我要閉上嘴 小聲點

[噓~賣共啊~]

[馬賣甲阿公共~]

[不然伊會唸我攏不企看醫生~]



哈哈哈 太好笑了

阿媽還知道有人在唸她喔 呵呵呵呵

知道就好 可是話要聽啊



[這下好了 你阿舅共欲來甲我看~]

[你阿舅共伊自己也在感冒~]

[安內勾愛害伊走一遭~]




阿媽的聲音 不斷地從客廳裡傳進我的耳朵

每天被老人家疲勞轟炸同一件事情

老爸應該也會覺得沒力了吧



我跑去跟阿媽說

[安內好啊 叫舅公來甲妳看~]

[ㄚ舅公感冒 妳帶伊來企看醫生~]

[妳嘴口de工苦 伊也帶妳來企看醫生~]


[拎姐弟仔手牽手來企看醫生 安內不是很好a~]



老爸聽了 猛笑我不知道從哪裡想到的這幾句

阿媽聽了 猛給我白眼 怪我講這個有耳無嘴的話







阿媽今天還要我們去幫她買浣腸藥

從來就沒聽過的東東

那是用來灌腸子

逼自己要嗯嗯的藥嗎



雖然一盒單價很便宜

但聽起來就直覺那不是個可以長期使用的藥





我說阿媽啊

妳是我們這一大家子的寶耶

明明知道大家都在關心妳

就去看個醫生讓大家都可以放心嘛



雖然我很羨慕妳瘦身成功 (那可是我夢寐以求的耶)

可是我更希望妳能精神百倍地 用著妳平常說話的tone調

唸我們家老是那麼亂

大聲地唱著妳愛吟的詩歌

精神地參加各式各樣的活動


















留言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iary] 960629.病人的錢,真好賺...

[2011東京] 36分鐘的快感.京成電鐵スカイライナー.成田空港~日暮里

[我的懷舊日劇] 1992.愛的競走 (ポールポジション!愛しき人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