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定名的迴圈>

Dear Irene:





剛剛跟我媽講完電話..

(妳知道 其實也不能算是講)

(都是她在說 我在嗯嗯嗯的聽著)



每一次這種冷鋒來襲前..

我總會感受到生活裡..

一些有形的 無形的蘊釀..



只要每一次跟她講完電話..

無力感就會迅速上升..



對啊 都是那些老話題..



找工作的事..

找對象的事..

C.B.的事..





不曉得妳知不知道..

我爸媽大概覺得我是一個把自己的事全部封鎖住的孩子..



(真的是這樣ㄟ..)

(妳看 連我不在的時候 信用卡帳單想要轉寄妳那邊 不想被她看到)

(心裡有事 在家就是憋著 不會跟家裡人說 事實上 想講的人也沒幾個)



他們怎麼問 我也不會正面回應..

他們要以所謂人生過來人的身份..

分享他們的經驗的時候..

我的態度是不屑的(this is the word she uses)



我根本不知道

什麼時候 我已經開始變成一個這樣的人..



是 在我來美國之後嗎..

還是 在我跟Kerr在一起之後就開始了嗎..



我只知道..

在我肯定我媽是那種什麼都要管的超傳統母親之後..

我就完全不知道要怎麼跟她相處了..

很多事 就變成不願意再說了..





我是不屑他們嗎?



如果我是真的不屑他們的話..

就不會那麼痛苦了吧..





每次妳問我什麼時候回去..

我總是會牽拖一大堆..

什麼為了省半年的健保費啦..

什麼一次回去一家子我媽會不習慣啦..



其實都是我在嘻皮笑臉地去找理由..

我害怕再面對她的那些想法..

(現在也沒好到哪裡去..)

我根本不會 也 不知道要怎麼跟她/他們去相處..



我發覺 我還是跟三個月前的自己一樣..









雖然這次沒有想到帶著木村一起去撞牆的衝動..

可是意思也不遠了吧..



這檔事還可以算妳一份嗎..

可是妳現在看起來比較幸福了啊..





Jennifer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iary] 960629.病人的錢,真好賺...

[2011東京] 36分鐘的快感.京成電鐵スカイライナー.成田空港~日暮里

♪[珍食] 南機場夜市.永和藥燉排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