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東京] じゃんぼ焼鳥 鳥貴族.下北沢店


如果跟大家說我是從維基百科得知這間餐廳的,大家會不會覺得很妙!!!



話說,去年我看了日劇《
生まれる。》,覺得裡面飾演長男的那孩子有些面善,孤狗一下才發現原來正是傑尼西團體關8的一員大倉忠義,當時在他的維基百科有提到其父親是焼き鳥屋連鎖店的社長,再發揮我的LIS精神繼續查詢資料,才發現大倉爸爸的餐廳不簡單,經營理念看來也很有一套呢!恰好,小花也是傑尼斯的粉絲,曾在FB上聊起這件事,那時我們說了有機會的話,請她帶我來嚐嚐看


雖然有把《鳥貴族》放在這次的口袋名單,但總是走隨緣路線的我,也沒有特別要求非吃到不可第四天傍晚,我和小花離開新開幕沒多久的テラスモール湘南(Terrace Mall湘南),回程計劃到下北沢吃湯咖哩。走著走著,倒是先在街上看到黃黃的《鳥貴族》招牌,小花讓我在湯咖哩和鳥貴族之間二選一,畢竟已是口袋名單之一,我當場就選了《鳥貴族》


大倉爸爸的餐廳全名為《じゃんぼ焼鳥 鳥貴》,始業於1986年,一直以來就是以居酒屋模式經營的雞肉串燒料理專門店,消費低價位策略一直是它的最大特點,不論是吃燒烤或是喝飲料,都是280円均一價消費,稅後價為294円,這樣的消費模式依日本的物價來說,算是挺經濟實惠的,很受年輕學生或是上班族的歡迎。每當有新店舖開張的時候,還會有該店舖的開張半價優惠活動,很能適時地掌握顧客們的心理...XDD

根據大倉爸爸的說法,之所以把店名取名《鳥貴》,一是希望能對待客人如貴族一般...,而另一方面,在1980年代時的日本,居酒屋一直也不是以年輕人為消費族群的地方,大倉爸爸希望藉著這個聽起來有些OSHARE(時髦)的店名,引起年輕族群的注意,能因此讓女性消費者增加也未嘗不是件好事。為此,招牌上圓滾滾的《鳥貴》字樣和圖案LOGO也是在當時經過一番設計的喔!


朝向全國經營為目標的《じゃんぼ焼鳥 鳥貴》從關西地區起家,目前大阪府、兵庫県、京都府、奈良愛知県東京都千葉県神奈川県埼玉県都有分店。他們的各家分店有個特別的地方,設點的地方大多都不在一樓的門面,反而都是在地下室,或是建築物的二樓。不過,他們的招牌實在好認,入口處也會放有Menu看板,其實也不容易錯過的。




內部的用餐空間是以木板做出隔間,空間上來說還蠻明亮的,沒有一般居酒屋裡的緊迫感;座位旁的走道上還有專門掛衣物的地方,感覺設想十分周到。



店員說兩人的座位目前客滿中,先帶我們到三人座的位子上。menu、各式調味粉(小花推薦了其他一款很特別的調味粉,是柚子粉來著嗎...)、牙籤...,都是桌邊必需品,右邊的小圓筒是用來放完食後的竹叉;牆面上的設置了服務鈴,呼叫店員也很方便。


Menu是一式兩份,一本全都是串燒、焼鳥...的menu,另一本全是飲料的menu,怕你一時忘記了,兩本menu的封面會提醒你「全品280円」!為了保持新鮮感,春夏與秋冬交替的時候,菜單都會定期的做些變化,部份菜色會會有些更替,菜單本的封面也會重新印製,讓人感覺有些fresh一新。



料理的部分從さらだ(碗裝沙拉)、あっさり(盤裝上桌的簡單小菜)、逸品料理、 招牌貴族焼、串焼、塩焼、たれ焼(醬汁燒)、肉詰(鑲肉料理)、ご飯もの(飯麵類)、デザート(甜點).....等等,種類十分豐富。  



飲料也是這樣滿滿地列了一整張!生啤、沙瓦、雞尾酒、日本酒、燒酒....啥米通通有!據說這裡也喝得到我們在超市裡常見的淡麗啤酒,而且是大杯份量700ml,280円均一價比較之下,比在超市買還划算呢...,


因為《鳥貴族》實在是小花的地盤,點菜這個重責大任就先讓她來了!


小花的一番搾りマナビール(右)/我的ゆずはちみつ(左)


キャベツ盛り(おかわり自由)

可以無限續盤的生高麗菜,有淋上一點酸酸甜甜的醬汁,大喇喇地吃燒烤的同時,也是適度地補充營養,我們應該也續了三四盤有吧!XD



冷やっこ.冷豆腐
即便是冷盤小菜,也是不馬虎地好吃呢...



なすの浅漬
因為我很好奇日本人怎麼吃茄子,這道是後來追加的一款,不像我們是煮來燉來食用,小花說日本人的茄子,是簡單燙過然後放著切片做成冷盤小菜,吃來冷冷脆脆,老實說,是沒有很習慣卻又覺得好特別!盤子邊角的那一抹蜂蜜芥末醬是冷盤的必用醬料。


三角(ぼんじり).燒雞屁股肉串


なんこつ雞腿軟骨



レンコン肉詰.蓮耦鑲肉





もも貴族焼きたれ.醬燒雞腿肉




もちもちチーズ焼き.起司QQ燒




もも肉オーロラソース焼き沙拉雞肉燒




手羽先日式雞翅



まるごと鶏ぎょうざ雞肉餃




トリキの唐揚日式炸雞塊


小花追加的 柚子梅酒 湯割





一路被我們再燜一下到最後才開動的とり釜飯.雞肉鍋飯,伴著一些筍子在飯裡,沒想到連一道飯也比想像的還要好吃。


不知不覺地肚子裡就裝了這麼多東西,我自己還挺喜歡的內臟類雞心、雞肝、雞胗...都來不及輪翻上場,就飽的差不多了!託小花的福,我也吃到不少《鳥貴》的招牌料理。其實每一樣都真的好吃,味道都十分到位,個人覺得除了もも貴族焼きたれ正是招牌無誤之外,其他像從沒看到的まるごと鶏ぎょうざ也是我覺得算是特色的一款,看起來乾乾的,但吃來很酥的トリキの唐揚也是讓我有著好印象。


這兩天上官網瀏覽,發現04/01開始已經換上了2012年春夏版的新菜單了,有些看起來很適合這個季節的清爽新菜色
日後有機會的話,還也可以再來手指點餐,把還沒吃到的慢慢補齊...XDDD



じゃんぼ焼鳥 鳥貴族 下北沢店
URL:http://www.torikizoku.co.jp/
ADD:東京都世田谷区北沢2-19-17沢田屋ビル2F
TEL:+81) 03-5787-6766
HOURS:P.M.6:00 ~ A.M.4:00 (LO A.M.0:30)







voicexml

voicexml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iary] 960629.病人的錢,真好賺...

[2011東京] 36分鐘的快感.京成電鐵スカイライナー.成田空港~日暮里

[Dairy] 鐵道印章小旅行.平溪線.瑞芳~菁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