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13> 鑽石微雕儀

        今天的聯合報網站上寫的新聞,根據調查台灣每年使用4億3800萬片痠痛貼片,平均一個人每月用了六片,這些貼布總長度足足可以繞台灣47圈.難怪痠痛貼布的產品越來越多,小時候哪裡痠痛就只知道找撒隆巴斯來貼,現在在屈臣式看到兩三排的相似產品反而還不曉得選哪一個.今天看公司報午間新聞時才知道,其實撒隆巴斯的成份根本就只能暫時止痠罷了.



      這個社會越來越文明,文明病卻越來越多.不用懷疑,我當然也是其中一名患者.



       今天下班後,坐公車到圓山去換捷運,然後直奔SPA去做臉.經歷上次在SPA館裡面發生的事情 ,美容師A小姐一直對上次臨時要送女兒上學校、順便會見老師而臨時更改我課程的事情很在意,先是一直跟我說不好意思.其實我單純對這部份早已經一點都不在意了,我在意的是如果妳臨時要把我原本只做臉的schedule,更改成做臉+體雕,而不是我原本所想的體雕而已,妳是不是應該事前問一下我的時間是否允許呢?那天我幾乎是最後一個才知道今天要做做臉+體雕的人,對於身為消費者的我來說,心理上會不受到影響嗎?



  但今天事情的演變有點讓我覺得不可思議,美容師A說為了補償上次沒幫我做成臉,今天要幫我免費升級成鑽石微雕的課程。聽了我還真是有點受寵若驚啊!整個看來,其實她們大可不必特別升級我的課程,但是我好像因此有一種賺到了的感覺.



        [鑽石微雕]是利用鑲嵌鑽石的微雕管,以抽吸摩擦的方式來去除肌膚表面角質層.對於處理細紋、淡化疤痕、色素沉著症之淡化、痘疤、老人斑等,都比一般臉部保養來得有效。在開始進行微雕之前,美容師大概都會這樣跟初次體驗的人這樣講吧.



  A小姐一直跟我確認她所使用的力道是否ok,一向自認有被虐狂的我,閉著眼睛靠感覺在想像著正在我臉上遊走著的微雕棒到底是什麼樣的感覺.先雕完右半邊,美容師拿鏡子讓我比對使用前後的感覺.鏡子裡面照映出來的臉,真的就看得出來一邊比較暗沉、一邊比較亮,美容師也一直跟我說:「妳看,真的很白喔!」



  我自己是這樣覺得啦,做了微雕的這一邊臉,觸感真的是有比較光滑的感覺,但有沒有比較白,我其實並沒有太大的感覺,只感覺這樣顯著的效果,室內燈光效果也有來幫忙到吧.(其實在SPA裡面的燈光設計....等等都應該是有仔細挑選搭配過的吧.至少就跟家裡日光燈下的感覺很不一樣啊.) 而且有時候美容師在課程完成時跟妳講的一些「很白喔!皮膚很亮喔!」的話,其實有的真的先聽聽就好.如果每一個人做了一次臉,皮膚就光滑了一點,微雕過一次,皮膚就白了點,那什麼都做一次就好了嘛.美容師又何必好說歹說地鼓吹客人包課程呢?



  雖然說是花了錢在「對自己好一點」,但是到底有沒有效,我到現在還是都找不到一個肯定的答案.對美容師所說的一些花言巧語,我倒是越聽越理智.能確定的一點是,等我把現在包下的堂數消化完,應該是不太會想要和這家SPA館renew課程了.上一次的事對我來說,真的是一個蠻大的shock吧.



  我比較能認同的,唯獨以下A小姐所說這點,做鑽石微雕,新陳代謝的速度會增加,角質增生的速度也會比較會,所以以後出門一定要做好防曬的準備,ex:一定要擦隔離霜來隔離髒空氣.



  我只能說,做個女人,尤其做個勤勞的女人,難啊.



  回到家之後,趁大家都不在的時候,拿相機對著自己拍了幾張照,還跑到浴室裡猛照鏡子.白泡泡的舒服觸感還是在啦,但真有A小姐說的有比較白嗎?我真的真的感覺不出來耶!想想房間裡有一管之前在新光三越Kiehl's買的矽藻土微晶霜,櫃上小姐說也是鑽石微雕的效果啊,我就卡骨力地(台語)定期拿出來用一用,這樣比花錢去外面給人家做來的經濟實惠多了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iary] 960629.病人的錢,真好賺...

[2011東京] 36分鐘的快感.京成電鐵スカイライナー.成田空港~日暮里

[我的懷舊日劇] 1992.愛的競走 (ポールポジション!愛しき人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