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29>

以前小學的時候 很流行壽星買東西送大家..

邊送給大家的同時 邊聽著全班唱生日快樂歌..

這種看似好康的事情 永遠沒有我的份 因為我是七月生的..

那時候的慶生會 有住在樓上樓上的堂弟妹會來吃吃蛋糕 就不錯了..



上了國高中之後 老爸老媽突然不會幫我們買蛋糕慶祝生日了..

那六年間 我只記得升高二那一年..

漂亮姐姐的媽媽上台北時 買來我們家的冰淇淋蛋糕..

因為我們家也吃不完..

還因此悄悄地留了一大塊給另一個也是那天生日的某人..



也對啦 生日是母難日..

某種角度來說 大肆慶祝也不太好..

反正 我們這個家也沒有這類型的傳統..



一直到20歲那年..

為了要弭平初到美國的不安(還是要我趕快忘記台灣的種種)..

第一次聽到老爸說要幫我過生日..

雖然 美國超市裡賣的蛋糕不好吃 奶油超怪的..

但是 那時候我還是蠻高興的..



21歲那一年 趁老爸回台灣兩星期HOME ALONE的時候..

自己請了教會的一些朋友在家裡包水餃吃蛋糕..

當時 有朋友買了一瓶Miller Lite當禮物..

(註: 21 year old is the legal age to drink in U.S.)

那只空酒瓶 我一直保留著到今年回去之前..



22歲那一年 在台北..

晚上先跟某人在外面吃鴛鴦火鍋 再趕回家跟老媽切蛋糕..

只因為 老媽前幾天在爺爺的生日會上跟人家說..

"過兩天 大家再來吃我們的蛋糕吧!"

唉~ 小時候的慶生會 幾百年沒玩過了 誰真的在意你這句話..



後來的兩年 在幹嘛 忘記了..



去年的生日 是在排行榜Kalaoke過的..

那時候 正好在準備某個歌唱比賽 都是要練歌去的..

剛好 那時候認識的一群朋友 都愛唱歌 所以就去了..

原來在美國 人家生日是一定要帶個什麼小東西去的..

這一輩子 第一次生日的時候 收到那麼多禮物..

(都說了 人來就好 好像都沒什麼用..)







--



今年 一直有一個不想過生日的念頭..



教會裡的朋友 有的已經學成歸國 有的成家立業..

有的也早就因為某些個人因素也散得差不多了..



去年大家的練歌場 今年聽說換老闆了 感覺變了不少..

有些歌友也因為失和 有A就不能有B的不成文規定也就成立了..

(也不能怪他們 我自己也有純粹不想看到的人就是了)



怎麼樣的生日方式都過過了..

現在開始 我只想要我心裡面的那種生日方式就好了..



跟我一樣年紀的女生們 都是怎樣過生日的啊..



是不是日劇看太多了..

我只想要跟"他"一起過生日就好了..



若不行 沒過我也無所謂..





不管怎麼樣 我想要的這種慶祝方式 是暫時不太能如願的吧..













--

前幾天 先因為要不要買蛋糕 把自己悶個半死..



誰叫老爸的理由那麼好笑 "因為Miaw會過來吃"

我知道Miaw跟我們家很好啦..

可是我沒有說我想要吃蛋糕啊..

也沒有想要找人來一起過生日的念頭 買個大蛋糕回來幹嘛呢..



好不容易到了星期五的中午 還接到一個不速之客的電話..



"聽說今天是妳的生日"



看樣子 他本來是不知道今天是我生日的吧..



"誰跟你說的?"



"妳這樣問 我不就不好講了嗎.."



不曉得這位人兄是直 還是不會說話漂亮一點..

這樣一說 我也猜到了七八成 兇手是誰 超悶..





若真是她的話 我希望她來的時候 什麼都不要問最好..





不管是我對他有戒心 還是你們對他有愛心..

我跟他 當個一般的朋友 就夠了..









--

下午 還是出去買了蛋糕..

越是長大 越是覺得我們家大人難搞..

既然 老爸都提了 我們還是乖乖去買蛋糕好了..

雖然機率蠻小的 但我很擔心..

他會突然"老媽上身" 覺得我們不把他的話當一回事..





怎料他下班回家後 問 "姐姐阿 今天妳生日 想要吃什麼啊??"



噗~~ 不是吃蛋糕就好了咩~~



"蛋糕是蛋糕 晚飯還是要吃啊.."



原來 我們家的rule 現在是長這樣的啊..



最後 我們去中國城吃那間新改裝的福臨門sea food buffet..

USD$9.99 是挺便宜的 光是有稻禾壽司就很高興了..

(不過 我還是忍不住想起 因為颱風而再度無緣的上闔屋)



盡情吃Buffet的結果 我們真的全都把蛋糕忘在冰箱裡了..

一直到回到家 才想到蛋糕的存在..



最後的最後 蛋糕還是切了..

記得我們已經盡量挑個小一點的蛋糕了..

但還是花了整整一個禮拜才把它全部解決掉..



真是個 跟自己身材過不去的生日.....










留言

  1. 每次我的生日也容易被忘記,不是期末考就是畢業典禮

    早習慣了默默過的方式,印象裡也很少切到蛋糕啦

    現在,我也只想要和喜歡的人過就好了

    但...也要等上好幾年了吧.....(嘆氣)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iary] 960629.病人的錢,真好賺...

[2011東京] 36分鐘的快感.京成電鐵スカイライナー.成田空港~日暮里

♪[珍食] 南機場夜市.永和藥燉排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