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23>配新眼鏡去~

這禮拜在珍妮佛的生活裡發生了一件大事

與其說是大事 不如說是蠢事

頭腦簡單的我還是如此這般的讓它發生了



在家裡 我賴以為生的有框眼鏡不見了



某一天下午睡覺前才把眼鏡摘下來的

睡醒了之後就像是得了失憶症

根本不記得放到哪去了



天底下就是有我這樣粗線條的人



以前找不到眼鏡的時候 就索性不找

因為在以往的經驗裡

當我再也不花時間去找它的時候

它就會自動出現在我的視線裡



但是這一次 奇蹟並沒有出現



好吧 七年前在西門町某家眼鏡行

用不到2000元這價格 配一副有框還送一組隱形眼鏡

戴了這麼久了 也算值得了

反正度數已經有點不夠了

也是該換副新眼鏡的時候了吧



連續四五天 

都是一醒來就戴著隱形眼鏡

直到下一次睡覺時拿掉隱形眼鏡

再不想想辦法

身體裡下一個跟我叫SOS的地方

應該就是眼睛了



今天下班後 到師大商圈和剛看完皮膚科的梅薇絲會合

原本想在那裡找眼鏡行

可是早上10點左右

這個商圈大概只有早餐店是開著的吧

路邊經過的眼鏡行都還沒開

只好轉到台北車站附近看看

我們在光南旁邊的眼鏡行裡看了很久

無論是膠框或彈性靜框 都沒有看到我喜歡的鏡架



最後 我們還是走到西門町

跑到上一回配眼鏡的這家眼鏡行

滿架子上的膠框鏡架

看起來順眼多多了



在這裡重新量了一次度數

跟去年量的數字雖然沒差多少

但是驗光員說 

我有輕微閃光 過去的配戴記錄裡面卻完全沒提到

我也搞不清楚 加閃光or沒有閃光

對我的視力狀況到底有沒有影響

不過這次倒是加了一點閃光就是了



因為我生活作息和電腦是分不開的

上班必須使用 回家也在用

上班的時候 除了要面對電腦還要面對電視螢幕

所以選鏡片的時候 

決定加NT600對自己好一點 

選用可以抗幅射的鏡片



希望這副新眼鏡也可以陪著我到下一個七年之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iary] 960629.病人的錢,真好賺...

[2011東京] 36分鐘的快感.京成電鐵スカイライナー.成田空港~日暮里

[我的懷舊日劇] 1992.愛的競走 (ポールポジション!愛しき人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