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mas前奏曲] 星巴克.耶誕麵包捲

一年一度的聖誕節的腳步又接近了.記得以前在美國,才剛溫馨地畫一隻火雞過完Thanksgiving Day,隔天所有店家就會開始換上Xmas的裝飾,我想,美國人大概真的是最會過節的民族了吧.







現在我的生活裡好像幾乎嗅不到一點聖誕節的氣氛,在台灣12月25日過的也不是Christmas Day,而是只紀念不放假的行憲紀念日,不過,小小地借個明目來犒賞自己是一定要的,於是乎,在某一次的星巴克下午茶時間,我們多點了這個耶誕麵包捲.



以前我並沒有花太多時間去留意星巴克的糕點,偶然遇上喜愛的口味,就會對它(們)做了認定,起司牛肉可頌和軟法麵包就是目前已經認定了的唯二餐點.在今年推出的耶誕限定點心裡,這個麵包捲其實也並不是最吸引我的,但是比起其他兩個以造形看似乎份量少且略薄的派,這個麵包捲,看起來比較氣派一點,樹幹風的設計也比較討喜一些.



捲捲樹幹的造形是在蛋糕上加入可可粉做出顏色,再用層層堆疊方式塑形,進而烘焙而生的.飛舞在蛋糕上的白色糖粉代表的是雪花,還有櫻桃的巧妙點綴,一整個符合Xmas Feel.其實蛋糕本身不會太甜,不過裡面加有花生醬,吃久了反而有點膩,樹幹型的蛋糕外層也有一點硬,想做個淑女lady地用刀叉吃蛋糕,卻發現還有點不太好切呢(因為有點硬硬的~).老實說,期待度高,但c/p值沒有我預想的那麼好.



不過,這個蛋糕還是滿足了我迎接今年的聖誕節的心情.就算Xmas Day還要上班,就算沒有聖誕大餐,但小小的蛋糕,也可以很美好.







珍妮佛的碎碎念



最近,他開始偶爾會陪我在星巴克喝咖啡了.不過,他實在很有趣,不論喝的是熱飲或冷飲,摩卡也好,焦糖瑪奇朵也行,他都可以拿著可可粉用力的往杯子裡面灑,有一點喝湯灑胡椒鹽不加錢的FU那樣.問他為什麼這麼愛加可可粉,他說要物盡其用.Is that really a good taste?Well,okay,go ahead,不要連我的咖啡都一起加就好了.



另外,我發現最近喝熱拿鐵都可以讓自己利排洩,同事kikki說這是我對牛奶過敏的一種徵象.什麼,我會對牛奶過敏?!這我還從來都不知道耶.到目前為止,好像也只有星巴克的熱拿鐵有這種療效啦,呵呵...:P






C-マンション




留言

  1. 台灣這幾年真的都沒有聖誕節的氣氛了 > <

    重點是

    沒放假啦

    當然沒氣氛

    好想哭 > 0 <



    記得珍妮佛也是輔大的吧

    (妳應該是我學妹啦:P)

    以前在輔大唸書的時候

    都好期待聖誕舞會喔……… ^^ y









    Vivian

    回覆刪除
  2. *To Vivian*



    啊~我好像已經忘記輔大聖誕舞會的feel了..

    那天好像不用上課,就懶得進學校了...

    所以從沒有參加過...:P

    但是我還記得校園中央走道上的燈飾和音樂..

    傍晚進學校上課,走在校園裡就覺得學校好有fU...



    Jennifer ^^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iary] 960629.病人的錢,真好賺...

[我的懷舊日劇] 1992.愛的競走 (ポールポジション!愛しき人へ...)

♪[珍食] 南機場夜市.永和藥燉排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