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秋の京阪神] 神戶.從六甲回大阪.一路札記





抵達六甲ケーブル山下站,在車站前拍照留念之後,

我們準備轉乘神戶市的公車,連結近市區的地方坐電車回大阪。







走出cable car山下站,請順著右邊的路前進幾步,就會看到這個小小的候車亭。

這裡是「六甲ケーブル山下」駅,在這裡有市公車16號可以坐往各線電車車站。







市公車16號的起點在「阪神御影駅」,終點就在「六甲ケーブル下」,然後再循原線行駛。配合這張簡易的路線圖來做的說明,像我們這樣從六甲ケーブル下上車,一路上會經過的電車車站依序如下:阪急六甲駅  JR六甲道  阪神御影駅。我們那幾天所持著的KANSAI THRU PASS,除了不能搭JR的車之外,其他私鐵線路幾乎都可以搭,阪急&阪神往大阪的電車也都會行經梅田,坐誰家的車都差不多,所以這段公車我們打算就坐到阪急六甲駅
下車即可。 







剛剛因為拍照耽擱,已經錯過一班公車了,再等下一班公車來到,好像又是10~20分鐘之後的事了。

神戶市公車的單程車資為200円,持KANSAI THRU PASS下車時直接刷卡即可。







剛剛在等車的人們都上了公車,往各自的下個目的地而去。

六甲ケーブル山下」駅周邊看起來也是個越夜越安靜的地方,

雖然我有一度擔心會不會已經錯過末班車了,不過,看到還有人一起在等車,倒是減輕了我的不安。



還在等車的時候,我注意到候車亭裡有一個安靜看著書的女孩。

不像大家一樣剛從六甲山看夜景下來的,感覺像是剛做完home shopping。

她的位置旁就放著幾袋UNIQLO啦~MUJI啦~etc.的戰果。

這附近是有購物商場嗎?我怎麼連一家便利商店都看不到啊~



經過十幾分鐘的車程,車上的電子看板叫著「
阪急六甲駅」到了。

不過,站牌也不是緊黏在車站的出入口,

謝過司機先生下車後,還要往前走到馬路口,才會看到車站出現的斜對角的視線裡。



不過,我們這一小段路上,看到排水溝上有沒看過的圖案~拍!

 見到這一路上第一次見到的郵筒,也拍!

三個人圍了一圈在那裡行著只有我們才懂的注目禮,路人大概也很注目吧~







時間是當地時間晚上10點多了,原本以為我們一到車站就會直奔月台去等車,

結果,我錯了!梅薇絲說有超市耶!來去逛逛,順便買早餐吧!



這個名為「Hankyu OASIS (阪急オアシス)」的超市,是阪神/阪急整個營運集團其中的一支 - 阪食,所經營的超市品牌。全日本,只有在近畿地區阪急電車的所經路線上才會看到 Hankyu OASIS 的據點,這大概也是我們這六天遇到的唯一一個超級市場。 







有沒有一句話是這麼說的:越是得不到的東西,就越迷人


在我們走進超市一路亂逛,
到這一面擺滿了各式各樣的啤酒的冰櫃前,不自覺地「哇~」了好幾聲。







不同品牌,各種容量,可樂有ZERO,啤酒一樣有ZERO!連梅薇絲的半個母校的校狗都可以變成日本啤酒的mark,好cute啊!話說,我們都不擅酒性,阿母也有交代在外絕對不可飲酒,這些可愛卻又非我族類的小傢伙,我還是拍照留做紀念就好。



當然,這超市裡還有其他有趣,但我扛不回來的東西。







布丁!!



那個Vanilla Pudding,光是看到那個圖,就已經吸引我想打包帶走了。

可是,當下在旅館的小冰箱裡,我還囤了兩枚布丁還沒吃完,理智地和它道別了。

(我承認我愛吃布丁,那六天五夜,我就吃了四枚布丁~)







豆腐!!



我們對日本豆腐沒有特別喜好,但是這幾款豆腐的logo很特別...

賣男人面貌的豆腐!







鶴橋風月!!



鶴橋風月是梅薇絲上網爬文看資料,指名要到訪的一家大阪燒店。本店在大阪市的鶴橋駅附近,離SHERATON不遠,但是我們卻是跑到神戶的分店才有緣享用。原來,他們有和日清食品合作推出這樣子簡單處理即可時的兩人隨手包炒麵,要不是那時候(2008年10月),台灣正好有新制禁止入境攜帶生鮮動植物的相關新聞,珍妮佛去電相關單位詢問,這種我們愛的速食麵類,就剛好在這個可以帶,又好像不能帶的範圍裡。唉~我又只好留影做回憶啦。







那幾天,我們幾乎都沒吃水果哩!

是說,我愛的水果,在這裡都不便宜耶~

這個九州大分縣來的水梨,一顆要台幣100吶!!!







這個宮城來的水梨,一顆也要台幣50+!!







最後結帳走出超市大門,眼睛瞄到這個被放在門邊的
サッポロ一番



各位看倌所有不知啊,這是珍妮佛以前在美國最愛吃的一牌泡麵啦!!

在Atlanta的日本雜貨店,一包只要美金0.37元(約台幣12元左右)

比Chinatown賣著台灣來的統一肉燥麵還要便宜,份量也大一些,當時越吃越成主顧。



不過,在日本看到的價錢看起來,好像沒有當初那麼便宜耶~







最後,我們就是很客氣地打包了這幾樣小東西。







其中這三品,就是我們隔天的早餐。



我們湊進這區家庭主婦戰場的時候,剛好碰上店員在貼上50% off的時段,梅薇絲說先看好再下手。

玉子燒卷三枚99円!紅豆米飯糰兩入只要79円!雞蛋三明治149円!

這比較像是有省到的一餐啊!!







終於算是心滿意足地準備刷卡進車站了。







像是便利商店的小店,還開著。







我很想逛的書店,已經打烊了。







往梅田的方向前近。







等一下會先進站的,是一班往梅田的普通車。

告示板上還有一行小字:「塚口.十三.梅田へは快速急行が先着」。



日本電車的行車種類有普通.快速.準急.特急...等等好幾種,其中的差別我沒有研究過,這幾天交通規劃主要是抓到怎麼搭車&怎麼轉車,什麼時候到車站有車可以帶我們走就好,完全沒有注意到車種的差別,也不知告示牌上那一行字的含意。



所以,我們上了這班先來的普通車,一路上走走停停,搖搖晃晃到了忘記是哪一站靠站的時候,一車子滿員的乘客,幾乎下車了一大半,不約而同地向另一邊的月台走去。我們還在想著:「這站是哪裡?很熱鬧的?怎麼大家都下車了??」「都下車也好啊~這樣我們就有位置坐了咩~」然後,又發現,這班車也停靠太久了吧,怎麼還不開啊?!



看著對向月台聚集的人越來越多,我們又想:「難道大家都是要轉搭對面的來車嗎?」臨時決定下了這班普通車,跟著人群走,果然搭上了另一班往梅田的急行車次。原本我們坐的那班普通車,好像還停在月台上還沒離開。



後來,在讀Milly的[車窗外看見雪]一書,其中有一篇文章是這樣敘述普通列車的:



普通車,有人稱為「鈍行列車」。鈍行列車,說是遲鈍,不如說是悠閒和謙虛。幾乎所有車站都停靠,一站一站,安靜地開門,安靜地關門,然後經常還要很謙虛地停下來,把鐵軌讓給年輕小伙子的特急列車先行,「我不急我不急!你忙你先走!」



我想到當時在月台告示牌上的那一段字,我們當時搭到的那班普通車,行經特定幾站的時候,會先停下來,等後面的快速急行車先過,可以做這樣的解釋嗎?是這樣的意思嗎?有意思,是有意思的日本電車啊。







回到梅田,走御堂筋線到難波站,從難波轉近鉄電車回到上本町站。



那時候還沒看[鹿男與奈良]這部日劇,還不知道原來奈良那時候離我不遠啊!









回到SHERATON,上樓休息前,我跑來2F lobby找他們的萬年節應景裝飾。

就我眼前看到的這麼多,沒有我原本想像的那麼大型設計,但有feel就好。



上樓之後,我發現我的一件睡衣T-shirt不見了。

雖然向櫃台反應過,不過也找不回來了。

那是一件1996亞特蘭大奧運的紀念Tee,阿爸的同學送我們的。

怎麼樣都是有著紀念價值的一件衣服,失去它真的很可惜。

對它,也只剩下腦海裡的記念。



旅行的第三天,就這樣結束了。











*相關網站.Related website*



神戸市営バス系統一覧


URL:
http://www.city.kobe.lg.jp/life/access/transport/keito.html



 阪急.阪神電車 

URL:http://www.hankyu-hanshin.co.jp/



 Hankyu OASIS.阪急オアシス 超市 


URL:http:// www.hanshoku.co.jp











*相關閱讀.Related Reading*



 [2008.秋の京阪神] 從有馬到六甲.六甲有馬ロープウェー空中纜車:


http://www.wretch.cc/blog/cwyen/18038221

 [2008.秋の京阪神] 六甲山.六甲ガーデンテラス~Food Terrace:

http://www.wretch.cc/blog/cwyen/18335166

 [2008.秋の京阪神] 六甲山.六甲ガーデンテラス~賞夜景View Spot:

http://www.wretch.cc/blog/cwyen/18340716

 [2008.秋の京阪神] 神戶.六甲山 天覽台:

http://www.wretch.cc/blog/cwyen/18344901

 [2008.秋の京阪神] 神戶.六甲山ケーブル Cable Car:

http://www.wretch.cc/blog/cwyen/18345380


 







 [2008.秋の京阪神] 自由行Day1~6.各天行程:
Link



 [2008.秋の京阪神] 旅遊筆記.持續放送中:Link









留言

  1. T恤就這樣白白不見

    你沒有跟他門抗議嗎?

    叫經理出來解決阿!



    Elaine

    回覆刪除
  2. 就這樣放過他們!!

    要是我肯定不肯罷休

    回到台灣也會上網去投訴低~~

    ㄎㄎ



    Elaine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iary] 960629.病人的錢,真好賺...

[我的懷舊日劇] 1992.愛的競走 (ポールポジション!愛しき人へ...)

♪[珍食] 南機場夜市.永和藥燉排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