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食] 東區一隅.RAINBOW Cafe (Closed)



和從日本留學中回來放寒假的噗友Angeline相約小聚,聚會的地點因為相約的時間有變動而有些一波三折,最後終於以口袋名單中的RAINBOW Cafe出線。



對東區一直就是熟悉大馬路而已,我循著地址從忠孝東路4段170巷進入,心想著店家所在的小弄數字還挺前面的,應該不用走太遠,沒想到一不小心還是走過頭了;下次記得,彎進170巷之後的右邊這一條巷子即是6弄,或者,從敦化南路上找有日光寒舍的那個巷子走進來,就到了。





我先到,在店裡坐了一陣子,二樓靠窗邊的座位都已經滿了,不過後面的沙發區還很空,雖然有些許交談聲,但是整體空間很安靜,感覺互不打擾,店裡放的音樂有自成一格的氛圍,讓人會忘記其實現在身處在熱鬧的東區巷弄間。





沙發座位不少,爬過一些食記,這些沙發位可以是活動的,有些位子可以有些變化。









據說沙發這都是老闆的特色收藏,有復古的味道。





矮櫃上有雜誌可以取閱,意外的是幾乎都是設計類或日系的流行時尚雜誌,臨走前看到有些似按鍵的地方,不曉得也是一台音響嗎...





RAINBOW Cafe賣的是義式輕食,菜單打開一面的是餐點,一面的飲料,列的是單點價。另外來有夾單,介紹的是他們的套餐,分別有帕里尼.單面三明治.和全天候供應的早午餐。看了一下早午餐的內容,感覺不是我呷意的那一種,目標轉向另外兩類。





帕里尼套餐有七種不同口味可以選擇,附餐可以搭配沙拉或是薯條,另外還有一杯飲料,套餐是配了咖啡或是伯爵紅茶,也可以補差額換其他飲料(抵90元,超過的部分補差額)。





單面三明治套餐有六種口味可以選擇,餐點圖片中搭配的是沙拉,也可以更換成薯條,飲料一樣配了咖啡或伯爵紅茶,也可以補差額換其他飲料(抵90元,超過的部分補差額)。





Angeline的青醬烤雞肉帕里尼





看過人家吃帕里尼麵包,到現在才搞懂原來這是一種用麵包夾起各種餡料,放進機器烤熱表面的義式三明治,這裡的帕里尼,感覺是我看過烤得最漂亮的一款。





上下兩層麵包裡塗上有自製的美乃滋,再夾入烤雞肉片、墨西哥辣椒、烤甜椒、黑橄欖、起司片,最後淋上九層塔打成的青醬,趁熱吃麵包的口感很酥,雞肉片因為有先煎過再和食材一起烤,我切了一塊來嘗嘗,整體吃起來意外地清爽,難怪很多人都推荐他們家的帕里尼啊!連我都有興趣起來了...





薯條也很好吃,份量看來雖不多,但是一吃起來也會停不了。





我的嫩烤沙朗牛肉單面三明治





在事先烤過的麵包上,鋪放上食材就是單面三明治tartine,是來自義法式的吃法。從菜單裡看圖片有點看不出它的樣貌,上桌了之後才把它的真面目看清楚。







選用牛肉部份吃起來像是牛腱切片,片片貼在片好的麵包上看起來好整齊,第一次嘗試也很中意,有機會也會很想試試其他的口味。





套餐的的沙拉看起來小巧精緻,淋有一點油醋味道還不錯,還有小番茄和一片哈密瓜,纖維素豐富看起來很健康。





我的熱伯爵紅茶中規中矩,趁熱喝比較妥當,不過忘記問能否續杯。





Angeline補差額換了一杯咖啡巧克力,在冷天氣來襲的日子裡,來一杯很溫暖。



和Angeline是去年團購ほぼ日手帳認識的,除了在噗浪上分享生活小事,因為請她代買明信片&小東西,還有著一來一往的交流。意外發現了我們都是出身基督徒家庭的孩子,我們兩家的母會淵源還很深耶!不過,談到信仰的層面,感覺她還是比我involve了很多很多。小聊了信仰態度的事,也聽她說了一些在日本求學生活,時間雖然飛逝,也是個開心的一晚!



日後可能還是有些小物要麻煩到Angeline,明信片的收集也是,來年也請妳多多指教啦!真的希望哪一天,也可以換我去找妳玩,來個一日歸or兩天一夜的小旅行也不賴!(說到旅行,我雄雄想起,那本關於讓我迷上名古屋Retro風味旅行的雜誌還沒寫啊~~~)













來訪那天是個下雨的日子,怕鏡頭受到雨水影響,沒有特意去拍店外,不過紅磚白牆的外觀,一眼就可以認出來。因為一樓有著開放式的廚房,座位並不多,很喜歡他們的沙發,在東區熱鬧新潮的元素之中,這裡真的有些小巧安靜的感覺,來這邊不用太趕,就放輕鬆地享受一份輕食吧。



結帳離開的時候,店員遞了零錢和發票給我,很意外在東區小店裡還可以拿到發票,開心地說:「如果中獎了,就拿著獎金再過來。」店員微笑地回:「有中沒中都可以再來啊~」大家開心地告別。我想,有機會我應該還會再來的。





 RAINBOW Cafe

   .ADD: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70巷6弄5號1樓

   .TEL:(02) 2772.6603

   .HOURS:12:00~24:00

   .URL:www.rainbowhair.com.tw/cafe.php






ivr

ivr


 

留言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iary] 960629.病人的錢,真好賺...

[我的懷舊日劇] 1992.愛的競走 (ポールポジション!愛しき人へ...)

♪[珍食] 南機場夜市.永和藥燉排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