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ary] 我的家庭真可愛...的背後

阿嬤剛做完一連串化療療程,剛回到家裡的某個週日傍晚...

珍妮佛剛下班回家,才走在這棟公寓的樓梯間...

就可以聽到一群人正在四樓哄阿嬤吃東西的嘻笑對話...


阿嬤老是用著舌頭不舒服,牙齒沒力氣咬東西的各種理由...

說好了會吃完的東西,過了一天還是原封不動地擱在那兒...

常常需要出動四大護法(她的四個兒子)來盯著她吃下去...

不過這一天特別的熱鬧...

家裡的小御醫(唸醫學院的堂弟)也在現場...

台語說得玲瓏轉,逗得老人家好開心...


阿嬤常常在唸著我們這些孫兒們什麼時候會有人結婚...

讓她趕快有個曾孫子抱抱,好完成她心裡的懸念..

這一天,她依然這樣唸著唸著...


從珍妮佛回到台灣的那時候起..

這些話我已經聽了不下數百回了...



我知道打哈哈敷衍過去絕對不是行事的方法...

不是我每次都要靜悄悄的...

我不是不想開開心心地公開談戀愛...

而是我心裡面的那些有關自己愛情的快樂感受...

永遠無法傳到我父母的面前...


我真的無力..

無力去應對任何長輩們關愛的眼神了...




聽說小御醫就這樣跟阿嬤說...

[這不是問題的啦...]

[只要妳乖乖地把這一杯牛奶喝下去...]

[妳就有力氣走到三樓去跟他們說了啊...]

[到三樓之後,再喝一杯牛奶...]


[就又可以有力氣走到二樓了嘛...]

[到了二樓,再喝一杯牛奶...]

[再到一樓去也就不是問題了啊...]

[只要喝了牛奶吃了東西...]

[一切都大丈夫desu...]


據說小御醫這一天真的是火力全開...

開得讓人差點雄雄地招架不住...

聽說他連四大護法們都沒有放過...


[阿嬤如果妳只要有孫子小嬰兒抱就好的話...]

[叫妳的兒子們回去跟他們的太太再加油一下也行阿...]

[搞不好會比較快喔...]

[最快10個月就會有了...]



Orz...


這玩笑會不會開的也太大了一點吶....



就在他們一群男丁在樓上笑開懷的同時...

住在三樓的珍媽問我要不要也上去看看阿嬤...

好險那個當下,我沒有乖乖地聽她的話上樓...

不然我當場就叫自投羅網,被他們逮個正著...

所有人應和著一起唸著阿嬤要說的那些話...

我馬上就轟得體無完膚...





我沒有跟你說這一個家庭趣事...


因為我知道你聽完的反應應該會是...

[好啊好啊!我很願意的喔!]

就連你可能會點頭如搗蒜的認真模樣...

我都想像得到...



想得到,我卻微笑的心痛著...


唉...

你是樂意...

阿嬤可能也會happy...


但是...

我家絕對會刮颱風...












C-マンション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iary] 960629.病人的錢,真好賺...

[我的懷舊日劇] 1992.愛的競走 (ポールポジション!愛しき人へ...)

♪[珍食] 南機場夜市.永和藥燉排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