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29> 高雄吃到撐不嘗命之旅 菜包李

大姨住16樓,

所以住在漂亮姐姐的房間就很像就在飯店裡的感覺,

因為~窗外有夜景可以看的感覺啊!!

只是我身在楠梓,不是高雄市區,

但也還是有想像空間的啦,哈哈哈!



*------*------*------*------*------*------*------*



台灣的大學真的是滿滿是了,

現在高雄也有國立高雄大學,還就在阿姨家附近!

就近參觀了一下,

嗯,很像是個邊營業開校邊蓋校舍的學校,

好像很大的校地空間都還是空地,

不過我想很快的就應該會在繼續努力蓋蓋蓋的吧.

聽說他們的宿舍非常少,

所以學校四週都是學生出租公寓,很特別咧.



感覺不像我心裡面有的大學樣子的一所學校,

好空的感覺~

搞不好三五年後再來,這裡就又不一樣了吧.



下午,阿姨姨丈開車帶我去遊蓮池潭.

據說這裡是日本或大陸的觀光客來高雄的必到景點之一耶.

其實這是算來第二次了.

上次來的時候,因為趕時間只能遊車河

這次來,可惜雨神我在發威,

還是沒有辦法好好看看這地方.



由於一直下雨,所以活動都只能安排室內又靜態,

於是,阿姨提議說來去高雄港史館.



我想,高雄之所以成為南部樞紐,這個港功不可沒吧.

現在為了要親近民眾生活,

高雄港區裡也有漁人碼頭,

讓民眾多了一個休閒娛樂的去處.



感覺上,高雄似乎真的有一點一滴在蛻變的感覺.



去完港史館,我們就去看外公外婆,順便等漂亮姐姐來載我.



舅舅舅媽都在上班還沒回家,

兩個優秀的表弟應該都在台北,

家裡就只有兩位老人家.

外婆依舊沒什麼太大的改變,

看到她覺得跟信仰有關的好文章就會問我們要不要看.

(這一點二姨跟老媽真的跟外婆挺像的...)



外公因為曾經患有老年癡呆症,

看到我,每個人都一直追問他記不記得我是誰.

我個人看得有點於心不忍的,

印象中,外公就是個不多話的人吧.

雖然說是可以刺激他去想一下,

但是他想說,他就會說了吧.何必一直追問呢?



算了,我不是他們大人.

這種大人的世界,我不太想參一腳.



感覺上,我好像為了是去給他們長輩看一下而去的.

跟他們相處,我其實很不自在...



後來漂亮姐姐和我離開的時候,還發生了一件很冷的插曲.

差點冷到我們都沒力...



晚上是和漂亮姐姐一起和她的侯董一家人一起吃飯.

真的是人家的一家人耶!
除了侯把拔.侯馬麻之外,

還有人好瘦的侯大姐&大姐夫,

和眼睛好大的侯二姐&二姐夫.



今天的晚餐是在<菜包李>吃海鮮,

據說這家餐廳前陣子還上過聯合報.

它的外觀很像一般住家,拉開落地鋁門,

原本是住家客廳的位置,擺了幾張桌椅,就成了小吃店.

連點菜都是要走到後頭廚房和老闆娘點.



吃了好多道菜,

有蝦.蚵.白鯧煮湯.香煎小卷.螃蟹.膳魚麵,

應該還有被我遺忘的幾道菜吧,

吃得大家飽嘟嘟的.



但大家都還真能吃,

帶著飽嘟嘟的肚子,還可以去喝紅豆湯和吃麻糬.

看起來大家的實力都很雄厚啊...



唉~早餐吃了半盤蘿蔔糕,

接著又馬上吃了中餐,

阿姨都謙虛說她不會煮飯,

可是飯桌上出現的是我狠久沒看到過的六菜一湯哩.

晚上又吃海鮮料理加點心,



看來我的鮪魚排游泳圈已經又開始悄悄的加了尺寸.

嗚哇~



*------*------*------*------*------*------*------*



<MeMo>

菜包李小吃部

高雄市河南二路137號

07.241.5778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iary] 960629.病人的錢,真好賺...

[2011東京] 36分鐘的快感.京成電鐵スカイライナー.成田空港~日暮里

[我的懷舊日劇] 1992.愛的競走 (ポールポジション!愛しき人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