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唸] Happy Birthday!部落客廣告(BloggerAds)!


開始放BloggerAds是去年六月份的事,一轉眼,九個月的時間過去了。茫茫網海之中,珍妮佛的部落格只是的小小部落格之一,並沒有龐大的瀏覽率,來我家坐坐的朋友,其實也很少真正點擊這些廣告,但是根據有廣告曝光也會有些許收益的規則,經過這段似長似短的日子,倒也真的一點一滴地累積了幾個便當錢。每天看著這些數字一天一點地在增加,自己也有一種莫名的小小成就感。



BloggerAds這玩意兒有意義嗎?我覺得還挺有意思的。



在之前分享BloggerAds推荐連結的時候,珍妮佛是這樣想的,廣告商有讓他們家的商品曝光的需求,近幾年逐漸興起的部落格,自然而然也成為了他們所期望的media之一,在我們自己的網誌文章在網際間被瀏覽著的同時,也連帶著把廣告商的產品帶給任何一位有可能的target audience。廣告商當然不可能會一個一個找blogger,自然也就需要像BloggerAds這樣的agent出現,串起廣告商與部落格主人之間的聯絡橋樑。也許一開始對這樣子商業化的廣告出現在自己家裡,覺得有點不妥,但是在瞭解這一層關連之後,其實就沒那麼care了,我們不過就是提供了一個廣告曝光的空間和機會嘛,何樂而不為呢?



BloggerAds這東西好玩嗎?我也覺得挺新鮮有趣的。



BloggerAds的收益方式分成三種:(1)廣告收益 (2)推薦收益 (3)黃金寫手收益。



廣告收益就是一般我們的主要收益,BloggerAds在這個部份提供了一般商業性質和公益性質的廣告輪替播放,因為只有商業廣告的計算才能納入收益計算,所以就珍妮佛的部落格來說,如果當日商業廣告的播放比例少一點的話,收益的數字也就會比較小一些。當然,這並不是收益的多寡的完全依據,部落格的曝光度、廣告的點擊率、廣告播放的位置等等...,這些都也會影響到收益的數字。這一些收益規則感覺起來其實蠻多元化的,比起一定要有點擊才能有收益出現的Google Adsense,我倒是覺得BloggerAds的收益準則人性化了許多。



推薦收益則是先前珍妮佛開文分享推薦過的,說得直接一點也就是下線分紅。我自覺要從這一塊得到收益其實蠻難的,放了推薦BAR一段時間,也只有一位朋友經由這個連結加入BloggerAds。不過,我還是會密切注意,如果這位朋友也因此開始有了收益,到時候再看看是不是真的有推薦收益的出現。



   However, my dear friend, I can't see the BloggerAds in your blog! You might need to check the barcode again.



黃金寫手收益大概是BloggerAds裡面最特別的一種收益方式了。黃金寫手是一種專案式的活動,會針對廣告內容物性質的不同,對不同的會員族群提出徵文的邀約,然後得到收益。二月份,珍妮佛才剛完成申請加入黃金寫手之後的第一篇文章,我只能先說,這是個很特別的一個經驗。大概是現在加入黃金寫手的BloggerAds會員變多了吧,才剛收到e-mail通知,正要來回應是否參加,登入之後才發現報名狀況還蠻踴躍的呢。如果有得到來信通知,剛好又是自己有興趣的主題的時候,報名速度可就要快一點了。另外,黃金寫手的收益,不一定是現金的入帳。我這第一篇文章的稿酬,雖然不是實質現金回饋,但是也是一份我很喜歡的贈品。有機會的話,我會再把這個經驗分享在自己的這片空間裡。



如果有人問我這廣告值得裝嗎?我會這麼跟他說,只要你有寫部落格都有資格去申請裝置廣告,申請和裝置方式又簡單易上手,這真的值得一試,不妨一起加入吧!若對BloggerAds的方式流程還有什麼疑問的地方,也都可以上他們的FAQ查詢,



喔,對了,BloggerAds的生日快到了,很高興珍妮佛有機會以部落客的身份共襄盛舉,祝福你們的發展越來越好、業積扶搖直上。Happy Birthday!





Related Website & Reading:

          Say Happy Birthday to BloggerAds! 



          [分享] 部落客廣告BloggerAds.推荐連結 By Jennifer









C-マンション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iary] 960629.病人的錢,真好賺...

[我的懷舊日劇] 1992.愛的競走 (ポールポジション!愛しき人へ...)

♪[珍食] 南機場夜市.永和藥燉排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