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20>

今天休假,中午先去健身房運動.健身房裡的器材的操作說明多數都是寫英文的,一直很想好好記錄一下自己到底學過了多少器材,一直到最近才努力地記下重要的key word.


Chin-up Assist(引體向上動作)是最近這一個禮拜開始練習的器材,可以訓練肩膀和背部的肌肉,但也是我現在最害怕練習的器材,每次越做到最後我就越不知道要怎麼調整自己的呼吸,需要保持平衡的肩膀和背部也就會開始不聽使喚的亂動著,只記得要用力用嘴巴呼吸這樣我才有力氣把重量拉上來.每次看到我用力呼吸的樣子就覺得自己好像一個金魚,還會忍不住笑場,真的笑死了.


另外,最近也常用器材輔助來練習仰臥起坐.不管我運動了多久,我的腹肌似乎還是沒什麼力量,每次做仰臥起坐,不是需要器材輔助,就是需要有人幫我固定著兩隻腳.可是這也卻是我最近最喜歡的運動.


上完教練課還有點時間順便參加了1:00pm的那堂瑜珈課.今天的這位Connie老師所帶的動作和她搭配的音樂配合起來,tempo有點快得不太習慣.之前上Angel老師的課之後還能感覺一點點通體舒暢,今天好像都沒有.說真的,其實我根本也沒有上過瑜珈課,對於老師們一直強調的呼吸,我真的一點概念都沒有,這兩次課程經驗,其實都有老師做什麼動作我就盡量跟上的感覺.我一直在想,如果真的很想好好學瑜珈的話,等這一年半和健身房的合約到期了,是不是就來認真地找間瑜珈中心來上課呢...


今天的行程還真是滿,運動完了還趕去坐捷運到古亭站旁邊的SPA館,今天安排好了要做局部體雕.Check-in的時候,兩個美容師都在,明明平常都是美容師B幫我做體雕,今天卻又變成是美容師A幫我做.只能先催眠自己早就習慣她們兩個這樣cover來cover去的,不過不得不承認,真要拿她們兩位的體雕手技來比一比,我還是覺得美容師A的手技比較好.一樣上完精油順勢按摩完接著用體刷,每次美容師A幫我用體刷ㄌㄨ腿部的時候,就是會痛痛痛痛痛.其實也沒痛的那麼誇張啦,但是腿上會有一些體刷完類似瘀青的痕跡,會覺得好像比較有效果就對了.美容師B可能是新人,雖然我會比較喜歡她,她的手技真的就比較沒有那麼力道十足.


美容師A說今天要來幫我加強大腿,還幫我換了薑味的精油.她說之前都是用迷迭香、小茴香這一類的精油,可能只有先達到解壓、排毒的效果.唉,早說嘛,如果可以讓我自己選的話,我想我一定會一開始就選薑味的精油的.薑的味道真的有夠重口味,一下子就能感受到它的熱力十足,又熱又剌的感覺,就連整套完成了沖完澡出來,兩條大腿內側都還是熱呼呼的.可惜我的Bodyshape堂數已經剩不多了,想要再享受一下這熱呼呼的感覺,應該也沒有多少次了吧.



雖然她們有慫恿我再包課程,不過我還是很勇敢地跟她們Say了No.一方面,我暫時不想再花錢在這方面上,另一方面,這家SPA館的一些小地方真的不是讓我覺得很舒服.雖然先Say了No,但也還沒有跟她們說應該是不會再包課程的打算.我想,再過一段時間再說吧,省得到時候她們又一直遊說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iary] 960629.病人的錢,真好賺...

[2011東京] 36分鐘的快感.京成電鐵スカイライナー.成田空港~日暮里

[我的懷舊日劇] 1992.愛的競走 (ポールポジション!愛しき人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