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食] 大直義麵坊 Casa Della Pasta

        對珍妮佛個人來說,早勤班最大的期待就是下班後的趴趴走了。不喜歡下班就直接回家,我偶爾會先去家附近的書店裡,一個人耍孤僻地看看雜誌,或是看著美食筆記裡note,就近在上下班的動線裡買些麵包喝個咖啡什麼的,總之我喜歡在外面晃一下的感覺。有時候會覺得,主控室也像半個與世隔絕的世界,雖然向著陽的那片落地窗常常會灑進陽光,但是窗外街頭上的那片世界,總離我好遙遠好遙遠......



        這天下午,剛好他有要事來內科一趟,我順勢提議著等我下班後到大直實踐大學周邊走一走,他也ok同意。原本我們的首選是傳說中[只要你吃得完,加麵加湯不加價]的兄弟麵店,但是來的還真不巧,遇到店家為期半個月的內部整修休店中。輕鬆地走在大直街/北安路相間的街道上,我們簡單地搜尋著下一個目標。在路邊的發財車上各買了一份蔥油餅,中規中矩地沒什麼大驚喜;在實踐校門口前發現一枚6元/四枚20元的紅豆餅,當場買了四枚分著吃,雖然沒有人家知名車輪餅的澎湃,但內餡也算實在。但,民生問題還是要解決的啊,待他至電向已是實踐校友的表妹求救之後,我們發現了義麵坊 Casa Della Pasta......



       「 這就是在雜誌上看過好幾次的義大利麵館耶~」.....「還有還有,這應該就是漂亮阿姐提過想吃的義麵坊吧,她去美國生BB了,讓我先來幫她吃吃看吧~~」......好多個燈泡般的小對話框一口氣pop up在我的腦海裡,我的小腦袋瓜還真是忙。晚餐時段才剛起跑,從店外望進去,已經看似滿座了呢,進門詢問是否還有位置之後,沒等太久便順利入座......





-->每日湯Daily Soup:南瓜湯  $40 

     沒喝過南瓜湯的我,很想嘗鮮。略甜的滋味,讓初試的我有一個好印象,但是涼得太快了,口感差了一點,這碗湯大概喝了一半我就放棄了......



-->炸洋蔥圈 Fried Calamarl w/ Spicy Sauce $100

     被擺得像個小山的洋蔥圈看起來很漂亮,我還蠻喜歡的。可惜後續上菜的速度實在太快了,我們的桌子又小,消化不了那麼多盤子,沒辦法悠然地好好享用,只能飛也似地解決它......









-->煙燻鮭魚蔬菜餅 Smoked Salamon Pita $85

     我也很喜歡這個蔬菜餅耶,喜歡得甚過於他們家的麵。一個order裡分有兩份餅,蔬菜放了不少,吃起來整個大滿足,鮭魚的部份似乎少了一點,吃得不過癮;他說餅烤得不夠乾,吃起來濕濕的,不過我覺得倒還ok。不過這應該是一個我會想要自己弄吃吃看的東西,希望它很容易就能上手......





-->肉醬義大利麵 Bolognese w/ Tomoto Sauce $105

     他看了menu半天終於下定決心所點的,但是並不如他預期的可口。才吃了幾口,他就跟我說麵太油,而且有點糊了,佐番茄醬而來的sauce不夠入味,肉塊也不實在,有點虛虛的,他說感覺很像是罐頭裡來的肉塊。我們一起出來到我選的餐廳裡吃東西,被他唸著東西沒有那麼好吃是常有的事,但讓他這樣從頭唸到尾的,這還是頭一遭...





-->香蒜白酒蛤蜊義大利麵 Calm w/ White Wine, Garlic & Olive Oil $120

     我選的香蒜白酒蛤蜊麵,也許我並沒有把灑在top上的蒜末拌得很均勻,所以蒜香味沒有那麼明顯,但白酒味頗重,頗有符合我期待中的口味。蛤蜊量蠻多的,麵的份量其實也算中等,但不知道是我今天胃口不好還是食量變少,這一盤麵我竟然吃不完哩~





        我其實很喜歡這裡的設計,座落於住商混合的一樓店面,就連門口院子裡的庭園風我也很愛。這一天的天氣算是秋日的大晴朗,如果能坐在那裡吃東西一定很舒服。店內牆邊黑板上手寫滿滿的menu,因為自己寫不出那麼卡哇伊的字,所以我也喜歡。但是這次的飲食體驗倒不是太舒服......



        首先不舒服的是帶位的安排。越過一桌桌人潮,我們被安排在一樓後方的一桌四人座內側,雖然也是個獨立的兩人桌次,但是這座位讓我們有點小小地傻眼,覺得這形式很不優。不是靠走道上的座位,才剛坐下來就開始覺得有點不方便,和鄰座靠走道的鄰桌距離太近,和前後桌次也沒有保持一些適當的距離。即使我自己不太去care這種事,但我知道這對他來說,這很像是在路邊攤跟人家併桌的Fu。放眼看了一下店裡的情況,雖然我很喜歡店裡的格調,但是不太喜歡他們安排座位的方式,就是從頭到尾地把位置填滿,一整個好擁擠的感覺,讓我們沒有辦法好好enjoy店裡的氣氛...



        不過店員也是詢問過我們對這個座位的意見才讓我們上座的咩,以後有意見還真的是要當場說比較好。



        再來,這裡的上餐速度真的是超級迅速的,迅速到有點讓人招.架.不.住的感覺。本來想好好享受一下開味菜,相機才剛拿出來要拍照,我們的主食就要上桌了,兩人位的桌子其實不大,一下子就滿了。店員都是從我身後上菜的,所以我沒有看到店員的表情,他說,這位上菜的店員,沒能幫我們稍微調整一下幾乎沒有空間了的桌面就算了,就這樣端著盤子看著我們兩個,看得讓他傻眼!唉,是我們的要求高了點嗎?還是這位店員比較單純呢?我說啊,店家以後在座位的分配上,可以大方一點,可能會更好吧~這裡的兩人座的桌子真的不夠大,要是order稍微多一些,就可以在桌上上演疊疊樂了,不開玩笑,這我也是在現場親眼所見,鄰近另一組兩人組客人的order頗多,桌面放不下,真的就直接疊到盤子上了~這種吃法,我們不愛啦...



        感覺這裡服務員的熱忱度也有所不同。有的像幫我們上菜的那位一樣比較單純沒想那麼多,有的倒很nice,隨時持著大水壺循桌看看有沒有需要加水的需求。雖然我一直覺得這並不是我覺得不舒服的最大因素,他倒是覺得,受到這樣子有落差的服務還要收10%服務費,實在很沒有道理...



        這對三五成群的好友聚餐來說或許很適合,但是對想好好坐下來享受一餐的我們來說,卻悠閒不太起來,只覺得耳邊鬧轟轟的,無法久待。在我們緊鄰著的這一桌,原本坐著一對年輕夫妻,當我們就座的時候,他們正在點餐,當他們的餐上桌之後,我們幾乎聽不到他們的對話,就這樣靜靜地用餐,從點完餐到吃完閃人,好像還花不到30分鐘耶,彷彿在吃戰鬥餐一樣......好險,我們吃飯沒吃得那麼戰鬥,一陣飽足之後,還認真地花了一些時間來填寫隨order list附上的意見調查表呢.....



        不曉得是我們有認真寫的關係,還是他真的給人家勾不想再來第二次的關係,結帳時櫃台妹妹看了還問我具體不滿意的地方在哪裡....。我想,我們有認真寫,店家應該也有認真在看在care的吧....



        漂亮阿姐,這應該是妳曾經跟我說過來台北想吃的義大利麵餐館之一吧。今天妹妹我先來幫妳嘗鮮囉,只是有人直說不好吃,我看他是不會再來第二次了,妳要是有機會來台北有想起它的話,放心吧,我們幾個女生們再自己來。







*大直義麵坊 Casa Della Pasta*

地址:台北市北安路621巷34號

電話:02.8509.5717











C-マンション






留言

  1. 小真也一直有聽說過這間耶!

    上次去內湖只去了陽台,

    下次,也要去吃吃這家麵線!

    發現內湖也有好多美食哦!

    回覆刪除
  2. *To 小真*



    是啊,大直內湖一帶評價不錯的餐廳好像還蠻多的..

    不過,我都還沒有什麼機會吃到..

    今天有同事說我愛看美食網誌,所以叫我美食達人..

    我還糾正他說我只看過,沒有吃過,只能當個美食地圖啦..

    以後小真有機會來這附近,可以來"揪"珍妮佛喔..



    Jennifer ^^

    回覆刪除
  3. 好啊好啊~!

    下次我到內湖去,

    一定會去揪你出來的!!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iary] 960629.病人的錢,真好賺...

[我的懷舊日劇] 1992.愛的競走 (ポールポジション!愛しき人へ...)

♪[珍食] 南機場夜市.永和藥燉排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