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24> 新眼鏡

這就是珍妮佛新配的眼鏡嚕~~



昨天眼鏡行店員說

如果我們可以在附近晃個一小時的話

就可以馬上拿眼鏡

可是那時候已經接近中午

這段時間實屬夜貓子作息的梅薇絲和我

其實很想趕快回家休息睡覺

只好先付訂金 相約隔天再取貨



因為我去拿眼鏡的時候 是戴著隱形眼鏡去的

那位店員小姐叫我把眼鏡閉上

他幫我掛上眼鏡看看是否需要調鬆緊



很意外 戴上去的感覺剛剛好

於是我就帶著新眼鏡 快快樂樂地回家了







回到家 迫不及待把新眼鏡換上

戴上這副眼睛之後 感覺有種說不出的怪

左邊整個鏡框應該是歪的

而且歪的很離譜



Oh-Oooooo What's wrong at here?



在鏡子前照了半天 

我還馬上跑去問老爸 我這樣子有沒有很奇怪

什麼事都有就可以的老爸

竟然還跟我說 [見怪不怪!]



什麼見怪不怪啊~

這樣我戴著眼睛出門的話

大家也都看得出來這個人的眼鏡有問題吧



呃~~~~

就是這樣搞不清楚到底是怎樣

晚上我還戴著這樣子的眼鏡

跟愛漂亮的敏蒂一起吃飯

敏蒂和小男友應該都看得出來我的目鏡有問題吧



嗚哇哇~~

現在的我已經是夠不愛漂亮夠拉塌到一種境界了

總不能連這一個小地方都失敗吧



一定要找時間回眼鏡行請他們負責一下

我有人證梅薇絲

她在我去驗光的時候也試戴了這副眼鏡

她很確定地說it's no probelm when she tries on...









晚上和敏蒂約在MRT頂溪站她家附近碰面

這回她又帶我去吃好吃的義大利麵



說起來好慚愧 一樣住台北

人家都知道他們家附近店什麼好吃 什麼店還可以坐著聊天

上回我們在我們家這附近繞了一圈

隨便指一家店問我好不好吃 我都不知道



我們家也常常吃外食啊

只是都不會去吃那些有氣氛有裝潢的店

而都是光顧一些吃完就趕快拍拍屁股走人的小店

而且我們家大人胃口超級picky

吃來吃去 都是那幾家

現在我都已經可以從外帶回來的便當盒

來判斷他們晚餐去吃什麼了





可憐的敏蒂 自從小男友的事在家裡曝光之後

和大人的關係處於不穩定狀態

totally same as my family



其實也不是我們不瞭解家人的關心

但是大人要我們完全照他們想要的方式生活/找對象

對已經有自己主見的我們來說 是痛苦的



大人們的世界 還真的是我們想不透的世界



[難道妳就不怕他變心喜歡別人嗎?]

敏媽說小男友會變心去喜歡比敏蒂年紀小的人

看得出來敏蒂聽到這個 很崩潰

每次珍媽跟我說這種話的時候 我也會崩潰

如果我們要擔心這個人會不會變心

難道下一個/下下一個/下下下一個人 就不會擔心嗎

想要擔心這種問題 就乾脆不用談戀愛了好不好

就不用擔心人家會不會擔心劈腿了 不是嗎



[妳同學好朋友一定在笑妳?]

笑?! 要笑什麼?!

因為她的他比她小個幾歲嗎?!

拜託 都什麼年代了

姐弟戀也這麼不能見於這個社會嗎?!



這讓我想到珍媽也對我說過的

妳當初那些同學朋友現在一定也等著看妳笑話

看我笑話?!  我有什麼好讓人家笑的?!

等著看我們兩個的故事沒有個happy ending嗎?!

忘記這是哪一年聽到我媽說的

但是一直到現在想起來 我還是會難過

我有時候會覺得 

人會說什麼話做什麼事跟他內心思考過什麼多少有關

我可以理解我媽想要關心我的心情

但是我不知道我媽可能原來也有這樣看著我的

代表著妳也等著在看好戲嗎

我不管妳是一直心直口快還是蘊藏已久

這傷了我 傷得很深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iary] 960629.病人的錢,真好賺...

[2011東京] 36分鐘的快感.京成電鐵スカイライナー.成田空港~日暮里

[我的懷舊日劇] 1992.愛的競走 (ポールポジション!愛しき人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