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1] 愛麵族.東港櫻花蝦炒麵





珍妮佛最近好像在挑戰自己的記憶力,老是在已經上傳的一堆照片裡面,找些有一點時間上的距離的主題來寫。這樣很好啊,這些照片好像有重見天日的感覺呢.....:P



這是我兩個月前上早班,某一個週日的中餐:愛麵族.東港櫻花蝦炒麵。那天早上會決定買它,也是個臨時的決定。有些同事要吃飯才會飽,只要週末還找得到願意外送小量order的便當店,我們還是會訂外賣。有點受不了每天吃便當面對白飯的日子,我偶爾會來個不一樣的念頭。在架子上看到這一份櫻花蝦炒麵,吃慣了杯湯麵,炒麵令人感覺很新鮮,愛麵族讓人印象深刻的是鍋燒烏龍麵,不曉道滋味如何。看了一下煮法,也沒有太複雜,在茶水間裡也能完成,考慮了兩秒,決定就是它了。







食用方法說明清楚,真的沒有很複雜吧!一般人家會籠統地說注入開水後蓋泡2~3分鐘,這一碗卻寫只要120秒,讓我覺得很神奇。其實也不用刻意的follow說明,照著自己的步調就好了。







撕開盒蓋,看到麵體、炒麵醬、櫻花蝦,一包一包裝好躺在碗公裡。然想起以前在ATLANTA的日子裡,珍妮佛和梅薇絲在曾當地的日本雜貨店TOMOTO裡,買過的那一份yakisoba速食麵。我記得開水煮過之後,我們還把麵放進炒鍋裡,拌了醬一下,煞有其事地翻炒了一陣。







袋子裡附的櫻花蝦。看起來量有一點少,吃起來味道夠嗎?







正沐浴在開水裡的麵...







和一般泡麵不一樣,也不同於愛麵族的烏龍麵,完全百分百炒麵的feel...







加入炒麵醬,黑酥酥的醬,感覺起來酸酸甜甜...







和麵攪拌之後,灑上櫻花蝦,就大功告成啦....



那天和我同一時間到休息室吃午餐的同事阿凱,對我面前這一碗看似精緻的速食麵,本來是沒什麼好感的,但是端上桌之後,參著醬料的香味,引他湊上來看看本尊的樣子,還說了:「看起來還不錯嘛...」我有點驚訝,可以這樣從那位同事心目中逆轉勝的食物,我可是第一回見到。(難道這炒麵和他常吃的維力炸醬麵有幾分相像嗎...?)



因為櫻花蝦是乾的狀態來拌進炒麵裡的,雖然在吃之前有再做翻拌的動作,不過,櫻花蝦的味道並沒有完全融入炒麵當中,帶給我想像中櫻花蝦炒麵的感覺。我知道這裡的櫻花蝦和正港東港櫻花蝦應該是不能過度相比,但是以價位來說,這樣的表現還不差囉。



珍妮佛很喜歡吃泡麵,儘管我親愛的娘每每撞見我在吃,都會要我不要再吃這種不健康的東西,可我還是改不了。事實上,我雖然愛吃,但吃的頻率其實也不算高。當嘴饞想要吃泡麵來轉換一下飲食的口味的時候,這機會還是要自己製造一下的....:P














C-マンション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iary] 960629.病人的錢,真好賺...

[我的懷舊日劇] 1992.愛的競走 (ポールポジション!愛しき人へ...)

♪[珍食] 南機場夜市.永和藥燉排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