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食] 師大夜市.泰順街上的無名豆花攤

        和Mint姐妹檔去師大夜市的那一天,Mint最後提議要去吃她在這一帶曾經吃過的一攤薑汁豆花。「真的很好吃喔~」她這樣向我們保證著。可是她也不是很確定,這攤好吃的豆花到底在哪裡,雖然我們說好在巷弄間邊逛邊找,也找不出的所以然,只隱約記得好像是在和平東路上的第三個大路口走進去,就可以看到了。於是我帶著她們走回大馬路上,每到一個路口(或巷口)就彎進去看看,不對就馬上回頭找下一條。這招似乎很有效,當我們彎進泰順街才走幾步路,就聽到Mint大喊著找到了.....







        循著她指引的方向望去,是一個看起來不是很亮眼的攤子,沒有閃亮的招牌,也只有簡單的兩張桌子。Mint還問我說:「帶妳去吃路邊攤有沒有關係啊...」不不不,一點也不會,我是個好養的人,也是個愛吃路邊攤的平凡人,好不好,姑娘妳想太多囉...



        才湊上攤子,還在研究menu的時候,耳邊傳來阿伯老闆與前一組客人的對話:「你確定了齁~確定我就把你煮下去囉~」哇塞,「把你煮下去」這幾個字聽起來,還真有點讓人驚驚。Mint說老闆說話就是這樣愛說笑,習慣就好...



        邊招呼著我們入座,阿伯老闆還邊跟我們說:「想吃什麼慢慢看沒關係,只要妳們不要點一碗還跟我要三支湯匙就好了~」、「你們看看啊,現在這麼不景氣......」噗!當下有一種又尷尬又Orz的反應,想起剛剛Mint交代的習慣就好,也就覺得沒什麼了。我只能說,老闆真的是個性格直朗,有什麼就說什麼的人啊。趣味的還在後頭,先前才叮嚀我們不要點一碗要三支湯匙,老闆在送上我們這桌的第一碗紅豆湯的時候,就先nice的給了三支湯匙了...



        嚇死人了啦,還以為他誤會我們的意思了呢。突然也有一股很想陪他"愛說笑"一下的FU...。





--->紅豆小湯圓 ($35)

        現在不會特別愛吃小湯圓耶,不過看到這種小湯圓的時候,

        我會想起喜宴裡一定吃得到的那一盤花好月圓,

        都會特別想去挑一下紅色湯圓...。





--->紅豆豆花 ($35)

        豆花的古早豆香味超濃郁,

        才入口我就想到以前磨豆腐的那種石磨...

        (這兩個有嚴重的關連嘛...我怎麼會想到這個呢....:P)





--->紅豆包心圓 ($35)

        很紮實的包心紅豆圓,吃起來好滿足...



        除此之外,他們家的紅豆湯更是出乎我意料的好喝...。Mint說,這裡的紅豆湯有加熱薑汁,雖然我是很怕喝有加薑汁的東西(薑味太重對我來說很澀),但是阿伯家的湯有點甘甜的味道把薑汁味蓋過去了,喝起來甜甜的很順口。另外,一般的紅豆湯裡多半只會放小紅豆,老實說我已經吃膩了這種紅豆湯,但是阿伯的紅豆湯裡有大小紅豆,喝湯時意外撈到大紅豆的時候,覺得一陣驚喜,好喜歡。這大概是我最近一年裡喝到最好的紅豆湯了吧...



        臨走前,我跑到攤子的面前照這份價目表,阿伯老闆還是不忘跟我開玩笑。大家猜他這回怎麼說呢...





        「妳不要再拍了啦~再拍要再跟妳收錢喔...」我們一陣輕輕的慘叫,老闆你怎麼可以這樣啦,二次收費那我要再喝一碗湯了唷.... 邀他一起和老闆娘一同入鏡他也不肯,還說:「拍她就好了,不過她不是老闆娘,她是台傭...」鼻句~老闆你的玩笑也有點over了吧,連自己太座都不放過...Orz~



        在網路上爬文看了一下才曉得,這個攤子上掛的這顆「熱」字招牌也算是他們的標示了吧,冬天賣熱呼呼的熱湯,夏天還會有一定少不了的冰涼甜品,另一個「冰」字招牌就也會在掛在攤子前。這個心型的招牌真的是很特別的。下次到師大夜市,一定還要再去喝紅豆湯啊...





*泰順街.無名紅豆湯豆花攤*

Add:泰順街與溫州街16巷巷口(曼都髮廊對面)






C-マンション






留言

  1. 這麼好玩的老闆.要是我在一定也去捧場.

    回覆刪除
  2. *To Wen*



    嗯,有機會可以來試試看喔~

    這位老闆的"幽默",好像真的蠻有名的~



    Jennifer ^^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iary] 960629.病人的錢,真好賺...

[我的懷舊日劇] 1992.愛的競走 (ポールポジション!愛しき人へ...)

♪[珍食] 南機場夜市.永和藥燉排骨