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19> 能者多勞..

為什麼 我還蠻喜歡這份錄影帶店的工作

從某種角度看來 跟圖書館裡的工作性質還有點相似哩



替客人借還帶子

替客人介紹帶子 找帶子



新貨到要先電腦建檔編號



錄好的帶子或帶子歸還時 要上架

不夠帶子 要補充



等等族繁不及備載 不計其數的其他小細節工作..



不過 在這裡的工作的人們

其實 也不太是不需要去分大小輩份 或 分誰工作能力強弱



大家都是年輕人

初到新的生活環境 需要工作養自己

或是 求學中 需要打工賺點額外的生活費



該會的事情 大家都要會

就算不太會 稍微懂一下也無妨

或許 不同的個性讓大家做事的步調所有不同

總之 需要時 大家互相分攤就對了



但是 今天某個人的一句話

讓我還是小小滴在意了一下下



為什麼有些事情 因為我回來了 就讓我做呢



職場上 永遠都是能者多勞嗎





我是不會跟她計較

但只是很無奈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iary] 960629.病人的錢,真好賺...

[2011東京] 36分鐘的快感.京成電鐵スカイライナー.成田空港~日暮里

♪[珍食] 南機場夜市.永和藥燉排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