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食] 星巴克.抹茶拿鐵 Green Tea Latte

 在晚班的某一天晚上,美月在交接班的時候,愉快地跟我說她最近愛上了星巴克的抹茶那堤。我想她應該是真的很愛的,每天都在嚷著要節食,整個主控室應該可能已經沒有人不知道她想要減肥,為了這個新歡,她可以在一星期裡光顧了星小克三回...



 兩年前的夏天,在美國星巴克與抹茶星冰樂的初相見之後,我其實已悄悄在心裡決定著,再也不碰他們家跟抹茶有關的東東。但是,最近不管在哪裡都可以看到人家推這個季節新品,現在又有同事的加持,就姑且再給它一次機會吧...



 養成帶著隨行杯到星巴克的習慣,珍妮佛覺得挺重要的,Cup Discount的10元真的不無小補,這一杯中杯(Tall)抹茶那堤,讓我一百元還能找零錢回來...





 從伙伴裡手上接過我的那堤,覺得沿著杯緣的那一圈翠綠色奶泡很漂亮,才走出店裡就迫不及待地在露天的位置上拍照留念,我其實也最喜歡從杯緣順勢而下的這個角度拍下杯子裡的景色,亂有FU的...





 抹茶那堤的製作過程聽起來也是簡單,抹茶粉加上糖漿,再倒入熱滾滾的牛奶,即告完成。這一杯那堤的第一口喝來,有抹茶的香味和糖漿奏效的甜度,配上牛奶也很順口,我承認這個當下,我是喜歡的。也因為這個號稱不含咖啡因的那堤飲品的出現,也才讓我們又再次確認,那堤(拿鐵,Latte)在義大利的原文裡,只是牛奶的意思,含了咖啡因的那堤,唸作Caffe Latte會比較恰當一些,星巴克的伙伴們在call飲料的時候,偶爾會把latte前的caffe省略掉,也間接影響我們誤認為那堤也是咖啡類的一種...。



 從南海路上的星小巴走回家其實也不過三五分鐘的時間,不過在這段時間裡,剛剛我很愛的那團奶泡也已經消失,變成下面這個樣子...



 對我來說,抹茶和牛奶的味道已經有點抽離,不是我平常會喜愛的那個FU了耶,甜甜的感覺在這時候開始變得很突兀,no sugar也許會更好吧....。只能說,很喜歡的人就是會很喜歡,不喜歡的人就是會勇敢地跟它說謝謝再連絡,我想我也是,that's it and no more,如果有人要和我一起share一杯會更好吧....。



 

 原本想說關於星巴克的東西寫了太多,會讓人覺得很無趣,這篇抹茶那堤,本來打算等到耶誕限定口味上市之後再一起寫的。誰曉得人算不如天算,今年星小巴12月份沒有感恩回饋日活動了,是一個shock;11月15號Cheer Party上路,發現部份耶誕商品悄悄漲價了,又是另一個shock;今年的限定飲料還是沒有出我很想念著的布蕾那堤,對我來說真是大shock,把我想在下班之後去喝杯咖啡的興致暫時磨光光了。不過,這樣也好啊,才不會又情緒性地敗了一些暫時用不到的東西回家暫地方囉...:P







 .同場懷舊加映:珍妮佛V.S抹茶星冰樂的初相遇 (2005.08.12)







C-マンション






留言

  1. 謝謝Jennifer的分享~

    我才想說改天要來試試這個口味的



    看來又可以省下來了:p

    回覆刪除
  2. *dear 阿比*



    先不要這樣說啊..

    如果妳到星小巴有try sample的時候..

    還是可以試一下的啦..

    抹茶那堤真的是一個很見人見智的taste就是了.. :P



    Jennifer

    回覆刪除
  3. Jennifer



    因為我喜歡抹茶味很濃

    奶泡很多很豐富:p



    所以...嘿嘿~

    回覆刪除
  4. *Dear 阿比*



    那妳可以跟他們要求抹茶味道重一點來試試看吧..

    如果妳有喝過,請讓我知道妳是不是也喜歡喔..



    Jennifer :)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iary] 960629.病人的錢,真好賺...

[我的懷舊日劇] 1992.愛的競走 (ポールポジション!愛しき人へ...)

♪[珍食] 南機場夜市.永和藥燉排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