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10> 下雨天

今天一整天都在下雨,

還沒起床就先被大雨的聲音吵醒.

本來想趁今天休假去加洲上那堂四點多的瑜珈課,

也被這場雨打消了出門的念頭,

只能在家裡不斷地上網跟找東西吃,

肚子上的游泳圈也再次浮現了~



一時心血來潮,

把在網友Patrica家裡面看到她介紹的nEO iMAGING這個軟體,

當漏下來install到我的筆電裡面.

有用過這個軟體的人應該曉得,

這是一個可以為圖檔做加工的軟體,

像是為圖片加簽/加浮水印/去色/增補光等等處理,

這個nEO iMAGING也都做得到,

而且整個檔案又比Photoimpact或Photoshop小很多,

很適合現階段動不動就電腦硬碟不夠用的我先來用用看.



只是,

我對軟體的使用操作其實是很下手的(註1),

根本不會有無師自通這種事在我身上.



像最早在圖資系學Delphi/SQL的時候,

其實上什麼我根本就是莫宰羊,

幾乎是靠同學的大力相助才撐過去的.



後來到了GSU修News for Communication,

要學Adobe InDesign來做要交出去的學期報告電子報,

簡直就是陷入了一個亂掉的境界,

老師一邊教大家傳統報紙會用到的編排方式,

一邊教大家InDesign的重要功能,

她講得很快又幾乎是帶過去的,

滿堂的美國同學都一付都懂了的感覺,

我卻一直無法follow大家的tempo,

很多功能沒自己試過就會忘記要怎麼用,

一邊take note還要一邊構思要怎麼用,

總之最後這門課我是低空飛過就對了.



後來修TV Production II要學非線性剪接Final Cut Pro,

先是有老師Ms.Amal在大家自由練習前,

有耐心地先告訴大家要怎麼操作,

我有問題的時候她也超好心地指導著.

我知道大部份的人其實都沒什麼再聽,就自己玩起來了,

可是我還是很感謝那時候她的細心.



今天下午,自己在電腦前面摸索了半天,

我對nEO iMAGING的加框功能最順手了,

其他的就差強人意,

出來的效果跟我想像的感覺還差遠了.



難道真的要找Photoshop出來玩玩看嗎?(苦笑ing)







(註)下手:日文,意思是不擅長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iary] 960629.病人的錢,真好賺...

[2011東京] 36分鐘的快感.京成電鐵スカイライナー.成田空港~日暮里

[我的懷舊日劇] 1992.愛的競走 (ポールポジション!愛しき人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