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24> 影音升級的電視機

        終於下定決心要讓家裡電視機的使用功能再更新一筆了.

        

        過年前後,哈尼桑居中牽線讓我們用比當時市價再便宜不少的價錢買到的新電視螢幕Panasonic TC-32MPH(簡稱小P).因為家裡老早就沒接Cable台了,所以小P在我們家的功用,結至目前為止就只有接dvd player來看我們不斷買來的日劇vcd.有時候爺爺下來我們家,看到這美麗的螢幕還會替我們覺得可惜,問我們為什麼不去裝第四台?!





(圖1:電視小P.平常它身邊是擺滿了日劇盒/珍媽的眼鏡/各式各樣的帳單.為了讓它見見世面,特別把電視櫃的台子淨空了五分鐘.:p)



        這樣一直下去,我也覺得實在太對不起小P了,於是,決定要為它再找個新朋友.



        這台電腦主機是我們從美國運回來的傢俬之一.撇開兩槽日後才更新購買的vcd燒錄機,仔細算算,它也已經是個高齡七年的傢伙了.打從我們到美國生活的第五天,它就緊密得參與著我們的生活,和我們渡過了酸甜苦辣的日子.和台灣的朋友們icq/msn就靠它;找資料寫報告也靠它;做我的白金唱片也靠它,就連現在打開這台電腦看到一些舊檔案,都還會想起以前在美國的生活.

               



(圖2:充滿了歲月回憶的Sony電腦主機)

 

       如今我決定把它拿來和小P接在一起,這樣一來,很多從網路上種菜得來的影集電視劇,根本來不及花時間轉檔的時候,就可以用這台電腦來放映,然後把電視切換到電腦輸入這個功能就可以了,我們就多了一種方法可以看電視了.其實啊,老早就想要把這兩只大物接在一起了.只是遲遲拿不定主意.哈尼桑也跟我提了很多次,需要買些什麼接線,一端往電腦一端往電視螢幕,一下子就心想事成了.但我無論聽過幾次,就都全部忘光光.就連今天都還是臨時拖著哈尼桑帶我去買的.



        在燦坤,我們先找對接線,為了要再次確認清處小P的接頭情況,到底需要公對公?還是公對母?我們來來回回在二樓接線區和一樓的電視螢幕區看了好幾次.才找到我要的公對母對接線.接著到地下一樓找需要的音源線,找了半天都看不到小p需要的那種接頭,問服務人員也問不出個所以然,氣死人了,找到翻過去了就是沒有的感覺真讓人覺得挫折.



        最後放棄離開燦坤之後,臨時想到可能去隔壁的日本Best找找看.結果進門後一下子就找到了,幾乎沒花太多力氣.





(圖3:今天的戰利品!)



        回家之後,把電腦主機搬出來,很快地把線都接上,還順便整理擦拭了電視櫃上的平台.試著開機,聽到電腦開始運作的聲音,就知道熟悉的感覺又回來了.原本跟老爸和梅薇絲計劃好,要把Sony主機上現在有的其中一台CD-RW升級成DVD-ROM/DVD-RW Combo,想買那一款都已然看好了.但是,我們一家都是機器白痴,我們只會用電腦,不知道要怎麼拆上主機外殼換裡面的內件,所以升級計劃又暫時停擺了,真傷腦筋啊.



        如果年內或未來一的日子裡暫時都沒有旅遊計劃的話,我看是不是到了直接買一組新電腦的時候了呢?唉,都是一些花錢傷腦筋的事情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iary] 960629.病人的錢,真好賺...

[2011東京] 36分鐘的快感.京成電鐵スカイライナー.成田空港~日暮里

[我的懷舊日劇] 1992.愛的競走 (ポールポジション!愛しき人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