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30> 他們的結婚紀念日@海月(上)

今天是珍爸珍媽結婚28週年紀念日

雖然我從來沒有搞懂他們當年相互吸引的地方是哪裡

雖然他們現在老是為了一些奇奇怪怪的原因爭執

但是 當這特別的日子到來之前

珍爸還是老早就在餐廳訂了位 還要梅薇絲和我都要到


這擺明已經變成是我們的家庭聚餐了嘛


雖然我們都會怨唸著

你們慶祝你們的結婚紀念日 你們自己去慶祝就行了

幹麻連我們都要去

但心裡某個角落就清楚著一件事

要是就這樣讓他們自己去

場面可能會不小心地冷掉了


珍爸選的餐廳 是位於建國北路上的海月日式套餐吃到飽


一方面 這是珍爸友人的親戚開的店

二方面 珍爸現在老是對這種食放題的餐廳存有莫名好感

他老是說 

價位不會太高 又什麼東西都吃得到 真的很划算


唉 我現在最怕吃食放題了 這下就只好捨命陪君子了


下班後 到瑞光路上等紅31

坐到民權建國北路口下車後 我一路走到南京東路口

一路上 記著海月的地址


其實 這個地址裡 有著我一段小時候的回憶


在我小二的那一年 

珍爸突然離開原本任職的公司 自己開了一家運動器材行

那一年 每天中午一放學出校門 

就可以看到珍爸在校門口等著接我們到店裡

下午我們就跟著要顧店的珍爸珍媽一起在店裡

做完功課之後 還可以玩店裡的運動器材


後來 店收起來了

因為還小 根本也不知道為什麼

現在想想 也許是因為生意差強人意或是經營上出了什麼問題吧


可那一段時光 偶爾還是會在心裡回想起


而當時運動器材的店址 就是現在的海月


當我置身在海月的飲食空間裡 

還偶爾會轉頭張望一下整個店裡的一切

一般人可能以為我在環顧店裡的空間設計

其實我卻是在一個人悄悄回憶著 小時候的時光


這裡曾經是我的小小playground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iary] 960629.病人的錢,真好賺...

[2011東京] 36分鐘的快感.京成電鐵スカイライナー.成田空港~日暮里

[我的懷舊日劇] 1992.愛的競走 (ポールポジション!愛しき人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