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07> 不愉快的Gene..

半夢半醒之間 聽到老媽在跟老妹展示她這次為我們帶來的衣服..



已經跟她說過很多次 不用買了 她還是依照故我..



原因有很多..



她總愛買一些 她喜歡的style 她認為我們穿了會好看的衣服..

那些款式我們真的不常穿 只能在衣物間裡佔空間罷了..



另外 我們都幾歲了 自己總會去買一些自己喜歡的衣服來穿吧..

通常 她對這些款式也沒多大好感..



最早的時候 他是這樣說的..



"馬麻幫妳們買的衣服 都是經過考慮的"

"穿了會好看 所以幫妳們買 也會幫妳們考慮到搭配"



可是我真的很怕跟她去逛街..

一有個閃失 說個不喜歡 或是說了讓她奇檬子不舒服的話..

她還會跟你鑽牛角尖..



於是乎 她常常這樣說..



"馬麻跟妳說 褲子拉高一點 有沒有聽到"



現在褲子都是低腰褲 請問妳要我怎麼拉..

拉到褲形都沒了也無所謂??



"跟妳說 不要再在網路上亂買衣服 又不適合妳"



有一陣子 我買衣服是要思考再思考 深怕讓她看到又會一刻鐘耳朵不安寧..

還要跟先漂亮姐姐心理諮詢過 再決定下手去買..



衣服又不是只穿給妳看 適不適合我 我穿的高興就好了好不好..





**-------------**------------**-------------**----------**



還在掙扎該不該離開溫暖的被窩之際..

有人打開我房間的門..



(到我房間來從來不敲門的 想都不用想 也知道是她)



似乎是眼角有淚地走到我床邊跟我說..



"馬麻買來的衣服 你們不喜歡沒關係 但是不要給我拿去送人"



上次要回台灣之前 為了先整理一些不需要的東西..

我和老妹 把一些已經不會穿了的衣物..

一部份拿去送給朋友的小孩 一部份拿去捐給救世軍..



其中包括連我自己都很喜歡的T-shirt和牛仔裙..

當然也包括老媽帶給我們的一些衣物或小東西..



給老媽知道了 想當然她奇檬子又不對了..



不斷地跟我們疲勞轟炸..



**-------------**------------**-------------**----------**





"馬麻自己都捨不得買衣服 什麼衣服都買給妳們"

"為什麼妳們都不能體諒馬麻的苦心"



就跟妳說過了 我們會自己買自己喜歡的衣服 你不用擔心了 不是嗎..



變胖變高 年紀大了 自然也有些衣服不能穿了..

不處理一下 難道還要繼續放在衣物間裡當展示品??



(有點瞭解為什麼台北的衣櫃裡為什麼有一半還是我們小時候的衣物了)



"妳們不喜歡沒關係 為什麼還要拿去送人? 全部跟我去要回來!!"



有沒有聽錯啊 給別人了要怎麼去要回來..

要回來妳要幹什麼啦 又不能拿回去店裡退..



"我拿回去自己穿啊!!"



我真的被妳打敗了..





**-------------**------------**-------------**----------**



連我們家唯一的男丁 也不能倖免..

老爸也被波及到..



娘: 為什麼你都不幫我說話??



爹: 不是說過很多次了嗎? 她們會自己買自己喜歡的衣服..



娘: 為什麼你們都不能瞭解我的苦心??



爹: (......)



娘: 如果你站在我這邊 是不是就可以避免今天這樣的情形發生..



爹: (......)



娘: 都跟你們說過很多次了..



所有人: (.........)









好險 老媽這次還是待一個禮拜..

忍一下 就過去了..



可是 以後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iary] 960629.病人的錢,真好賺...

[2011東京] 36分鐘的快感.京成電鐵スカイライナー.成田空港~日暮里

♪[珍食] 南機場夜市.永和藥燉排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