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ary] 970916.遇見北海道Niseko二世谷

昨晚數字台的世界正美麗,鴨子帶大家走訪了日本北海道的二世谷町(ニセコ.Niseko)。從札幌坐JR過來需要3小時,從千歳空港出發也要兩個小時的車程,看起來是個小小的城鎮,人口可能也不是很多,據說是日本的渡假勝地之一。





(Photo From:北海道ニセコ町公式ウェブサイト)



泛舟、激流溯溪、滑翔翼、熱氣球體驗、騎馬、划雪......,ニセコ的戶外活動非常活躍,一年四季都可以在感受它的活力。靜態方面的話,溫泉、乳牛牧場、手作果醬、街景巡禮......,也是給人一種麻雀雖小五臟俱全之感。另外還有一個希望學校,連父母都會帶著小朋友前來體驗從做中學的戶外活動,這又是我另一個對ニセコ印象深刻的事物。



節目中落腳的民宿,看起來十分溫馨。オンナーさん夫婦都是愛狗人士,也歡迎客人帶著愛犬一同入住。當家掌廚就是オンナーさん的兒子,他做的海鮮料理鴨子幸福地直喊おいしい。在JRニセコ駅中有一家開業20年咖啡店,他們家的咖啡,是用在地羊蹄山湧流出的泉水烘煮出來的。說到那羊蹄山,是北海道的富士山,也是日本百大名山之一。而那羊蹄山的湧泉,也名列日本百水之選名單之上,據說喝起來恬靜回甘,是不間斷地供應給民眾們自行取用的。水龍頭從不關起來,嘩啦嘩啦地不停流出泉水,民眾也是大桶小桶地努力接不停...,難道這泉水真的都流不完的嗎?看的我也好想去扛一筒回來喝喝看喔~。



在昨天晚上之前,我從不知道這個小城鎮。下班後,噴去誠品翻旅遊書,翻了五本北海道的書,才在其中兩本當中,看到兩三頁有關於ニセコ的介紹。它也許不是一般團體旅遊的行程會套裝set好的路線,但這裡真的是滑雪客不會不知道的勝地啊。



ニセコ大橋の写真

ニセコ大橋&羊蹄山

(Photo From:ニセコリゾート観光協会)




JRニセコ駅写真

JRニセコ駅

(Photo From:ニセコリゾート観光協会)





大夜班時段,世界正美麗有兩個重播時段可以看。同事看了,叫我把這回的旅遊地點改一改,到ニセコ去玩一趟吧。我心裡的確是有蠢蠢欲動的FU啊,但我想我的旅伴可能會不同意吧 (謎之聲:因為ニセコ絕對沒有starwoods集團的飯店啦...),而且我不是個百分百戶外運動的ㄎㄚ耶,要玩得這麼HIGH,我要先做好功課來點兒心理準備...。



話說,ニセコ町的市花還是薰衣草呢!看來,這是夏天不一定要噴到富良野的意思嗎....:P。Well, I wish I will be there someday。






 Related Reading.延伸旅記閱讀:

      .叭啦叭啦.....說不停 :那年冬天,我在二世谷






 Related Information.延伸相關資訊:

      .株式会社ニセコリゾート観光協会



      .北海道ニセコ町公式ウェブサイト



      .鴨子造訪的二世谷民宿:ふらいぱぁん



      .Niseko Festival 2008 (09/10~09/30)
















C-マンション

留言

  1. 北海道真的是到處都有好水喔...

    我上次去也有喝到羊蹄山的泉水...

    不過跟鴨子去的地方不一樣啦...

    也是一堆人去裝水...我當然也有裝嘍...

    不過其實喝起來就跟一般的礦泉水沒什麼差別ㄝ...

    後來想想礦泉水不也是山泉水嗎???當然味道是一樣的嘛...呵...

    我的奇摩部落格有照片...有興趣可以去看看...^^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iary] 960629.病人的錢,真好賺...

[我的懷舊日劇] 1992.愛的競走 (ポールポジション!愛しき人へ...)

♪[珍食] 南機場夜市.永和藥燉排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