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食] 吃早餐。國軍英雄館 2F 軍友餐廳 吃到飽

提到國軍英雄館大家會想到什麼呢?珍妮佛的記憶裡,與它結緣的記憶只有兩枚。國中的時候隨學校管樂隊到高雄比省賽,住過高雄的國軍英雄館;高中的時候,應唸北一補的堂妹之邀,到台北的國軍英雄館來看過電影欣賞會。這樣子聽起來很軍方的地方,向來真的不是珍妮佛的活動範圍,所以一直到現在才知道,台北國軍英雄館附設的軍友餐廳,有早餐吃到飽耶.......!







非早班的時間,在外面吃頓悠哉的早餐機會不多,大概也只有上晚班的時候才能來開發有關早餐的食記了...。利用每次僅有一個月的晚班時光,也要拼人家早餐食放題只供應到早上9:30的限制,兩個不怕吃到撐的人,又準備行動了。(明明有人說他現在的食量變小了啊,怎麼每次提要吃到飽的人都是這位阿爺呢....@.@ 珍妮佛很久以前就發過再吃吃到飽就是一隻豬的毒誓了,一直到現在都還是在捨命陪君子,難怪我永遠都瘦不到夢幻身材.....>.<...)



從長沙街上的入口進入,依著指示來到二樓的如意廳,一位操著外省口音的伯伯先替我們買單結帳,一人消費金額$100不外加服務費,只要掏出鈔票,不用再哩哩叩叩找零錢多付一成服務費,光是這樣就小得我心了。就算只能限現金交易,珍妮佛也覺得很OK。







在通往取餐區的一面牆上,珍妮佛看到這樣子的標語。雖然只是個提醒前來用餐的大家要愛惜食物,但看起來十分可愛,很像看軍教片會有的那種氛圍。總覺得看著這個牌子,我有一種真的踏在國軍屬地裡的感覺。







如意廳是取餐的地方,空間看似深廣,食物就是左右那兩排食物囉。右邊是小炒型食材居多,左邊則是供應清粥小菜式食物,西式的烤麵包.水果.飲料也有提供,林林總總看下來,也算是小小豐富。



先取餐大快躲頤一番之後,才拿著像機來取餐區拍食物們的樣子...





右上:素雞左上:烤蕃薯

左下:龍鬚菜炒肉絲右下:炒高麗菜





右上:稀飯&配菜區1左上:稀飯&配菜區2

左下:烤麵包(供應白吐司)右下:臭豆腐





甜湯:銀耳湯&紅豆湯





飲料區:供應冷熱開水.咖啡.冰豆漿.柳橙汁





這些餐點看起來樸實簡單,與一般飯店餐廳的早餐吃到飽也許不能全面性的相提並論,但是以它的價位和供應食材來說,我倒覺得這也算是物超所值了吧。就把它當做是清粥小菜版的吃到飽,如何?我在想,要是到清粥小菜店面林集的復興南路一帶用餐的話,$100也許還吃不了這麼多吧。



我們倆的戰力雖稱不上輝煌,倒也是心滿意足。







我的第一盤。

柳橙汁喝起來不是fresh的那種,有點像濃縮果汁,也不算難喝,普普還滿意。

這時候餐區還沒有送上先前照片裡看到的素雞,而是這張照片裡左上角的麵筋。

饅頭和螺絲捲我很久沒吃了,要不是為了吃其他的食物,我會貪嘴再多拿兩三個的。



另外要大大地推一下的是,那碗銀耳湯。

沒什麼特別的風味加持,但滿滿地都是銀耳(當然有少許蓮子),光用看的也會讓人心動。

我並沒有預期會在這裡遇上它,可是遇上了也就愛上了。

在我家巷口,這樣一碗銀耳蓮子湯要$35耶,料也沒那麼澎湃。

在這裡,銀耳湯我喝掉了三碗,你說夠不夠本...?!



Okay,我想我可能是來銀耳嗑到飽的...:P









白吐司和荷包蛋,寄放在他的盤子裡。



吐司喜歡吃焦一點的人,過吐司機的時候可以讓吐司多轉個兩圈再取回。

不過正在取餐的人不少,先作罷。

吃烤過還白白的吐司對我來說,有點不痛不癢。

還好有草莓果醬,稍微中和了心裡的碎唸。



而那個蛋,因為夾取角度的關係,蛋黃早就汩露露地流出來,被我速速解決掉了。



各式煎蛋,是服務人員在用餐區裡現場處理or預做好,方便讓客人取用的。

對蛋的處理本身,我沒有什麼意見,

不過,因為他們就直接擺了一台煎蛋的廚具在用餐區,抽風設備又沒有另外加強,

如果取餐時碰到店員在煎煮炒炸,或是加水稍微整理一下廚具,頓時會很有油煙味。

老實說,我不是很喜歡這樣...,一度小有微詞。









他的清粥小菜大拼盤,盤擺得比我的漂亮...。



話說那個龍鬚菜炒肉絲,肉絲量不多,而且碎碎小小的,夾了這樣一口,都是看到菜。

不過,菜炒得有入味,每一口菜都有混進sauce汁的味道。

那個不愛吃龍鬚菜的人,好喜歡。



我們也不愛吃臭豆腐,在這裡也意外喜歡這小小塊的傢伙。

有臭有味道,會唰嘴。

不是我拿的,卻一顆接一顆往嘴裡送。









我的清粥小菜大拼盤,都是熟面孔...。

那個豆腐乳是要拿來配稀飯的,聽說一塊就可以吃得很有味道了,

腦袋空空ㄟ我,拿了兩塊....#&@*&@*#...









慾罷不能再一盤...。









這裡的稀飯有加了綠豆。

是很稀,但是不是我愛吃的那種口感。

也許是米的關係吧。







冰豆漿,他說喝起來像自己做的,還喝得到渣渣的感覺。有中他的味就對了。





結果令人扼腕的是,我們這回都沒有拍到水果。我們有吃到已不是季節所以不甜了的西瓜,和表現良好的哈密瓜。後來還有木瓜和芒果上桌。那芒果特甜的啊,真的意外地無敵美味。本來打算就算吃不下了,也要拍下來做紀念的,但是芒果早就已經被拿光光了。



據說有位年事已大婆婆,自己一個人就拿了好多好多的芒果,佔了大家取餐的時間和空間不說,後來還是服務人員出面勸婆婆一次不要拿那麼多,才勸退她的行為的。我們有找到那位芒果殺手婆婆坐在哪個位置上,最後還看到她沒有吃完就招服務小姐來把它收走了。連小姐們看了都有點傻眼,虧婆婆就坐在離[菜餚請珍惜]的板子最近的那一桌耶。難道是裝傻沒看到嗎~?



唉,這種行為,大家不要學喔~。











如果對國軍英雄館很不熟,卻又很想慕名一早前來吃到飽的朋友,請於長沙街(中華路口)大門進入之後,右轉直接走樓梯上二樓,上樓前抬頭有看到這塊sign,就沒錯了...。上了二樓左手邊入口進去即是如意廳&富貴廳。





   國軍英雄館 軍友餐廳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長沙街一段20號

         電話:(02)2331.9722

         *2F如意廳早餐吃到飽供應至早上9:30止*









C-マンション





voicexml
voicexml

留言

  1. 看起來很不賴ㄝ...

    有機會來去嗑嗑嘍...^^

    回覆刪除
  2. 真的很便宜耶...一般人不會知道...

    回覆刪除
  3. 台北市中正區長沙街一段20號這地址顯示的位置和國軍英雄館很遠耶!!!

    是哪邊有問題嗎= ="...我是用YAHOO的電子地圖去查的

    回覆刪除
  4. 喔喔~~3Q..有空再去吃XD

    最近非凡新聞有報導呢..近期人應該不少

    回覆刪除
  5. 今天冒著大雨到了聞名已久的軍友餐廳,準備在假日早晨享受一頓優閒的早餐。



    9點鐘,櫃台付完錢之後,拿了小小餐盤準備拿菜,啥!菜盤都空了,留個幾顆水煮蛋,後頭才冒出經

    理大聲說,沒菜了,不要再賣了。



    是怎樣,我晚來是我的錯嗎?不是營業到九點半嗎?只剩下幾個螺絲捲和饅頭還有得拿,其它就是部隊

    常吃的罐頭菜,花瓜、菜心、辣蘿蔔。要不是那些寫得天花亂墜的blog,家中女王對這家早餐一直躍躍

    欲試,但是對於當過兵的人來說,對那些菜色大概是吃到不想再吃。



    經理年紀大,我們也跟他反映都沒菜了,他也很尷尬地說,今天假日,他們也沒想到這麼多人。



    我不想為了一百元為難老人家,但是這真的是一個很差的用餐經驗,搞得假日心情一整個不快!呼籲想

    要去吃的朋友,真的要早點去,記得喔!6:30營業,別像我們到的時候,每個盤子跟蝗蟲過境一般,一

    乾二淨,連服務人員都來搶菜,真是很不爽!

    回覆刪除
  6. Jennifer,我家女王看到國軍英雄館的早餐文章,是從別的blog看來的,不好意思造成您的誤解,只是剛

    好在奇摩生活連結看到您的blog,順便把我今天的遭遇和大家分享,希望大家下次請早.您的blog經營的

    很不錯喔!加油!

    回覆刪除
  7. 有機會~我也想去吃吃看~



    哈哈



    ~泡芙~

    回覆刪除
  8. 請問一下

    國軍英雄館的早餐假日也有嗎?!

    今天看完食尚玩家

    很想去吃吃看

    因為真的很便宜

    而且菜色也很好

    所以很想去吃看看

    能否問一下

    假日也有提供早餐嗎?!



    ~ Thank You ~

    回覆刪除
  9. 喔喔

    謝謝妳唷~~

    這樣我知道了

    3Q

    Nice~ Nice~

    ^________^!!

    回覆刪除
  10. Hi Jennifer

    你好^^

    我也是Jennifer!

    因為搜尋國軍英雄館的早餐找到你家,

    很喜歡你的部落格 :)



    Jennifer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iary] 960629.病人的錢,真好賺...

[我的懷舊日劇] 1992.愛的競走 (ポールポジション!愛しき人へ...)

♪[珍食] 南機場夜市.永和藥燉排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