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食] 過年團購.基隆 幸福饅頭




出自基隆的幸福饅頭,是珍妮佛今年過年的團購食品中,私心最愛的一款!

不但是最愛,也想好要好好分享,只可惜,還來不及影像記錄,又全部被吃光光了!







珍爸珍媽上全聯購物的時候,三不五時會拿幾包小饅頭進菜籃,這三個月的下午班生活裡,我們偶爾會以小饅頭來當做中餐。在團購list上看到有饅頭這一項,就有點開始心動了,簡單看了一下,網路上的評價還不錯,有人還說,不負其名,有幸福的味道~這樣,珍妮佛就更無法捨棄它了。



沒和家裡人商量,都是選自己有興趣的口味,幾經取捨之後,決定訂了原味.黑糖.抹茶紅豆這幾款若干。這回訂的饅頭數量還頗多的,相約和小金魚拿貨的那天,所有的饅頭好像塞滿了春捲包還不夠用哩!







一樣是在某個下班之後的午夜,從冷凍庫中拿出各口味一枚,用電鍋蒸了來吃。大概是電鍋裡的水的量抓得不夠準,三枚饅頭相互黏連不肯分離不說,還有一點點黏著鍋裡的盤子。賣相不是很優,就先簡單空照來一張吧。







這些饅頭看似簡單平凡,個個也都有拳頭般的大小,整個製作過程,都是以純手工製作。感覺上單價是偏高了些,但是好不好吃,一試便知!



那一晚,首先開動的是照片右邊的紅糖口味(12元/顆)。



充滿了濃濃的紅糖香,連還在客廳裡看電視的珍爸都聞香跑來撕了幾口分著吃。外表感覺起來澎鬆,內裡看來倒也是密而結實,咬起來也是很有嚼感。當下就覺得,這一味應該會在我家成為大熱門!果然,我爸真的很愛,過年連續好幾天熱來當早餐,有一天我就是被這紅糖饅頭香給香醒的!年假那一週,阿公在我家搭伙食,也順便分享了幾個給他老人家,15顆就這樣解決完閉了。








再來,試了抹茶紅豆口味(20元/顆)。



抹茶用喝的是享受,不過就怕量多了會變成膩;做成饅頭,不知道會不會中了我心裡的某種定律(我最怕抹茶膩啦...)很猶豫地下訂了這個口味。熱來之後,它的抹茶香氣並不濃(至少不像紅糖香那樣香到四面八方),吃起來也還好,也還沒讓我覺得困擾,重點是它內裡有個秘密武器。







瞧瞧,紅豆在這裡喔!原本以為裡面會是有著紅豆泥,沒想到剝開之後看到的是紅豆顆粒。這裡的紅豆感覺沒有特別甜,剛剛好配合著抹茶味道的咬勁,整個中和了味覺,解除了我怕的那個[膩]的感覺。好吃,比我想像中的好吃!這算是比較創新的口味,在珍爸的sense裡面,好像就比較沒那麼接受了。



吃了兩個各具特色的口味,最後要來吃原味饅頭(11元/顆)的時候,就感覺有些不特別了。雖然這有些非戰之罪,但原味饅頭一樣有著密實有咬勁的一貫品質,依照個人口味加點奶油,或是夾個荷包蛋,那也是會讓人喊著yummy yummy的啊(我想,我老爸應該吃個蠻開心的吧...)。







幸福饅頭的口味選擇看起來很豐富,紅糖口味無疑是必選款,另外芋頭地瓜饅頭似乎也很有人氣,之後有機會再買的話,我也會再選幾口味的試試的。











 基隆.幸福饅頭

.URL:http://blog.youthwant.com.tw/mantou-wu/mantou/

.ADD:基隆市義二路171號

.TEL:(02)2425.8811












voicexml
voicexml

留言

  1. 紅糖真的是超人氣啦!!

    芋頭地瓜也不錯

    但飽足感很重

    而且有些人會吃不慣



    我還有買包起士的

    只能說要愛起士的人才會喜歡



    這個應該會再開團

    不過要等等

    回覆刪除
  2. 尼克也很害怕抹茶太濃的感覺

    雖然綠色的饅頭還挺特別的

    紅糖口味我喜歡^^

    下次團購特別留意一下饅頭這一項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iary] 960629.病人的錢,真好賺...

[我的懷舊日劇] 1992.愛的競走 (ポールポジション!愛しき人へ...)

♪[珍食] 南機場夜市.永和藥燉排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